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七十、谣言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几分钟过后,林夕瑶没有任何反应,双目继续紧闭着,嘴唇和脸色开始发青。

  “天啦,她会不会死?”江惠欣焦急地问。

  “再呆会看看,不行就叫救护车。”显得很有经验又比较沉稳的救生员说完,继续开始做胸部按压。

  大约一分钟后,一股水从林夕瑶嘴角流了出来。救生员加紧了胸部按压的频率,另一个救生员开始给她做人工呼吸。不到一会儿,林夕瑶突然坐了起来,喷出一大股水,整个人剧烈地咳嗽起来。

  江惠欣欣喜地跑过来,一把帮林夕瑶擦掉了嘴边的脏水,哭着说:“总算没事了,吓死我了,你的腿容易抽筋,为什么要游到深水区去呢?”

  林夕瑶看了江惠欣一眼,突然一头扑进她怀里,大声痛哭了起来。

  一旁的陈天智见状,将头垂了下去。

  王小童看到这里,一种莫名的氛围令她尴尬起来,她不知道自己该继续呆在这里,还是离开!

  最后,林夕瑶被救生员送进了附近的医疗站,江惠欣也跟着一起去了。陈天智和王小童一起离开了游泳池,各自打了一台车回家。分手时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气氛非常的奇怪。

  第二天,林夕瑶溺水的事传遍了全班,除了几位老师,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她昨天差点被淹死。不过,他们所说的版本和王小童见到的情形完全不一样,他们说林夕瑶是因为陈天智自杀,具体的原因和王小童有关!

  林夕瑶请假了,这两天都没有来学校。关于她的自杀传闻没有因为她的缺席而有所减轻,反而因为她没有露面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甚至有人传出她和陈天智在自习室、校园英语角、小树林里做出一些不轨的事,一个个描述得绘声绘色,仿佛身临其境似的。

  听到这些传言,陈天智更加沉默了,呆呆地坐在座位上,一声不吭地用一支铅笔在纸上画了一些莫名其妙谁也看不懂的图形,看上去就像个星罗棋布的迷宫。

  王小童怎么也不相信这些传言,更不相信林夕瑶是因为陈天智自杀。凭着一些直觉,她从这件事里似乎嗅到了一些阴谋的味道。

  第三天,林夕瑶回到了校园,而陈天智一大早就背着行李包和其他老师一起登上了国际物奥赛的征程。

  这两天里,他都没有和王小童讲话,也没有和坐在他旁边的江惠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