冬天里的萤火虫 六十一、拆迁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王小童呆住几秒钟,迅速跑到二楼。

  王宝宝衣衫不整、头发蓬乱地坐在化妆室,正在往脸上打粉底。看到王小童气喘吁吁地跑上来,她一时有些慌乱起来。

  “小童?你不是去爷爷奶奶家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妈,你刚才看到有人上来吗?我刚刚看到一个男人,他从这里跑到楼下去了。”

  “哦,那个人啊!那是妈妈的朋友,他过来帮我设计一些东西。”

  “那就好,我还以为是小偷。”王小童呼了一口气。

  “我们家怎么会有小偷呢?他有没有吓到你?”

  “有一点,我先上去了。”王小童吐了吐舌头,朝三楼走去。

  王宝宝已经化好了妆,正在往脖子上扑粉底。她的脖子上有一块红色印子,她想将它盖住,抹了一层又一层的粉底液,却始终没能完全将它掩盖住。

  不一会儿,王小童拿着几本作业书下来,一边走一边往袋子里装。

  走到化妆室门口,她停下来,和王宝宝打招呼:“妈,我的同学在下面等我,就是上次我跟你说的陈天智,我们又和好了。他今天要给我辅导数学,完了我们还会和其他同学出去玩一会,可能吃晚饭的时候才会回来。”

  “要出去这么久啊?会不会不安全?妈很担心你,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王宝宝整理好头发和衣衫,一身粉红色的蓬蓬裙使她看上去雍容华贵。听说王小童要出去这么久,她站起身,发出一连串的疑问。

  “不会的,我可以保护自己,我已经长大了。”

  “那好吧,万一有什么事马上打电话给妈妈,知道吗?”

  “知道了,那我去了,他还在等我,拜拜!”

  王小童快速地下了楼,走到一楼楼梯口处,不由自主地朝男子消失的地方瞥了一眼。这是一名二十七、八岁的男子,帅气但有些油腻,过于奢华的着装,有点像奢侈品广告上的平面模特。

  她想不起曾经在哪里见过他,似乎是在不久前家里举办的宴会上。小优来的那天,他自称是个设计师,在观赏她家的葡萄架。

  “没错,就是他!”王小童肯定地点了点头。这当中似乎有些不对劲,但以她的阅历一时也想不出到底哪里不对劲,于是就将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小童,你来了。”陈天智靠在一棵桦树上看书,看到王小童过来了,冷峻地走过来,接过她手中的手袋。

  “天智,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王小童开心地打开背包,打开里面的饭盒,将在厨房偷偷装好的食物露出来。

  “谢谢你,我刚刚已经吃了你送给我的玉米饼,现在暂时吃不下。我们去原来的老地方,先把你的功课做了。”

  “哦!”王小童悻悻地装好食物,跟着陈天智往前面走。

  经过天桥,穿过一排精品店店铺,走了大概十五分钟,又穿过一个地下通道,来到一片破烂不堪的施工工地。这里之前是一片小商品市场,现在正在拆迁。一排排陈旧的房屋已经被推倒,四处浓烟弥漫,各种泥头车、吊车、卡车轰鸣,十分嘈杂。

  “想不到这么快就拆掉了。”陈天智望着坍塌在地上的陈旧颓墙,眯缝着眼睛,眼神中透出一种奇怪的神情,谁也猜不透他此刻在想什么。

  “是啊,以前来这里还好好的,说拆就拆了。”

  “我们去老地方吧,那边是野生园林,没有什么好拆的。”

  陈天智说完沿着一条弯路往前走。因为施工的缘故,路面被各种施工车碾压,变得坑坑洼洼,上面还掉许多小石块。

  王小童跟在后面艰难地走着,时不时有石块钻进她的鞋子里,难受极了。

  陈天智停下来,转过身看着她。

  “我的脚好痛,我不想走了。”王小童嘟着嘴,一屁股坐到路边茂盛的草丛里。

  “不如我们就在这里学习吧!”

  ”也.......也好!“

  陈天智坐下来,和王小童并排坐到一起,打开书本,翻出二次函数和圆,开始给王小童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