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一百四十二福利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军队的福利刘和也是没啥办法,毕竟自己有钱但是物资上的确很缺,大部分都换成了钱财和粮食。所以说只能发点实在的东西,那就是发一些粮食和咸菜。至于肉之类的想吃,那就自己用自己的钱去买。毕竟士兵们的军饷还凑合,所以他们完全可以买得起。家中的东西很多,但是乱七八糟的到处都是。

  张二蛋出去了,多玛看着里面的陶瓷,这么多也不知道是啥。反正看着粉末,稍稍就放嘴里尝试了一下。咸的盐巴这个东西她知道,看着一大罐盐这个东西可以换很多钱。女人赶紧盖上,然后就藏在了屋内最角落里面。

  继续翻看着剩余的,这里面好像是一些植物之类的,她再次放入嘴中。别说咸菜这个东西味道还是不错的,她吃了一口立刻认定这是好东西。再次习惯性的藏在角落里面,在她原来生活的部落里面,这么多好东西放在这里不怕丢吗?

  女人习惯性的开始把好东西藏起来,这些罐子里面她似乎已经确定,都是一些做饭用的。全部藏好放在角落里面,然后看着那个煮饭的这些陶瓷,女人放了一点盐,然后把那些乱七八糟的调味料都放进去了一点。

  快要中午了,应该要回来吃饭吧?旁边的米也煮了起来,看着屋内那么多的米,她现在格外的激动,这足够吃一个冬天了吧?旁边的女孩躺在床上已经睡着了,女人继续把屋内给收拾了一下,这里太好了以后都要在这里生活了吗?一时间女人觉得挺好挺好,不用在担心饿着了,似乎也不用担心受怕了。汉人不会内部抢人,这些都是在草原上流传,这里多么富裕多么的美好。现在过来这么一看……还别说真的很好。

  张二蛋回来了,他们二千人因为多养了一两个人,所以说也有了特殊的待遇。那就是粮食可以多分一点,肉也可以多分一点,军饷也稍微多了一点。当然也只限于今年,过了今年之后一切照常了。

  张二蛋思虑了很久,那女人以后就是自己的,不能打不能虐待可以退货。但是吧都是自己的了,那是绝对不能退的。寻思着半天他去买了一身衣服,虽然自己不是有钱人,但是作为自己的女人多少也要有一身衣服吧?反正他的钱都没花,此刻用起来也不心疼了。当然大的都买了,小的自然也不能少……这个好像是叫做责任。

  寻思了半天之后,张二蛋买了不少东西。家中不缺少粮食,但是新的生活似乎要开始了,他怎么都要表示一下。突然他发现街上人还挺多,一个个见到还打了个招呼,似乎很多人都在买东西?一时间这个不大的小城,别说还挺热闹……

  半天之后张二蛋也回去了,他买了不少鸡蛋。别说军队里面吃过一次鸡蛋,据说是和蒜苗炒一下就很好吃。这些鸡蛋比猪肉都贵许多,可是他还是卖了许多。路上还有人打岔,抠搜吧唧的人总算是舍得了。

  回到家中女人炖了一些肉汤和肉,还煮了一些米饭在等着他回来。异族的女子从来没有先吃过,这些基本上都是男人先吃。到了这里食物充足,她不担心自己没得吃。

  张二蛋看着多玛说道:“你第一天来……以后咱就是一家子了,我也没什么亲人你也没了以后,所以今晚吃好点就当那啥了……”说着他还去抄了个鸡蛋,别说这东西简单看一眼谁都会。

  家里有一点点的豆油,这可是奢侈的很,鸡蛋蒜苗也不知道啥味道,但是非常的好制作了。很快桌子上就放了肉汤和蒜苗鸡蛋,女人把肉都给了他,男人都是要吃肉的这点她们非常清楚。

  不过说起来中原的男子自己吃得好,也不会亏待自己的人,当然也有比较不男人的男人。俩个人都是一大碗米,连带着旁边的小女孩也是一碗。这种坐在一起吃饭的情况,这还是挺有感觉得。

  “给你俩买的衣服……”张二蛋打开了自己带回来的包裹,这是两身衣服她们俩一人一套。他也不知道大小,毕竟这些成衣都是统一样式没啥好看的,但是他觉得总要买点啥。

  女人有点愣神,一时间有点接受不了这种好,这难道就是汉人女人过的日子?呆呆的接了过来也不知道说啥好,小娃子拿着衣服却是格外的高兴:“娘……罕朵有新衣服了。”她的衣服都是她母亲改造的,

