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一百六十五香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是真的饿了,毕竟早上那会也没吃多少东西。这会军营门口已经开始煮菜了,刘和在附近找了一点野菜,在配合上自己的豆皮、肉丸子、肉块、各种乱七八糟的菜品,直接炖上一锅麻辣烫。放上自己珍藏的辣椒,最后等熟的时候再把调味品放入,这也是美滋滋的一顿。看着小火慢炖,刘和坐在一边开始准备享受美食。估摸着还有一两天就可以到应县了,在商议几天就没啥问题了吧?

  这边筷子还没有下去,远处刘和就看到了徐晃捆着一个异族的人过来了。那人颇为狼狈的走在了前面,后面还有一串的俘虏,这么看起来的话这应该是完全抓住了别人?这些异族是不是傻啊?打不过不知道跑吗?他们要是跑自己等人有啥想法?不过这也不怪他们,谁知道自己已经发现了他们?他们其实挺无奈的……

  麻辣烫已经散发香味了,远处徐晃等人也过来了:“主公这蛮人叫做泄归泥……”

  这名字……刘和的筷子抖了抖,这异族人的名字挺开放的呢?刘和也想不明白这名字寓意是啥,但是翻译过来或者说本身就是这么突出么?夹了一个肉丸子,刘和细细观察了一下。挺年轻的,也不知道哪个部落的。

  “你是你是哪个部落的?鲜卑的还是乌桓的?”刘和笑眯眯的问道,不是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吗?

  那泄归泥看了一眼刘和,直接扭头冷哼了一声,看起来这人是挺有骨气的。刘和也不在意:“拖出去斩了……”废话这个东西根本不需要,除非他说自己是曹操亲儿子,不然刘和觉得其实也没啥重要的消息可问。

  泄归泥顿时有点傻眼,看着眼前这个笑眯眯的青年人,这尼玛不应该关起来慢慢审问?汉人以前不都是这样么?怎么现在一言不合就抓出去砍了。看着两边士兵就要走过来,立刻抓住他就拖到外面直接斩了。

  这一下身子一哆嗦差点尿出来:“大人……小的说。”

  两边士兵按住了他,刘和挥挥手说道:“没事拖出去斩了吧,我现在不想知道了……”

  士兵们直接拖住他外出,这一下泄归泥开始哀嚎起来了:“大人我的父亲是扶罗韩……是步度根的兄长。”

  这话让刘和顿了顿:“等等……”两侧的士兵立刻停住了脚步,刘和这才放下筷子招了招手:“过来……”

  士兵们压着泄归泥走了过来,刘和这才说道:“你父亲是扶罗韩,他和步度根是兄长关系?”别说刘和还真的不清楚,异族之间的关系太复杂了。

  泄归泥连忙说道:“大人是的……我是扶罗韩的儿子,还请大人饶命啊。”这种一言不合就要杀人的人,他着实有点惧怕。

  刘和想了许久都想不明白这些人是个什么玩意,历史上这边的记载太少了。毕竟有了袁绍的大头,其余人似乎都不是那么重要了。最主要是几个异族的人刘和似乎也不用在意那么多了。

  “泄归泥是吧?”刘和看着这个人琢磨了一会有点好奇的问道:“你是怎么想的,要在这里埋伏我们呢?”这一点刘和是想不明白的,这些人因为是异族所以脑回路惊奇?

  泄归泥连忙说道:“大人那是能臣氏教唆的,他以前在代郡,后来听说大人去了代郡他们就被赶走了。他们仇恨大人,所以在教唆我们在这里埋伏大人。他说……他说大人很小根本不懂军事,必然会在这里上当。”这么说似乎很有道理,一时间刘和居然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刘和有点傻眼,这能臣氏又是谁啊?茫然四顾自己啥时候得罪人了,看了一眼徐晃他更是不知道了,这就有点尴尬了:“那个……能臣氏以前在代郡?”

  泄归泥连忙说道:“能臣氏与我父亲交好,之前在代郡一直……挺安稳。后来大人去了之后,他们被迫离开之后就游荡在雁门这里。能臣氏……比较仇视汉人,所以大人出兵的消息被他得知。应县驻扎了大军,所以他猜测大人应该还没有到,所以就埋伏在了这里,想着人多打人少。”

  刘和有点傻眼:“这人是真的机智,居然这么的厉害?那在代郡时候他怎么不对我动兵呢?”这么英明神武,居然还能跑掉呢?

