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十五一泓秋水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洛神赋这篇千古文章究竟好不好呢?对于刘和这种理工男而言,这玩意究竟写的是什么啊?但是对于文人骚客而言,这东西可谓之华丽至极。说白了还是仁者见仁的东西,总之刘和就看不懂这个玩意,但是有些人就是很喜欢。这个时代的人都以有学问为荣,不像后世以赚钱为荣。所以说这个东西给小萝莉的杀伤力其实还挺大的。

  当然抄袭的时候刘和把第一句改了,毕竟黄初三年不合适,直接用第一句古人有言开始写的,当然这个东西刘和是欣赏不来的。其实男人为了装而装,尤其是在女人面前。

  闺房内小萝莉甄宓翻看着里面的内容,整个人有一种错乱的愕然。的确整篇辞赋可谓之华丽,但是其中有很多东西不一样。那个甄妃是谁?是指的自己吗?可自己没有外出过,也不曾见过刘和啊?其次刘和哪里像是钟情她的人,看样子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想到出来的时候,自己的头发都被那荤人给弄乱了。千万不要以为古代的十四岁的女孩什么都不懂,尤其是大门户的女孩当真是早早就心思玲珑了。

  “这么好……是自己么?”小萝莉看了一下自己的身子,顿时脸皮都拉下来了。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好不好啊?自己现在就是一个正常的女孩,根本没有里面说的那么窈窕,甄家有五女这一点都知道的。可偏偏这一篇就给了自己呢?二姐和三姐、四姐其实都已经到了年龄,完全可以嫁人了。

  那刘和身份完全匹配的上她们,甚至说她们还差了几个档次。总之成熟的女孩烦恼多,一时间就开始发愣了。刚才只顾看着里面的内容了,这才发现这个字体写的格外古怪。但是整篇文章公正有序,其次排列还有字体都很有味道。最关键是这个字都不算大,比起一般的竹简、书籍都要好的太多了。

  总之一时间对于钢笔写出来的这种字体,她却是隐约觉得很齐整。至于最后面还有一句话,她发现自己根本不认识那些字。那些字就像是写错了,但是却有一种工整的感觉,那就像是下面的字更加像是字。

  “字体细腻有章法,更是有一种难言的齐整。”她不是没有看过大家的字体,比如说王次仲、梁鹄这些人,他们都是有名的大家。可是真的就字体比较而言,居然没有下面的这种字体赏心悦目。汉朝、哪怕是后来的东晋,大部分都是草书,所以看上去其实……挺乱的。换句话说后世的狂草和这个时代的狂草,有着本质的差别。后世的狂草虽然凌乱,但是行里之间的间距,字体的横竖撇捺都有着宋体的韵味。

  所以说这个字体看着是真的不一样,小女孩拿起了自己的毛笔,尝试着把那些横竖撇捺写出刘和的感觉,却发现自己怎么勾划,都很难有那种味道。尝试描写了很久,女孩才写出来了这种字体。

  揉了揉白嫩的小手腕,整个人都有点难受了。这种学习的过程有点累,似乎是自己的毛笔不合适。总之女孩放下了笔工工整整把这几页的纸张给装起来,尤其是那洛神赋看的女孩脸色都红了起来。这估摸着是这个时代最美的情书了,恐怕任何女孩子都无法拒绝这种东西。同样深受这个时代风气的影响,甄宓同样是扛不住的。

  走出自己的闺房,哥哥还在书房内读书。两个姐姐也已经休息了,女孩收拾了一下给兄长送去了茶水:“宓儿怎么还不歇息?”

  “哥哥还在看书呢?”竹简都打开了,夜晚安静正是看书的好机会。

  甄尧放下了手中的竹简笑道:“主公即将出行,蔚县有很多事情需要人。对了你不是一直想要一块香皂么?明天就有了……”

  甄宓捂住了嘴说道:“哥哥那里来的?那个东西那些商人不是说很难弄吗?这无极县那几家都已经预定了,轮到我们不知道要多久了呢。”

  甄尧笑道:“以后就不用了担心了,这些东西都是主公家的产业,所以说在蔚县其实有很多。虽然产出有点慢,但的确是足够使用了。这不晚间的时候主公已经送来了一些……里面有十块。”

  甄尧看着一边的箱子,里面的确是挺多的。随后打开了的确是满满的香味扑鼻而来,这东西的确是好啊。难怪那么多的女人喜欢,这一箱可是很贵很贵的。当然这一块也可以使用很久的……

  “这么多……先给婶娘她们送去一些,其后还要给姐姐一些……”女孩算了一下,发现到最后却没有了自己的?

