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一统诸天万界从楚汉争霸开始 千古奇冤!论项羽十大罪名
作者:让酒的小说      更新:2020-12-11

  项羽千古奇冤!根据我的研究,所谓的‘项羽十大罪名’极有可能都是刘邦当年为了彰显自己反叛的正义,而强加在项羽头上的,分析如下:

  比如其罪一,刘邦说项羽负约没有封他为关中王,而是封了个汉王。

  可实际上项羽在刘邦入关前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个约定,要不然项羽也不可能在收编章邯之后好几个月都没行军,根本就不急着入关。

  刘邦给项羽加的罪名三也能证明这一点,罪名三的内容是项羽救赵之后应该率军回楚国报告楚怀王,不应该带领各路诸侯入关。

  但罪名一和罪名三难道不是自相矛盾吗?既然有关中王之约,项羽为什么要调头回楚国?刘邦为什么不调头?

  倘若楚怀王给项羽的命令是救援赵国,给刘邦的任务却是入关,那这个关中王之约还什么公正可言?

  其罪二,杀宋义自尊就更可笑了,宋义畏战不前,本就该杀,而楚国反秦的领袖是项梁,楚怀王不过就是个招牌,项羽用兵如神重掌楚军有何不可?

  其罪四,项羽烧秦宫,掘始皇陵墓,大火三个月不灭这种事怕是只有烧油田能办到了,而始皇陵墓现在依然好好的。

  其罪五,强杀秦王子婴,可为什么不能杀敌国君主呢?六国那么多人,项家那么多人死在秦人之手,找个最大的报仇也没错吧?

  其罪六,诈坑秦子弟二十万于新安,此言最早出自韩信之口,当时他已经背叛了项羽,为了讨好刘邦故意吹捧诬陷,更当不得真。

  史书上记载的项羽和章邯的军队数量也都能证明这一点,其中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了,就是二十万头猪想坑杀也没那么容易,何况人乎?

  罪七到罪十其实讲的都是一件事,项羽把义帝芈心赶跑后又杀了他。赶跑芈心这事或许是真的,但也不排除芈心不想活在压抑之中,自己想走。

  至于杀义帝这件事,史书上明确记载了杀义帝的是英布,明面上英布是项羽所封的九江王,也是项羽的手下。

  可实际上英布封王之后,除了杀义帝这件事之外,再没‘帮’过项羽什么,反倒是刘邦举旗造反之后,英布马上就背叛了项羽跟随刘邦,直到刘邦令英布吃彭越之肉前,英布对刘邦都算忠心。

  到底是谁让英布杀的义帝还真不太好说,或许当时的天下想义帝死的人很多,以至于义帝逃到距离彭城两千多里的地方之后还是难逃毒手。

  在我看来,芈心如果不离开彭城,老老实实的当面旗帜,或许能活到老死也说不定,项羽足够年轻,他等的起,但更多的人等不起。

  杀义帝嫁祸项羽,真的是一步妙棋,至于真相到底如何,当时又有谁在乎呢?

  刘邦给项羽定下所谓的十大罪名,不过就是一块人尽皆知的遮羞布罢了,可笑的是这么漏洞百出的栽赃,到了今天也依旧有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