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五十六我有故事听么?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这边倒是挺开心的,一众人今天算是见识了,这位的口才当真是了当。那李傕当时怕不是要气疯了吧?总之作为自己这边,他们哈哈笑觉得很开心。但是想一想自己要是李傕,怕不是也要心态炸裂了?哪有骂人骂的这么难听,这人身攻击杠杠的。总之一般人都承受不了,在这个时代自尊、气节、之类的可是非常的重,所以说刘和这个侮辱实在是非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大人那牛辅等人虽然善战但是攻城器械却没有,哪怕是从新制造也会很难得。他们粮草不会很多,坚持半个月自然退兵去……”荀攸此刻也算是看明白了,刘和就是打算来持久战。只要拖延一段时间,对方没有了粮食自然会退去。

  刘和笑了笑说道:“是也不是……长安城肯定会攻破,至于我们做的就是力挽狂澜……”刘和记不清楚,但是吕布是真的没有守得住长安。其后更是被人攻入城内,看情况当天晚上应该是歇息了,然后被人打开城门了。虽然不知道是那几天,但是刘和已经把白天交给张燕,晚上自己和徐晃值班……

  前几天晚上刘和根本不着急,真正是在四五天之后。第二天清晨果然他们开始攻城了,没有大型的攻城器械,只能用弓箭手和小的投石车配合。这边开始了三个弓箭方队进行压制,然后投石车朝着城中开始。其后就有先锋营开始冲锋,只可惜……这一幕没有在刘和守的西门发生。

  “怎么都去其它三个门?不来我这里啊?”刘和有点傻眼,在城头上看着隔壁挨打。自己这边只有李傕的队伍远远地驻扎,这是看不起谁呢?

  荀攸看着远处的李傕,他都不出来直接就在队伍前面看着。死死的盯着这边,看来昨天的杀伤力还是很厉害的:“怕是……昨天大人说的话,已经传遍了军营之中。”

  刘和嘴角咧了咧说道:“何必在意那么多?这人心里承受能力也太差了一点吧?”说完刘和看着远处开始嚎叫了:“李傕来快活啊……攻不下你也当我儿子呢。我都不计较你这么大了,我还是汉室宗亲你看多好啊。”

  荀攸深吸一口气,这个汉室宗亲感觉格外的丢人。直接别过去头,稍稍站的远一点太丢人了好不好。以后跟着这样的主公……自己不会被气死啊?总之他觉得自己还是要点脸,这个程度自己也承受不住。当然其实刘和很多事情出发点做的也很对,但是有些人就是觉得办错事了。

  本来要挟董家人,可谁能想到伏寿贵人、万年公主也在。想到这里荀攸都忍不住想要笑,恐怕本来想要一个好名声,结果变了味道吧?这还真的是有意思的事情,现在别人连打斗不打了吗?反而猛攻吕布那边……

  看着那边箭雨连绵,大人准备了很多木板都用不上了。只要对方射箭这些木板都可以稍微斜一点用木板挡住,然后那些箭矢刚好落在上面,还不影响在城墙上面还击。可是现在这些准备都白费了,只能眼瞅着远处的吕布挨打……

  李傕在军营门口深吸一口气平息一下,今天似乎还不算很过分。一边的贾诩嘴角抽搐了一下,这是那刘虞的儿子吗?当真是人不可貌相啊?那刘虞仁义之名满天下,可是这儿子也太过于真实了吧?

  “小儿等破了城池,爷爷就要了你的狗命!”总之李傕驾驭着自己的马匹,整个人都有点暴怒。

  刘和在城池上面继续跳:“那你倒是攻城啊?你怎么就那么怂?莫不是让我说中,你真的不是个男人了?”

  这一番嘲讽听的人头皮发麻,难怪李傕扛不住啊?换做是个男的怕都很难扛得住吧?更何况还是他们这种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残暴的人。不过这个刘虞的儿子,也太过分了一点吧?上位者的面子一点都不要,亲自阵前恶心人吗?本来这应该是他们笑,可对方毕竟太小了,嘲讽起来也太给力了吧?

  “李校尉回营不必听那小儿之言……”贾诩看了许久,对方似乎跃跃欲试。自然是不必在听下去了,贾诩自己也忍不住想要回营了。

  李傕冷哼了一声,死死的盯着刘和想要记住点什么,最后转身回到了营地里面。这一幕顿时让城墙上的刘和感觉到了索然无味,你回去不出来了是当缩头乌龟了吗?这也太过分了一点吧?刘和摸着下巴,很快就想了起来,要不要来一个李傕版本的潘金莲幽会西门庆呢?

