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一百一十三、虐猫照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今天是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王小童一大早来到学校。

  学校的一切似乎和往昔有所不同,失去母爱后的心情令她觉得自己处处可怜,逐渐萧瑟的秋季景物似乎特别能触发她悲怜的心情。

  前天和陈天智在外面逛到很晚才回家,他给了她很多安慰。虽然林夕瑶一直夹在两人当中,令她如鲠在喉,可是听到陈天智描述了林夕瑶的惨状,却令她对她生出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这种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以前她每天过着千般宠爱、锦衣玉食的生活,丝毫不知人间疾苦。若不是李星宇的出现,她绝对不会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和她差不多年龄却如此不幸的人。

  王宝宝一如往常每天都会出去,到深夜才会回来,没有人知道她在外面干什么。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两天她似乎半夜在房间里诵经。王小童起来上厕所时,听到楼上隐约传来她在诵经的声音。所幸的是,这两天她没有再找王小童的麻烦。自从上次事件后,母女俩至今都没有碰过面,当然也没有讲过话。

  徐子轩这两天都没有回家,他给王小童每天打一个电话,兑现了他的承诺。他叮嘱徐伯要好好照顾王小童,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佣人,除了每天吩咐其他佣人煮好饭,他还能做什么呢?

  王小童百无聊赖地走着,穿过美术室的长廊,经过一片绿茵地。这时她看到陈天智和林夕瑶在吵架,陈天智伸手去拽林夕瑶的袖子,但是林夕瑶一把将他的手甩开了。

  他们在吵什么呢?王小童很想知道,但她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快速地走过绿茵地中间的碎石小径,朝教室走去。

  教室里乱哄哄的,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

  王小童面无表情地走进来,没有人关注她的心情发生了什么变化,也没有人注意到她不开心,大家都在争论,吵闹的一塌糊涂。这很好,一种侥幸的心情令她松了一口气,她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放下书包坐下来,取出水杯开始喝水。

  喝完水,她下意识地朝窗户外面看了一眼,发现陈天智和林夕瑶还在争吵,两个人越吵越凶。林夕瑶甚至用手指着陈天智的眼睛,一步步将他逼到角落。

  王小童勃然大怒,她想冲过去推开林夕瑶的手,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那样做。现在只能坐在这里,默默地关注事态的发展。

  这时江惠欣风尘仆仆地进来了,她的额头上还在流汗,几缕汗湿了的头发贴在额角边。

  学生们一见到她,立马安静下来。

  江惠欣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打开课桌,拿了一点什么东西马上又跑出去了。

  大家都用猜测的背影看着她,好像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王小童朝小优那边看了一眼,发现小优正在埋头画着什么,没有朝她这边看一眼。

  该去问谁呢?

  这时她看到几个男生依然在热烈地讨论着什么,于是她装作去上厕所的样子,从他们身边走过去。

  “这种照片,到底是谁放出来的呢?”一个男生说。

  “肯定是知道一些内幕的人,不然谁会有这种照片?”另一个男生说。

  王小童听明白了,是有人拍到了林夕瑶虐那只黑猫的照片,将照片打印出来,贴在了三(一)班门口走廊石墩处一个隐蔽的缝隙里,被人发现了。

  那个石墩四周经常有人路过,有两面是非监控区域,学校至今也查不出来是谁贴在里面的。发现照片的是李晴婉,据说她是无意走到那里,看到那张照片上的恐怖画面,被吓了一大跳,马上将照片带回到教室,给大家一一传阅。

  看到照片的不下十个人,陈天智是第九个。据说他只是瞟了一眼,就脸色发绿地将林夕瑶叫了出去,两个人在外面吵架。

  当照片即将传到第十一个人手里时,江惠欣赶到了。明白事情经过的来龙去脉后,她将照片截住了,拿去交给了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和江惠欣一同走进教室的时候,陈天智和林夕瑶已经回来了。陈天智气得满脸通红,怒气冲冲地没有说一句话。林夕瑶一脸满不在乎地跟在他身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将一本书摊开,挡住了自己的脸。

  张老师走到讲台上,说:“各位同学,照片江惠欣同学已经送到我的手上了。想必你们很多人都看过了,没错,这件事是个悲剧,所以我不希望你们再纠结它。事情已经发生了,并且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我希望你们能放下,能释怀,不要总纠缠不清。”

  “老师,难道杀死那只猫的凶手,就可以什么责任都不用承担吗?”是小优的声音。

  王小童回过头去,只见小优手中举着一副画,是那只黑色的流浪猫,它身首两异地躺在地上,看上去触目惊心。

  江惠欣站了出来:“老师,我有话要说。那只流浪猫已经骚扰女生厕所很久了,吓得我和其他女同学都不敢去上厕所。我想杀死它的人,一定是忍了很久,受不了骚扰才出此下策。”

  张老师说:“我明白了,你们的心情我都能理解。这件事就让它过去吧,我不希望你们再继续追究下去,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李晴婉举起手站了起来:“老师,那张照片是我发现的,我想知道您会把它如何处理?”

  “我会先保存一段时间,觉得没有必要保存了就会把它烧掉。这件事到此为止,希望不要再出现这样的照片,这件事就让它彻底过去。学校正准备加增监控,如果再出现这样的照片,一定会追究责任。”

  张老师说完,拿出书本。

  大伙听了,都安静下来,教室里一片翻书的“哗哗”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