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萤火虫 一百一十七、粉色的梦
作者:文清01的小说      更新:2023-11-10

  入夜十点钟。

  就在王小童准备上床睡觉时,陈天智给她发了一条信息:“小童,你睡了吗?”

  “现在正准备睡,有什么事吗?”

  “我今天看到了那张照片,见到她那么凶残那么可怕的样子,对我打击很大。也许我之前的确错了,她可能真的如你所说,外表和内心是两个世界。”

  “哦,那你打算怎么办?”她问。

  “我不知道,我简直不敢相信照片上的人是她。我多么希望那不是她,她毁灭了我所有的美好幻想。”

  王小童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明白自己不是小优,在这种人性的问题上帮不了陈天智什么忙,于是选择了沉默。

  “还在吗小童?我不知道怎么办,是和她继续下去还是远离她,这两种选择现在都让我很痛苦。”

  “天智,不管发生什么,不管你做什么样的选择,我始终会站在你这边,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

  “对不起,小童,我也说过永远不会背叛你,可是我现在却陷入对另外一个女生的迷恋之中不能自拔,我很讨厌我自己。”

  “我不会怪你的,虽然我之前很生气你那样对我,但是我想通了。不管你做什么选择,我始终会站在你这边。”

  “小童!”

  陈天智发过来一个心碎流泪的图片。

  “早点休息吧,趁我妈还没有回来,我要早点睡了,晚安。”

  王小童关掉手机,刚刚躺下没多久,突然传来“呜呜”的敲门声。她竖起耳朵,坐起来将头贴在墙壁上。确定是在敲她的门后,迟疑地起身,穿上拖鞋走到房间门口将门拉开。

  王宝宝站在门口,僵硬的脸上化了很冷艳的妆,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有些阴暗。手上提着一个手袋,里面装着几本装帧得非常华丽的书。

  “妈!”王小童打了一个寒颤,忍不住向后退了几步。

  “你还没有睡?”王宝宝径直走进房间,在沙发上坐下来。

  “刚刚已经睡了。”王小童小心翼翼地走到床边,坐在床沿上。

  “明天是你的生日。”

  王小童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是的,谢谢妈记得我的生日。”

  “你还在记恨我吗?”

  王小童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对不起,上次我不该那样对你,希望你能原谅妈!”王宝宝说完,将一只胳膊撑在沙发扶手上,撑住半边脸,伤心地抽泣起来,“对不起,宝贝,妈不是故意的。打完你,我的心很痛,我怎么会变成这样?我是一个坏妈妈,和天底下那些坏妈妈一样!”

  王小童心软了下来,走过去抱住王宝宝:“妈,我不怪你了。”

  “你真的不怪妈了吗?”王宝宝抬起头,泪眼娑婆地望着她。

  “是的,我不知道你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可是不管你做了什么,你都是我最爱的妈妈。”

  “对不起,小童!”王宝宝一把将王小童紧紧地搂在怀里,用力地在她的头上亲了几下,“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伤害我最心爱的女儿?还有你爸,他几天都不回家,他到底在外面做什么?”

  “他可能……”王小童本来想说“他可能和方筱榆在一起”,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她觉得不能再往父母之间火上浇油了,如果让母亲知道方筱榆的存在,一定会发疯,到时候不知道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

  “可能什么?”王宝宝疑惑地问。

  “他可能在等你消气,等你不生气了他就会回来的。”

  “可是明天是你的生日,无论如何他都应该回来。这个畜生,吃里扒外的人渣,居然连自己女儿的生日都不记得。我现在打个电话给他,让他马上滚回来。”王宝宝一边口不择言地骂着,一边从包里拿出手机。

  王小童慌忙制止了她:“等明天我来打给他吧,今天太晚了,您看,都已经十一点了。”

  “也好,明天你打给他,让他回来给你主持生日。对了,妈上次看你写了很多邀请卡,都邀请了哪些人?我让徐伯明天一大早去准备。”

  王小童在心底盘算了一下,说:“大概有十几个吧!”

  “那好,我给徐伯打个电话。”王宝宝说完拨通徐伯的电话,交代他明天需要置办的东西,然后挂掉电话,看着王小童,“我有一些朋友明天也会过来,让他们用楼下的大厅。你和你那些同学就在这一层,两边分开庆祝,免得在一起不自在。”

  在这一刻,王宝宝似乎恢复了以往那种将任何事情都处理的井井有条的精明强干,连大脑思路和说话语气也变得快了一些,令王小童心里感到一阵暖意。她似乎觉得以往那个幸福温馨的家正在慢慢恢复生机,她依然是这座城堡的公主,有一对宠爱她的国王爸爸和王后妈妈,她只需要在他们怀里撒撒娇,就能得到全世界。

  “爷爷奶奶他们会来吗?”王小童问。

  “不过来了,他们年纪大了,也不喜欢掺乎我们的事情。等过两天,我们在一起去他们那边庆祝。”王宝宝用王小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口吻回答说。

  “好的!”王小童欢呼雀跃起来,像以往一样,开心地一个马后翻倒在床上,两只脚像拍打海岸沙滩上涌上来的海水,将挂在床沿上精美的水晶风铃踢得“叮叮”响,房间里顿时充满了一种魔性、梦幻的音乐声。

  “好了,就这样,你早点睡吧!”王宝宝站起身。

  “好的,妈你也早点休息。”

  王小童将王宝宝送到门口,关上门躺到床上,望着粉红色的帐篷顶,不一会儿闭上了眼睛。

  这一夜,她做了一个粉红色的梦,梦见自己回到了三、四岁。徐子轩和王宝宝牵着她,在一个粉红色的梦幻城堡里玩耍。那里有许多粉红色的波波球,只要用手一挤,它们就会在她头顶上冒出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泡泡。

  她开心地追逐那些泡泡,跑啊,跑啊,一直追到天边。太阳出来了,泡泡瞬间破裂,消失的无影无踪,她伤心地大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