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九十四、视而不见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雨丝飘了一会儿又停了,白云驱走阴暗,聚集在一起,仿佛玉山琼阁。一阵风吹过,又铺散开来,恰似仙鹤结队。待风平静后,又排成一串串,就像鱼群游行。

  “天啦,这里的云可真是千姿百态呀!”王小童发出一阵阵惊叹声。

  徐子轩回过头,笑着说:“我们已经到千鹤山附近了,待会还有更好看的呢!”

  车子穿过一个长长的隧道,前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广告牌,上面印着千鹤山的标志和一排大字:千鹤山欢迎您!

  公路两边的稻谷熟了,金灿灿的,就像一片金色海洋,里面流动的仿佛都是金子。穿过这段公路,就到了一个巨大的洞口。洞口是古铜色的,上面写着“千鹤山旅游风景区”几个大字,下面站满了游客,正排着队往里面挤。

  徐子轩将车开到停车场,泊好车,将后座行李箱里的水和伞拿出来。

  王小童已经下车了,一身蓝白色运动装和运动帽使她看起来英姿飒爽。

  王宝宝还坐在车上发呆。

  “妈,我们到了。”王小童轻声说。

  “哦,到了?好好!”王宝宝惊醒过来,慢慢地走下车,却不小心将脚扭了一下。

  “小心点!”徐子轩连忙上前一步搀扶她。

  “走开,我不要你扶!”王宝宝一把推开徐子轩的手,自己揉了揉脚。

  徐子轩愣了一下,尴尬地转过身,提着包往售票处走去。

  排完队走进风景区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一些游客正聚集在便利店和小吃店门口吃午餐。王小童看到她最喜欢的棉花糖,高兴地跳起脚来:“棉花糖棉花糖,爸爸,你去给我买吧!”

  “哦,好。”徐子轩买了一个棉花糖,递给王小童。

  三个人来到瀑布下面,瀑布就像一块巨大的白色屏障,将这个世界和另一个世界隔开了,直直地垂落下来,在脚下溅起大片的洁白的水花。脚下有几块大石头,由于常年流水的洗礼,看上去形状各异,有的像光滑的圆球,有的像凹进去的圆盘,还有的像一个个巨大的恐龙蛋。

  “妈你看,好美啊!”王小童指着瀑布的顶端让王宝宝看。瀑布的顶端和天空连成了一条线,互相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王宝宝正在用手机发信息,从进入风景区她就对周围的景色视而不见,手指一直在手机上扒拉个不停。

  “哦,很美,很美!”王宝宝抬起头朝瀑布看了一眼,又开始扒拉手机。

  “妈,你看那边!”

  一座古色古香的石拱桥上爬满了苍翠欲滴的常青藤,桥上来往的人很多。桥底下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湖,湖面上时不时游过来几只天鹅,红红的嘴就像新鲜的草莓一样,可爱极了。时而张开翅膀翩翩起舞,时而把嘴伸进水中寻找食物,时而扭过修长优雅的脖子对着湖面梳理自己雪般晶亮的羽毛。

  王宝宝抬起头看了一眼,皱着眉,不耐烦地甩开王小童的手:“几只天鹅有什么好看的?你不要再一惊一乍地叫我了,快去你爸爸那边!”

  王小童一下子愣住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委屈令她仿佛突然遭遇寒冬。她咬了咬牙,忍住差点夺眶而出的眼泪,默默地走到徐子轩身边。

  “不要难过,你妈好像心情不好,不要怪她。”徐子轩拍了拍王小童的肩膀,低声安慰她。

  不知不觉,爬到了千鹤山的半山腰。半山腰里有几座古色古香的城楼,站在城楼上朝下面望去,只见群山苍翠,葱茏青郁,弯弯曲曲的山路绵延几十公里,就像一条巨大的长龙,在叠翠而险峻的山岭间迤逦远去,一直伸向远方,和碧空相接。

  山上种有各种名贵的树木,罗汉松根深叶茂,绿意盎然。浓绿浓绿的叶子油亮亮的,看起来油润而充实,好似泼上了一层永不褪色的鲜绿颜料,泼得那么均匀,使人一见就生出爱慕之心。

  城楼脚下爬满了绿萝,小绿叶尖上还挂上细细的水珠,闪闪亮亮的,看起来十分舒服。大片大片的叶子下垂着,正沿着墙面一直往上爬,像一片浓厚的绿地毯一样铺在墙上,铺得非常均匀。一阵风轻轻吹过,绿萝的叶子就荡起一层一层的波纹,就像水上的波浪一样。

  王宝宝终于不再看手机了,望着主山峰对面连绵起伏的群山,她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可是想来想去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

  “宝宝,你怎么了?”徐子轩凑过来,轻声地问。

  “我……我……”王宝宝惊醒过来,直直地看着徐子轩,想说点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你不舒服吗?还是忘记什么了?”

  “我好像忘记了一些什么东西,刚刚想起来了,可这会又想不起来了。”

  “哦,没关系,慢慢想!”

  “咦,小童,你怎么了?”看到王小童一脸不开心地站在旁边,王宝宝惊讶地问,“你怎么不开心呀?是谁欺负你了?快告诉妈妈!”

  “妈,你到底怎么了?”王小童问。

  “我怎么了?我没有怎么样啊,为什么要这么问?”王宝宝说完,一把拉过王小童的手,将她紧紧搂在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