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八十二、小珍珠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咚咚咚!”下午三点半,王秘书拿着两张花花绿绿的机票,轻轻地敲了敲徐子轩办公室的门。

  “请进。”

  推开门,徐子轩和衣躺在沙发上,看上去刚刚午睡完,正拿着手机无神地望着窗外。

  “徐董,机票已经订好了。”王秘书小心翼翼地说。

  “那好,你们明天就启程吧!”徐子轩头也不回地说。

  “好的,需要带点中秋节礼品给夫人吗?”

  “不用了,我已经跟她沟通好了,等她过来我们再一起过个丰富点的节日。”

  “好的,那我先出去了。”王秘书说完转过身准备退出去。

  “对了,叫方筱榆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好的。”

  门被“咔”地一声关上了,徐子轩继续愣愣地看着窗外,脑子里想着昨天晚上和王小童的对话内容。

  王宝宝已经离开家整整五天了,据她说是和几个朋友南下深圳去参加一个大型的文物展。这种状况对他而言有点陌生,因为在这之前,王宝宝从来没有独自离开家这么久过。以前只要一天不回家,她都会不断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给他,问公司和家里的状况,以及他和王小童的状况。

  可现在,她不仅不关心公司和家里的状况,也不关心他和王小童的状况。甚至于,他已经不记得她什么时候打过电话或者发过信息给他。他给她打了两次电话,她那边很吵,好像有很多人,几乎听不清她在说什么。

  在他的回忆中,王宝宝似乎已经很久都不再关心王小童的学习了。他每天要很晚才能回家,可是以前回家经常能看到她们母女俩在一起学习或者聊天。这段时间回家,王宝宝要么出去做健身了,要么在家中让美容师给她做保养。而王小童往往是独自一个人在她的房间写作业。

  昨天晚上他回去已经十点多了,看到王小童的房间里还亮着灯,于是走上楼,敲了敲她的房间门。

  “童童,你睡了吗?”

  王小童听到他的声音,过来把门打开。她看起来似乎有点不开心,眼睛有哭过的痕迹。

  “童童,你怎么了?”他心痛地一把将她抱在怀里,轻轻地抚摸她的头发,“你不开心吗?谁惹你了?快告诉爸爸!”

  “没有谁惹我,爸爸你这么晚才回来呀?”王小童强忍着泪水,咬着嘴唇问。

  “爸爸每天都很忙,顾不上你和妈妈。等这个周日你妈妈回来,我们出去度个假,好吗?”

  “嗯!”王小童点了点头,“我们一家确实很久没有团聚了。我妈最近也特别忙,忙得什么都顾不上了。”

  “不要怪你妈,她可能觉得你大了,不再像以前那样需要她时刻陪伴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把学习和生活都安排好,知道吗?只要通过考试,明年就要去国外念书了。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以后什么都要靠自己,现在就当提前锻炼吧!”

  “我知道,爸爸,我下个月的生日你会参加吗?”王小童问。

  “我看看啊!”徐子轩翻出手机看了看日历,说,“可以,到时候我会为你点大大的蜡烛,让你怎么吹都吹不灭。”

  “哈哈,坏爸爸!”王小童开心地笑起来,用手去挠徐子轩痒痒。

  “哎哟,痒死啦!”徐子轩围着沙发奔跑起来,最后父女俩一齐坐到沙发上。

  “你真的会为我主持生日吗?”王小童问。

  “当然。”徐子轩点了点头,“不过以前年年都是你妈为你主持的,今年换我为你主持,她会不会不开心?”

  “我妈不会这么小气,放心吧!”

  “那好吧,我下去洗澡了,你早点休息吧!”徐子轩说完站了起来。

  “爸爸,我有件事,想问问你的意见。”王小童跟着站起来,又坐了下去。

  “哦,是什么事?”见她好像有心事的样子,徐子轩连忙又坐了下去。

  “我们班有个男生,我很喜欢跟他在一起,可他总是喜欢和其他女生在一起。我帮过他很多忙,他居然说我想独占他,让他不自由,说和我在一起很累。我觉得……我觉得特别难过!”王小童说完,垂下眼帘,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滚滚而落。

  “不要哭不要哭,不要掉小珍珠。你看,这珍珠多珍贵啊,爸爸会很心痛,你妈妈看到也会很心痛!”徐子轩急忙将王小童拥进怀里,小心翼翼地帮她擦掉眼泪。

  原来她恋爱了,哭的这么伤心,看来很喜欢那个男生。唉,怎么办呢?遇到这类问题,徐子轩有些手足无措起来。要知道,他也没有真正的谈过恋爱,在这方面没有太多经验。何况,王小童现在是早恋,处理不好会很棘手。如果她妈妈在就好了,她到底在外面搞什么鬼?

  “看来你很喜欢那个男生,你不喜欢他和其他女生在一起,这很正常。可他说他不想被你独占,他想要自由,这说明他还没有准备和固定的女生谈恋爱。没关系,他还需要成长,你也不要逼他。毕竟你们都还很小,这个阶段也不适合谈恋爱。”

  “可是,他以前很喜欢和我在一起。以前他只有我一个朋友,我如果不经常去看他,不跟他玩,他就会很想我,会很不开心。”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以前他没有朋友,现在他身边有很多朋友。我说的对不对?人是会变的,我们每个人都会随着环境改变。尤其是像你这么大的孩子,人生还没有真正开始,未来无可限量,可不能在一件事上拴死。”

  “可能吧,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他,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