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六十四前兆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长安并不富裕,或者说长安的普通百姓们并不富裕。毕竟大量的物资都被军队抢走了,一般人也没有什么办法。董卓死了之后百姓们最是高兴,其次吕布对待自己的手下也不是特别的好。那些俘虏直接收为了手下就用了,根本没有一个太久的缓和期,所以吕布被背叛起来也很简单。那些士兵本来就是西凉的士兵,所以说……

  夜晚刘和看着长安城,城内还是很安静的,粮食一时半会还是很充足的。刘和的队伍在西城这里一直都很安静,不像是吕布的那些士兵有点铁憨憨。不过吕布不约束,刘和也不可能去约束他们,只要不惹到自己这边,刘和也就懒得和他们计较那么多。

  是夜刘和也有点迷迷糊糊的感觉,下午睡觉的质量还是挺差劲的。这边轻骑也准备妥当了,迷迷糊糊坐在那里发呆。在看一边的荀攸,这已经端着剩余不多的草水喝了起来。

  “甘草其实差很多,回头去了河内郡的时候,那个时候找点好的茶叶,那个时候公达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茶叶。”刘和对于唐代之前的茶叶都表示,这根本就是剧毒吧?

  荀攸看着刘和说道:“大人所为的茶也不过是需要补充……恐怕只有大人的盐,才有这么白吧?”刘和做饭的时候,那种精细的白盐,说句不好听的天子都享受不到。这个时代的喝茶不过是为了补充……

  第一次打仗把刘和打的有点郁闷,古代的战争形势就是这样。动不动数十天个把月,稍微来点大型战役就是半年一年之类的,难怪说粮草那么多都不够消耗的。每日的工作都是防备算计,可是在刘和看来就是粮草和后勤以及环境的因素。看着双方差不多的时候,彼此就会停战。觉得对自己有利的时候,一方就会进攻另一方防守。这么有来有往打到了最后,结局自然不必多说。

  “主公这几夜他们似乎一直都在试探……”荀攸从城墙上面下来,前几日的晚上对方撤兵就没人了。但是现在对方却不撤兵了,居然就在城外一直集结。这弄得大晚上,吕布也不得不防备一下。这绝对是有问题的,对方似乎想干点什么。

  刘和点点头说道:“细微之处见分晓,这种用兵不像是无作为,而像是在麻痹我们。”刘和细细的看过去,说真的对方看似挺热闹,攻城也挺厉害的。但其实一直都在远程压制,这已经七天了,想来对方也需要动手了。

  荀攸点点头,刘和这里新鲜词汇挺多啊?顺着一边坐下:“主公的意思是他们会在这几天选择动手了?我们应该要提前部署吧?”荀攸不再提吕布那边了,这些天因为吕布守的三个城门一直在挨打,刘和这里天天无聊烧烤,传出去吕布怎么可能不气?别人的士兵,看着他们都已经有了怨言。

  刘和拿着木棍倒弄了一下篝火:“之前不是已经部署过了么?现在就等着吕布出现意外,到时候我们直接去救援。”之所以要帮助王允,也是为了打响自己真正的名声。还是那句话,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自己不求人难道还不允许被人求自己么?总之刘和就是这么想的,短时间来看效果还不知道,但是长久来看肯定不错。两个人坐在这里烧烤,徐晃在不远处巡逻。这种刚来就委以重任,不得不说的确是太收买人心了。

  “主公……吕温侯来了……”诛杀董贼吕布封了温侯,此刻前来也是有话要说?

  远处吕布手下张辽跟着,看起来高顺还在守城:“刘侍中还真的是享受啊?”这边羊排滋滋冒油,旁边还有一锅清白之色的肉汤,看上去似乎格外的好喝。至于那些烤菜,吕布根本看不到。根本没有吃完饭的吕布,此刻也是有点饿得很了。

  下意识咽下了口水,吕布怒气十足:“刘侍中这几日那西凉军一直在攻打其余三门,刘侍中就不带兵支援一下吗?”

  刘和笑眯眯的说道:“吕温侯坐……还是那句话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我要是支援吕温侯这是看不起谁呢?所以说这事没有想那么多,不说三门就算是我不在西门,吕温侯就受不下来了吗?”