  一瞬间才思敏捷灵感如泉涌,刘和飞快的就想好了。招募来自己的士兵:“等下讲故事我说一句,你们一群人喊,务必要让对方听到……”

  霎时间故事就开始了,别说东汉时代还真的没有刺激的话本。西门庆的故事很符合这个时代的人好奇,于是乎李傕就有了一个弟弟英明神武,他反而从小孤苦伶仃?最后讨了一门好媳妇,还和被当地的富贵人家偷了腥。最后一怒才从军了,故事自然是少不了添加色彩。别说娱乐匮乏的年代,刘和稍稍润色真的只是稍稍润色,形容了一下虚假女人姿色,顿时就让这帮缺乏想象力的老少爷们浮想连连……

  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刘和这边的士兵下意识就竖起了耳朵,远处的敌军前排的士兵也不由得上前了几步。虽然说不明显,但是随着剧情开始,一个个也开始仔细的听了。这个年代可没有那么多故事,一时间双方居然诡异的安静了?

  嚎了一会儿刘和就扛不住了,这也太折磨人了吧?赶紧接过来一碗水咕嘟嘟的就下去了,这才觉得喉咙舒服多了。一回头发现都看着自己,远处的人也在看着自己,似乎在等后续啊?等你妹啊,刘和直接吼了最后一嗓子且听下回分解潘啥莲夜会西门庆……

  刘和有点无语,这才发现其余三个门似乎只有东门还在打,其余两个门也停止了。战场的喧嚣声都弱了很多,很快又士兵过来说只有东门还在压制,今天似乎也准备退军了。

  刘和嘶哑着嗓子:“好生坚守不可出事了……我不行了要去歇息了……”说着就感觉到了自己的喉咙不行了,这活不是人干的,嘲讽什么根本没意义,不如早点歇息啊。

  荀攸真的是憋不住了,在身后跟着刘和笑道:“大人当真是……”这是什么自作自受吗?可是效果很好啊,对方听的很认真,他们也听的很认真。无论以后怎么样,这李傕怕是要和这些不三不四的事情联系到一起了。几万人跟前说这种事情,无论以后怎么解释都说不清楚了。总之敌人是完美解决了,结果自然也是很美的……

  刘和回头瞄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道:“怎么故事精彩了么?我这里还有更好的……想听么……”

  “想……呸,大人下官说的是其余的是我们要不要夜晚偷袭他们?白天打了一天,想来夜晚都疲惫了。但是大人的部队很多都是轻骑,白天并没有过于累,如果夜晚偷袭说不定可以大获全胜。”荀攸看的出来,今天这边的事传出去,恐怕对方要气炸了。

  刘和想了一下说道:“没必要的……打退他们也不过是退回郿县,哪里有董卓收刮来的财富,足够他们再次来袭。其次说服吕布和王司徒太麻烦了,我自己做主的话的确是可行的。第三出去数量少了打的不疼……换句话说偷袭所得到的收益,对于我而言没什么用。反而要付出的太多,所以这话他们都应该知道。甚至说对于吕布和王司徒而言,只要守得住完全不需要出击。毕竟对方粮草不多,也没有大型攻城器械……”

  这一番有理有据的分析,让荀攸有一种难言的傻眼,战争不是为了胜利?当然这种貌合神离的效果,也让人非常郁闷。荀攸顿时就不说话了,刘和也不需要击败对方得到封赏,毕竟这厮已经准备跑路了……

  回到军营里面就舒服了,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刘和也熬好了绿豆粥。可惜没有啤酒,不然来点烧烤这日子也算是缅怀一下当年的日子。喝着绿豆粥估算着接下来的几日,不知道自己的纺织厂开了起来吗?

  这一刻刘和有点想念自己的小家了,尽管哪里什么都不算好,但是刘和已经有了不错的开端。并且纺织的工作,刘和科室交给了伏寿。妈的批这么一个人瞎跑,害的自己这么凄惨,不好好用用她都对不起自己。想到伤心处刘和就有点抓狂……

  荀攸有点好奇,突然发现刘和有点郁闷,吃肉的动作都不香了:“大人……这咋了?想到坏事了?”刘和这段时间给他的感觉都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可突然之间放下肉串,放下稀粥仿佛想到了什么,这让荀攸有点惊讶,莫不是有什么坏事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