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七十五、升旗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星期一早晨,学校和往常一样,准备举行升旗仪式。

  今天的升旗仪式有点特别,是由高中二年级的学长为大家举行。这是一位长相和气质颇似明星黄小明的男生,高大、帅气,且非常爱笑,两边嘴角总是微微上翘着,看起来就像三月的阳光,温暖和煦。

  据说这位学长名叫杨振熙,是班干部,学习成绩很优秀,多次代表班级参加一些重要的比赛。在升旗仪式开始前,许多女生就停驻在他的照片前窃窃私语评头论足。

  “哇,杨学长好帅,好像明星啊!”一个女生发出惊叹声。

  “可惜不是我们班的。”坐在王小童右侧的女生说。

  “快看快看,他过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抬起头望过去,果然看到杨学长面带微笑从洗手间走出来,边走边用纸巾擦着手。

  这时一群初一和初二的女生朝这边蜂拥而至,不一会儿就将楼道走廊给堵死了。“天啦,我的鞋子挤掉了!”“我的也是,求你们别挤了!”

  “大家好!”杨学长对女生们挥了挥手。

  “杨学长好,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一个初一的矮个子女生从人群中窜到最前面,仰起头问。

  “可以啊。”杨学长微笑着对女生说。

  “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巧克力?”

  “哈哈哈!”“这个问题太蠢了!”“还是我来问吧,杨学长,请问你觉得自己帅吗?”“哈哈哈……”

  王小童刚刚去了一趟女厕所,女生们都挤在门口看杨学长,厕所里一个人都没有,阴阴凉凉的,风将窗帘吹得四处飞舞着,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她查看了四个角落,每个角落里的监控器都完好无损。到底是谁打死了那只流浪猫?身子和头都断成了两截,天啦,这是何等的丧心病狂!

  想着想着,她从女厕所走出来,正好铃声响起,升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人群如潮水般朝操场跑去,她跟在人群后面,来到操场中央。

  杨学长站在升旗台上,随着庄严激昂的国歌响起,他对国旗敬了一个礼,双手拉住旗绳,红旗开始慢慢往上升,升到半空飞舞起来。

  台下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一齐唱着国歌,对国旗敬礼。

  整个升旗仪式大概用了十多分钟,结束后,杨学长从台上走下来,和学生会主席一起,准备回到学校办公室。

  江惠欣也是学生会成员,她刚刚一直在帮杨学长拿东西,附有杨学长照片的宣传单也是她制作的。这会她跟在学生会主席旁边,陪他们一起朝学生会办公室走去。

  林夕瑶一直和另外几个女生在一起,就是上次议论王小童的那几个女生。头上贴黑布的叫潘紫莹,脸上点痣的叫王语曦,长得像男生的女生叫李晴婉。

  林夕瑶站在李晴婉前面,和潘紫莹牵着手,两个人时不时的低下头捂嘴窃笑,不知道在笑什么。自从她从医院回来,还没有跟王小童讲过话。王小童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那天林夕瑶溺水,江惠欣站在地上木若呆鸡,她可是第一时间跑去找了救生员。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这叫病娇型人格。”前天跟小优练习完射击,两人坐下来品尝英氏下午茶的时候,小优突然跟王小童提了一个概念,叫“并病娇型人格”,令王小童大吃一惊。

  “病娇型人格是一种人格障碍和心理疾病,具有很强的控制欲、表演欲、嫉妒心,严重的可发展为反社会人格。这种人隐藏的很深,他们表面上看起来温柔可亲,可谁知心里却隐藏着可怕的魔鬼。”小优说。

  “林夕瑶是病娇型人格吗?”王小童自言自语地说完,朝四处打量了一番,为什么今天没有见到小优?她请假了吗?

  “小童!”小优的声音突然从后面冒出来。

  王小童连忙回过头,只见小优正从一簇灌木丛中钻出来,手上还拿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

  “小优!”王小童惊呼一声。

  小优爬出来,把塑料袋往王小童面前晃了晃:“我捡到了这个,跟我一起去看一下吧!”

  “哦,好!”王小童跟在小优身后,朝厕所走去。

  这时林夕瑶朝这边跑了过来。

  “小优,小童,你们两个要去做什么?”

  小优回过头,惊讶地看了她一眼:“夕瑶,要上课了,你怎么还不回去?”

  小优话音刚落,上课铃声就响了。

  “我想上厕所,正好跟你们一起去。唉,自从那只猫被人杀死,我都不敢一个人去厕所了。”林夕瑶说。

  “那好吧!”小优说完将黑色塑料袋拿起来,准备装进包内。

  “这个黑色的是什么呀?”林夕瑶说完手伸过来要拿。

  “不要动!”王小童迅速反应过来,连忙按住了她的手。

  林夕瑶略微挣扎了一下,无奈王小童的手太有劲,只得乖乖作罢。

  “没有什么啦,就是一个破的垃圾袋而已。”小优说完,迅速将塑料袋扔进了垃圾箱。

  三个人一齐朝厕所走去,上完厕所,又一同回到了教室,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一路上王小童没有和林夕瑶讲话,走到教室门口,林夕瑶突然拉住她的胳膊,轻轻地说:“小童,谢谢你那天救了我!”

  王小童愣住片刻,正想说点什么,林夕瑶已快速地回到了她的座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