  泄归泥连忙说道:“刘大人的父亲尚在之时,周边异族无一不服,他……自然是不敢。后来出事之后,代郡已经有重兵把守,那时候他也不敢。这一次还是得知大人调动了兵力,珂比能求助大人,这才……”

  刘和点点头感觉这里面关系有点复杂:“那步度根和珂比能之间的事情你知道吗?”

  泄归泥连忙说道:“大人这个知道,那珂比能欺人太甚他纵容手下恶意收拢我们的羊毛。更是霸占了属于我们的草原,他们富有之后就想着侵占我们骗我们人手中的东西。那白叠子、羊毛他们都很低价的收走,然后卖给大人可贵了。后来就发生了矛盾,他说什么……交易愿卖愿买,他们没有强迫我们,却故意隐瞒让我们吃大亏。”

  这……刘和还真是没脾气了,毕竟压价是很正常的,不然别人赚什么?骗你们也是你们的问题,别人又没有强买强卖。可草原上没有这个道理,就是他们故意隐瞒之类的,

  刘和这才问道:“步度根和珂比能那个部落比较厉害一点?”

  泄归泥有点郁闷:“在之前大人没有和珂比能部落交易的时候,那是我们的人多一点,但是大家也差不多。后来大人来了之后,就是他们人多一点。不过在之前我们打败了珂比能之后,我们现在强一点点……不过现在大人来了。”一时间冷汗都下来了,刘和这边表现出来的实力有点狠了,最起码对于他们而言。

  这么一说刘和也就知道了:“原来这样……那意思是你们比较仇视我们了呗?”这么一想打死他们也不亏。

  泄归泥立刻说道:“不,大人不是我们仇视,是那能臣氏。这边我的叔父步度根单于,可是非常的亲近汉人,他们的汉话说的可好了。我这个也是……从小就接触。”

  这似乎还挺有意思的,刘和摸着下巴笑道:“看不出来你们还有点意思,怎么你们是想要战么?看这个情况你们部落很多人不服气啊?”

  这么一说那泄归泥弱弱的说道:“大人是那珂比能暗中使坏,要是大人也对我们收购,根本就不会出这种事情。那珂比能贪图我们的财富,不然哪里有战争?大人只要去了我们的部落,我们愿意给大人最美的骏马,愿意和大人进行长期的交易。”这话说的多么虔诚啊?

  刘和嘿嘿一笑:“那你愿不愿意来大人我这里做官呢?当汉人的官员,你觉得这个怎么样?”古往今来的汉奸实在是太多了,难道说异族就没有了吗?其实并非如此而是这个国度历史太长了,并且历史过于辉煌了。有波澜壮阔的史诗战争,自然也有让人无奈的悲情故事。

  泄归泥迷糊了刚才还一刀就要剁了他,怎么一瞬间就来刘和这里当官?这情况他有点迷茫:“大人……这怎么说啊?”

  刘和想了一下说道:“那你想不想变得和珂比能一样富裕呢?想不想要加入我们?得到和汉人一样的待遇,然后以后那些归顺的人,以后都给你管束怎么样?既能来这里当官,还有钱财还可以约束那么多人……美不美?”

  泄归泥下意识说道:“美……额,大人,是想要收编我们部落吗?”

  刘和拍拍他的肩头说道:“没有错啊,收编还是和以前一样干活,然后你们也可以种白叠子,也可以和我们一样吃肉……”刘和拿着筷子插了一个肉丸子,这人还挺服从的下意识就吃下去了。

  “香么?”

  泄归泥嚼了几口别说真的好吃:“大人……我根本说不上话,我父亲恐怕也不会让……”

  刘和点点头说道:“这样啊?你父亲的部落以后不还是你的么?这么好的掌权机会你想要的错过吗?他要是不愿意,你可以去说动你叔父,只要他和你俩个愿意不就可以了吗?”拍了拍他的肩头:“在汉人这里住吃肉很香的,所以说你回去考虑一下吧。现在那能臣氏已经跑了,那你也跟着回去吧。如果你们降了,那么本官就接受你们,给你们和汉人一样的待遇。如果是不愿意的话……那等着开战吧。”

  泄归泥身子一哆嗦,这个大人还真是简单明了啊?刚才看着他稍微硬气一点,直接就要把他拖出来斩杀了。现在觉得还可以利用,直接就想要收服吗?这种人……太简单了吧?可正是这种人,一般说出来的话,应该靠谱吧?看看那珂比能的部落,有了对比其实就有了伤害,更何况他们现在也不是刘和这么多骑兵的对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