  吕布脸色顿时就缓和下来了:“这几日有些疲惫……”

  刘和递过去烤肉,顺势安排徐晃招待一下身后的张辽:“疲惫自然是应该的,吕温侯不用担心城外的那些人,他们没有攻城器械怎么可能破城呢?来来吃肉……喝酒。”

  身后荀攸递过来了酒水,吕布也不客气一口美滋滋的羊排入口,那种焦嫩的口感顿时入了味蕾。一大口肉一在来上一大口酒:“痛快……”不知道为何是不是吃别人的东西,就格外的香呢?总之吕布非常的满意……

  “将军不须担心那么多,那牛辅坚持不了多久。粮草都快没有了,最多就是几天就撤走了。”刘和又在忽悠人了,并且是看似不错的忽悠人。

  吕布点头说道:“本候也是这么觉得,刘侍中虽然是少年,但是很厉害……”对于那个爆炸的东西,吕布一直都在打听,可是根本找不到。说真的他想要,真的很想要发自内心的那种。

  刘和干笑几声根本不多说,吕布这个人不好相处,刘和也就恭维几句。只可惜了这么好的肉,居然让这厮几口下去一大半没有了,咬着一小口肉,刘和有点郁闷的很。今天你吃的这么开心,改天就让貂蝉偿还。刘和恶意的想到……

  “本将军这几日心神不安,多方打听了貂蝉的消息,据说那董卓的家人是被一伙人抢走了?连带着伏寿贵人、万年公主、还有貂蝉,不知道这伙人刘侍中认识吗?”说道这里他认认真真的看着刘和,仿佛在想着什么。

  刘和翻了个白眼说道:“这个完全不知道啊,你也知道我父亲可是名满天下。这什么女人岂能入我刘家?”刘和摸着下巴,以后看到吕布,他能不能理解真香?貂蝉应该很好看吧?就像是后世的电影中的美女?卸妆的话估计就不行了……

  吕布心里一堵,这些天查了很多消息,基本上都指向了刘和。但是人家就是不承认,他也没有什么证据。谁都想不到,在诛杀董贼那么关键刺激的时刻,居然有人去做这种事情?当时吕布激动地,都已经忘却了很多事情。

  凝视刘和许久,看着对方无辜的眼神,吕布有一种错觉。的确别人如果真的需要,那家世什么样的女人不能提亲?这天下能拒绝的还真没有,无论是名声还是身世都是极高的:“如若刘侍中有消息,还望刘侍中通知本候……”

  刘和笑眯眯的说道:“没有问题,这本来就是应该的……”聊了几句之后,吕布就带人离开了。的确他有点失落,毕竟自己一无所获……

  “主公此人虽然勇武,但实在是无谋,且不识大局。”这都什么时候了,他居然还在关心貂蝉。

  刘和笑了笑说道:“不应该这么评断,毕竟打仗不耽误找自己的人,就如同打仗不影响我关心家中的房子。只要主次分明思路清晰就可以了,不要意气用事且有规划就可以了。”吕布找貂蝉应该的,只是吕布自己没有脑子怪不得别人。

  “大人的想法的确是……特殊啊。”|荀攸已经不想说什么了,但是似乎也没有什么过错啊?

  这一晚依旧是很平静的度过了,刘和感觉上时间也差不多了。这边的事情终于要结束了,自己回去应该是七八月份,虽然说时间紧了一点,但是自己家中应该发展的很不错,自己也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发展。

  天色微微亮了起来,刘和突然发现对方今天歇息了,这么多天真的疲倦了吗?历史上的记载刘和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是刘和知道吕布并没有坚守很久。意思是这几天就要来手段了?前几天歇息好了,这几天就要待命了?

  “公明今日晚之后,所有骑兵准备好待命,只要一声令下之后必须出击。立刻通知下去,白天歇息晚上待命。”刘和已经看出来了,那牛辅等人应该得到了有用的消息。

  徐晃立刻就下去通知了,这边荀攸却没有看出来那么多,因为打了很多天需要休息。当然刘和并不是看出来了什么,而是纯粹的知道历史的走向。有些东西的确会变,但是有些东西应该不会变吧?比如说该背叛的,还是会背叛吧?

  “大人下官是看不懂……”荀攸有点郁闷,自己也是聪慧的人才了,可总感觉差点什么啊?

  刘和当然毛都没有看出来,只是纯粹的感觉而已:“看看就知道了,做好准备也是预防一下……”看着城内的皇宫,刘和很久没有看到王允了。不过吕布应该经常见,王允这厮莫不是知道了什么?所以说最近不待见自己了吗?不过董卓的确是被自己杀了,所以还有点恩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