  甄尧笑道:“这东西交给你了,具体怎么分配你看着办就好了。要是没有了等哥哥在蔚县上任之后,也可以提前预定一些。”

  “哥哥且不可利用公子的信任,如此这样不合情理容易落人口实。”女孩想到刘和,一时间有点恍惚了。

  甄尧忍不住笑了:“放心好了,哥哥明白的。夜深了早点歇息……”

  甄宓抱着一箱子香皂回去了,虽然自己可能没有了,但是女孩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回头想了一下,脸色突然红了起来。然后喊来自己的小丫鬟,这些东西立刻给家里的长辈们送了过去。

  看着空空的箱子,女孩却是收了起来。那个人明天就要离开了么,总之女孩心里说不出来是啥感觉,不过以后会常见的。收拾了一下早早歇息了,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吧?

  第二天刘和早早起来了,今天也是歇息的第一天。城中的骑兵全部在军营之中歇息,绝对不允许外出扰民之类的。士兵们休息补充物资,刘和却在睡懒觉。上午鲜于辅带队稍稍训练了一下,中午刘和才起来了。

  甄尧中午也邀请刘和来吃饭了,刘和带着一点咸菜、一些排骨、腊肉之类的,当然调味料之类的也带上。虽然没有带厨娘但是自己本身也是妥妥的大厨?后面的鲜于辅屁颠屁颠的跟上了,然后扛着锅……

  他可没有什么君子远包厨之类的概念,当然甄尧有这个概念,却是不打算说了。院子内鲜于辅没有大将的风范,难得给刘和打了个下手:“这做饭其实也有很多道理,听过治大国如烹小鲜吗?”

  “主公这话出自道德经……”甄尧当然知道了。

  刘和点头说道:“我想说的是其实比这个简单……就是让百姓们吃好就行了。其余就没有什么了,所以百姓们如果能吃上小鲜,那么自然就天下太平国家富裕了。当然想要做到这个程度……”刘和笑了笑在这个时代恐怕不可能了,后世也不过是后来的几年才算是小康了可依然有些人并不能吃好……。

  说话的功夫葱姜蒜也随之下入了锅内,蒜苗还是挺新鲜的,炒个肉不算是很过分。再来一点蒸米饭就应该很美了,其次在用这个时代的糖熬上一大份的排骨,毕竟有鲜于辅这种饭桶,其后炖上一个没有土豆的大盘鸡。路上有一些山货,小鸡炖蘑菇也不是不可以。

  难得放假半天,一路上都是一点粥,随便煮点肉凑合一下。前几天为了赶路,更是干饼子凑合一下就过了。幸好刘和不怎么缺盐,不然的话更加的难了。后世的唐代更是没有盐,用的还是醋布……

  说话的功夫三道菜还有一锅汤就已经备上了,一时间整个甄家的后院香味弥漫。做饭就要讲究一个搭配,这一番操作让甄尧半天都没有缓过来。刘和回头却发现后面的门口有一个小脑袋在探头,哪怕是偷看小萝莉也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一板正经,刚想说话其后又有一个女子。这不知道是甄家那个女孩,老大已经嫁出去了,所以这应该是其余几个了吧?看上去也很不错,只是比起甄宓少了一些东西。所以也落了下乘?

  刘和对着小萝莉招了招手,女孩犹豫了许久,本不应该过来。可似乎刘和也不是外人,虽然未出阁但是这个不影响吧?鲜于辅在一边看了几眼,不知道为何感觉属于自己的肉食,或许要被分出去了?女人可恶……念头在心中出现……

  果然刘和看着差不多的食物说道:“不是我说这天下要是说起来做饭,再也没有人能比的上我了。所以……小萝莉……”呸呸呸:“那个妹妹啊,要不要试试?”

  甄宓半天说不出来话,总感觉怪怪的:“公子身为贵人……”

  “打住君子远包厨别和我说这个……”

  “妾身想说的是……这种新奇的做法,是公子发明的么?”这种做法的确是太新奇了,另外这种味道也太香了吧?

  刘和摸了摸额头,不由得感觉到了尴尬。旁边的女子也捂住了嘴轻笑了起来,这就很尴尬:“不是说都喜欢劝说什么贵人不要去厨房之类的马?”这节奏不对,一定是自己弄得太香了,她们一个个违背了自己的原则。

  甄尧一时间有点莞笑:“主公这里不一样,因为主公为人就不一样,既然如此何必用一般人的条条框框呢?”这还真是搬石头砸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