  女人也不会说谢什么的,却是拿着放到一边:“吃……凉了。”

  张二蛋也没啥说的,闷头就是一顿造。别说那小女孩也不差,虽然年纪小但是自小就是这样吃饭,这种糙米虽然不好吃但是蒸熟还是不错的。最主要是有咸菜肉汤、还有炒鸡蛋,这些都是她们在草原上吃不到的美食。

  蒜苗这个东西也是在冬天在地窖里面种植的,靠近口的地方绿色一点,里面深处的就是蒜黄了。此刻炒起来也格外的好吃,一时间一锅的饭愣是吃完了。最后剩下一点锅巴,张二蛋也吃不下去了,在看两个女人愣是给塞进去了。

  夜色降临她们俩直接翻身上床,从来没有这种经历的张二蛋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但是男人嘛总要走到这一步的,最后也就靠着一边睡去。以后自己一定要换个房子,随后逐渐入睡。

  接下里的几天匈奴陆陆续续送来了大量的牛羊,各种属于匈奴的物资疯狂运送而来。毫不客气的说,这一下掏走了匈奴大部分的财产,但是同样他们也换来了足够多的物资。鲜于辅嘴角几天都是咧着,每天看到海量的物资过来,他能不不开心吗?

  “主公这个也太多一点了吧?”鲜于辅已经笑得脸部都僵硬了,说真的在边疆这么多年了,他都没有今天这么高兴。以前从来没有得到过这么多物资,这还是主动送过来的。这怎么能让人不开心呢?他们给的物资其实很少,但是换回来这么多怎么能不开心呢?

  刘和看了几眼心情自然也是很好的,南匈奴囤积了这么多年果然是大土豪啊。怪不得他们都敢去中原参与诸侯混战了,这是觉得自己底子厚了,胆子大了想要分一杯羹了?现在刘和直接掏空了他们的底子,看他们还怎么争霸?凭借一个虚假的琉璃狼,还想要做王权霸主的梦想?开玩笑呢?说真的刘和喜欢这个时代的迷信的人……

  “这样也很好了,现在看到实际的东西了,才不觉得亏本了吧?这二千头牛也不用送回去了,全部分给那些新的家庭。让他们多种地多开垦荒地,果树、经济作物、哪怕是草都可以,反正就是多种东西。至于羊也不用带回去了,全部都留在这里继续养殖吧。不过你们记得多种植那种紫色的苜蓿草,另外树木一定要多种植一点。”刘和知道苜蓿草可以改变土壤,其次就是树木的问题。

  现在是大汉时期,整个西域还没有那么多的荒凉。刘和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去改变,还是有一定的能力改变。西域那块地方的开发价值超级大,后世人力都可以改变,如果刘和下令肯定也可以改变西域。毕竟这个时代的沙化程度非常低,刘和如果以王权加大力度的话,那肯定是可以的。

  西域是未来的一条重要商路,也是刘和如果统一天下之后,对外征战的一条主要道路。建造大船的话,刘和还是需要在找人的。这个时代的船只太笨重了,虽然说也很厉害但是作为航行大海还是差了许多。别看孙权在江上还挺嚣张的,那所为的江上部队,对于刘和而言根本不够看。

  想要航行大海,刘和觉得还是明代的宝船更刺激一点,亦或者自己研究蒸汽船只之类的。这个其实不难,但是需要的东西太多了。刘和后来慢慢研究下,然后在建造大船去向大海而去。这个时代自己绝对要走一趟海洋,海外那么多地方不留点传说怎么可以呢?

  “末将也没有想到这么多啊……”鲜于辅还是很高兴,这些东西都留在了这里。羊可以不要但是牛过年之后一点点朝着太原而去。这么多的物资,无论怎么说自己都要分配一点。冬天走会死太多,春天的话就会好上很多了。

  刘和笑了笑说道:“是啊,这么多……”远处刘和又看到了那个第一个进入城内的异族女子,说真的自己印象还挺深的。这些女人原本以为会骚乱一下,但是居然那么的平静就接受了?这是因为……逆来顺受还是服从强者吗?

  远处那个小兵带着那个女人,正在领着一头牛和两头羊。牛是他们负责养的,羊就是送给他们的报酬。等过完年之后,这些牛还要朝着南边送过去。毕竟这里是边境,就算是用牛也用不到这么多的。这不是什么坏事,毕竟他们也得到了两只羊。这回去养一下,以后卖了也是一笔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