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九十八、顶罪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最近有流浪人口从篮球场的小木门那里翻进了校园,还不止一个,有两男一女一共三个。自从他们进来后,学校再次出现虐猫事件。

  一只总在垃圾桶旁流连的流浪猫莫名其妙死掉了,尸体是清洁工发现的。根据监控显示,这只猫是因为攻击一个中年男流浪汉,被流浪汉提起来摔到地上,活活摔死了。

  猫怎么会主动攻击人类呢?这个问题谁也没有认真思考过。

  不过,由于学校对上次杀猫案的保密,大家一直不知道谁是真正的凶手,对林夕瑶的质疑就随着这次事件烟消云散了。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没有人再怀疑他们中间隐藏着可怕的反社会人格和病入膏肓的病娇者。

  学校拆掉了那道小木门,将围墙加高了半米,装上了一道两米多高的大铁门,并增加了一名安保人员在那里防守。关于流浪人口和猫的事件就此划上了句号。

  王小童不开心地走着,无视身边的一切,包括走廊阴凉处窃窃私语的女生,和大声喧闹的男生。

  前几天经历了那次糟心的旅游后,整个一切都变了。

  王宝宝还是经常出去,从外面回来后,谁也不敢质问她半句,不然她就会大发雷霆。她就像被人下了蛊,把灵魂都吸走了,整个人变得非常情绪化,看什么都不顺眼,动不动就大吵大闹,闹完安静下来就哭,反反复复。

  往常那个幸福温馨的家已经不复存在了,呆在家里的那种安全感也荡然无存,家现在简直就像个大灾难!

  这几天徐子轩也变得不爱回家了,经常深更半夜才回。昨天晚上他到家稍微早了一点,大概是11点钟左右,然后和王宝宝之间爆发了激烈的争吵。他们吵架的原因是因为薛菲,王宝宝希望她继续回公司上班,而徐子轩不同意。吵了近半个小时后,王宝宝把茶几上的杯子全砸了,砸完又开始痛哭,徐子轩终于妥协了。

  王小童隐隐意识到,导致父亲不爱回家的原因,除了母亲的无理取闹,大概还因为一个叫方筱榆的女人。

  中秋节的第二天,徐子轩偷偷告诉她,奶奶已经过来了,和一个叫方筱榆的阿姨住在一起。她感到很兴奋,终于要去见奶奶,也就是父亲的妈妈了。可是,母亲知道了会不会不高兴?还有母亲的父母亲,她的爷爷奶奶,他们知道了会不会不高兴?

  带着重重顾虑和忐忑不安的心情,她坐上薛子轩的车,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区。这里离上次和陈天智他们游泳的地方不远,这是一个很普通很僻静的小区,她是第一次踏进这样的平民小区,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但是这里的居民对她很友善,她不会开那道被铁插销栓住的门,是两个路过的老奶奶帮她开的。老奶奶们对她笑得很慈祥,走的时候还一个劲儿地夸她:“哎呀,这姑娘长得可真俊俏,就像芭拉芭拉小魔仙里最漂亮个子最高的那个。”

  王小童没有看过芭拉芭拉小魔仙,在家里看这类节目是被禁止的。但是听到别人夸她,心里还是忍不住的高兴。

  徐子轩带着她走楼梯来到五楼,在一扇刚刚装好的防盗门前停下,敲了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