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一百零七、双向情感障碍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友谊医院是一间中日合资医院,拥有较高的医疗水平,一些身居高位的人、当红明星、企业家都喜欢来这里做体检。

  王宝宝应该没有发现她正在被徐子轩跟踪,停下车后不顾路人的侧目,径直从一号楼的大门口走进去。

  徐子轩连忙跟上去,看到王宝宝去的楼层,他明白了她的意图。她想必觉察出自己的情绪变化,想在这里找一位姓戴的医生帮她检查身体。

  王家有好几个固定为他们服务的医生,戴医生是其中的一个,早年曾就读日本早稻田大学心理医学系,是一位心理医学博士。但是到迄今为止,王家还没有人看过心理和精神类的疾病,所以徐子轩对戴医生不是很熟。

  看到王宝宝进去后,徐子轩将车停在停车场一个不显眼的位置,让车身泯然于密密麻麻的车洪之中。然后点了一只烟,一边慢慢吸着,等待王宝宝从医院门出来。

  等到近十二点,王宝宝终于从大门处走出来了。她看起来面容有些浮肿憔悴,应该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自从上次她从外地旅游回来,他们之间经常爆发争吵后,两个人就分开睡了。徐子轩睡在客厅的沙发上,王宝宝睡在房间,但他总能听到她半夜从梦中惊醒过来,嘴里不断念叨着什么。

  “她一定经历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徐子轩这样想着,心里时不时有些发毛的感觉。

  王宝宝上车后,车子迅速往宽阔的马路上开去。徐子轩赶紧将烟蒂熄灭,尾随着她,来到繁华的市中心。

  在市中心开了莫约二十来分钟,王宝宝将车子朝一个小巷子拐去。

  徐子轩赶紧将车子停在一家商场门口的停车场,从背包里取出一顶黑色的阿迪达斯低檐帽戴在头顶上,又戴上一副宽大的墨镜,跟在王宝宝的车身后面,走进巷子。

  车进入一条狭窄的通道后,速度变得越来越慢,开了大约五、六分钟,最后在一片僻静的空地上停下来。

  王宝宝走下车,来到一间巨大的画室门口,推开门。

  冯全迎了出来,对王宝宝点头哈腰地寒暄着,将她迎了进去。

  “莫非她和冯全?”徐子轩脑子里闪过一个这样的念头,“不不,不可能,他们完全没有可能。冯全顶多是个拉皮条的,可那个人到底是谁呢?”

  徐子轩一边想着,站到一个垃圾桶旁边,点燃一支烟狠狠地吸了几口,继而朝四周扫了一眼。附近都是一些低矮的楼房,是这里原住民的住所,租给了外地做小生意和打工的人。冯全在这种地方开一间这么大的画室,实在是有一点浪费。

  呆到下午大约两点左右,王宝宝出来了,她坐上车,将车子掉了一个头,朝徐子轩吃便当的大排档开过来。

  “糟了,莫非她也想在这里吃便当?”刚点了一份便当坐下来的徐子轩侧过头,心里一惊,急忙将帽檐压低了,调整了一下位置。

  幸运的是,王宝宝并没有停下来吃大排档的打算,她继续将车子往前面开去,开出狭窄通道后,车子开始加速。

  “唉,她怎么会吃大排档了?饿死也不会吃的,我真是多虑了。”一边庆幸躲过王宝宝一边在心里暗讽自己一番后,徐子轩站起来,迅速丢了一张二十块钱的纸币在桌上。然后飞快地跑到停车场,将车子开出来,跟在王宝宝后面追上去。

  王宝宝又开着车在马路上溜达了一圈,最后在一间装饰得非常豪华气派的美容院门口停了下来。

  徐子轩将车停到离美容院大约两百米的地方,守候了莫约一个小时。

  这时奇迹出现了,王宝宝从美容院走出来,她应该是在里面做了一个简单的护脸,浮肿和憔悴消失了,看起来容光焕发。并且,她身边多了一个男人,那是一个莫约二十五岁左右的男人,看起来魁梧高大、样貌英俊,应该是很多富婆争相邀宠的类型。

  但是很快的,徐子轩又失望了。那个男人只是个保安,虽然他穿着整齐的白衬衣和黑色西裤,但是胸前还挂着一个淡蓝色的工作牌。并且,王宝宝看上去对他好像没有什么兴趣,甚至可以说,眼角都没有扫他一下。他也只是殷勤地帮王宝宝打开门,对她挥了挥手,就关上了门。

  王宝宝从美容院出来,看起来百般无聊的她,将车开到一间港式甜品店附近,将车停好后,走过去推开门。

  徐子轩将车子开到附近的地下停车场,从停车场走出来,站在离她大约两百米左右的地方,从玻璃外面打量着她。

  王宝宝给自己点了一份甜品和饮料,然后插上耳机,不知道在给谁打电话。她在电话里的表情一开始很淡然,可是聊了没几句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一只手不断挥舞着、比划着,面部表情扭曲,好像在跟电话里的人吵架。

  吵了大约两分多钟,她停下来,放下手机,然后平静地注视着前方。

  就这样又过了大约半个钟头,她从甜品店走出来。

  徐子轩以为她要去上车,正准备乘电梯到地下室去开车。

  结果却发现她并没有去开车,而是直接走到了旁边一间装修豪华的健身房。

  由此刻意推算出,她一天的时间大概是这样:

  1、在医院呆了两个小时;

  2、在冯全处呆了两个小时;

  3、在美容院呆了一个多小时;

  4、在甜品店呆了半个多小时;

  5、在健身房再呆一个小时;

  她从健身房出来会去干嘛呢?是约富太太们逛街聊天,还是和神秘人物约会?

  徐子轩看了看手表,他已经没有时间继续跟踪她了。时针已经指向五点,加上路上堵车,他大概要开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赶到方筱榆和母亲那边。

  于是,他将车调了一个头,朝相反的方向开去。

  开到半途,在一个交叉路口堵住了。他打开手机,无聊地翻了翻,看到手机上多了好几条短信。除了和股市有关的行业信息,还有一条陌生的信息:您的检验报告正在生成,请于明天上午(9:00~12:00)携带病历本到本中心打印领取!

  他想起来了,王宝宝和王小童的网上病历本都是他帮她们注册的,是用的他的手机号。如果王宝宝的手机收到一份短信,他的手机也会收到一份。

  想到这里,他灵机一动,翻出手机通讯录,找出戴医生的电话,打了过去。

  电话很快接通了,戴医生的声音听起来很沙哑,工作了一整天,他应该是感到有些疲倦了。

  “您好戴医生,我是王宝宝的丈夫,我姓徐,快下班了还给您打电话真不好意思!”

  “哦,原来是徐先生。王女士上午来我这里做过身体检查,结果正在生成,可以明天过来领取。”

  “我知道,我刚刚收到了信息。我不想等到明天再过来取,我想现在就知道她的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大碍,您能告诉我一下吗?”

  “您的夫人她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不过情绪有些问题,根据她的描述和我们对她的测试,她得了双向情感障碍,程度是中度。这个病倒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病,但是需要吃一些药,再配合心理治疗来帮她愈合。”

  “哦,她身体一向很健康,为什么突然会得这种病呢?”

  “这个具体我们也还不是很清楚,可能和她最近压力太大有关,还有就是可能遭受到了一些刺激。明天过来我先开一些药给她,先治疗一段时间看看效果。”

  “好的,麻烦您了,祝您节日快乐!”徐子轩说完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