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一百六十九夜幕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天色过于黑了,刘和也有点睡不着了。第一次出战看情况有点不爽。主要是旁边跟着两个憨憨,还有自己的目标也不是非常的明确。一方面想要树立威严,那肯定就是要杀人。另一方面自己还想要很多人去修路,一旦杀人太多总觉得亏本,这让选择困难症的刘和很是苦恼。说白了就是自己……还是穷啊。

  杀了一头养,坐在火堆旁边刘和支起来了小摊子。没有孜然缺少灵魂和想要这些,还需要占据西凉地区。叹了一口气刘和还需要努力一点,实在不行解决了于夫罗也可以前走甘肃占据西凉地区。那边的军户其实也挺苦的,不过那边是韩遂、马腾这些人的地盘,对于自己似乎并不友好?不过一九五年之后,韩遂和马腾被李傕郭汜击败,这倒是一个挺好的机会。不知道自己到时候有没有机会前去,如果没有那就一九六年再去呢?稍稍思索了一下,刘和把这个事记下了。

  这边刘和吃了几口肉,在来上一杯茶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靠在火堆边上开始发呆,接下来半个月要在这边处理事情。如果获得胜利之后,也不是不可以把高顺留在这里小半年。等这边完全进入正轨之后,在让高顺回来。甄尧那边培养的人才,应该差不多可以用了吧?

  自己改造区区一个州,居然是这么的困难,这里的敌人也空前的多一点,这要是开局给自己一个徐州?想想那画面简直不要太美,要人有人要人才也不缺少。并州这里真的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如果可以刘和是真的不想要并州这里。

  夜色逐渐黑了起来,刘和也有一点瞌睡了。打了个哈欠之后,刘和也准备去歇息了。这要是明天准备开战了,自己半天没有起来岂不是要笑死个人了?刚起身刘和听到了军营前面有骚乱,很快一个异族人就被押了进来。

  “主公这人好像是从城内出来的,偷偷摸摸的就过来了……”徐晃押着这人,直接手脚已经被捆绑了,这也避免什么借机会刺杀刘和。

  那人看到刘和直接就说道:“刘大人……城内泄归泥大人还有步度根单于被那扶罗韩还有能臣氏给囚禁了。小的是泄归泥大人亲信,这晚上找了个机会出城前来告知大人。”

  刘和坐在台阶上有点傻眼,这狗血的剧情是真的有么?有人想投有人不想投,然后总是不想投的就控制住了想投靠的人?原来想投靠的都是没有脑子的吗?虽然说这事在历史上已经数不胜数了,但是为啥后人就是一点都不长记性呢?当然刘和是相信了,但是也不会盲目的做决定……

  “意思是步度根和泄归泥这两个人想要投降,但是能臣氏和那个什么扶罗韩,他们俩想要干嘛?依靠着这个破城防御自己?不过……似乎有道理啊。”刘和琢磨了一会儿,能臣氏知道自己没有啥攻城器械,大部分都是骑兵,守城换做古代正常的情况,自己的确只能是干瞪眼。

  下面那个异族的人不知道后面那句话的意思,但是前面也听懂了:“大人就是这样,那扶罗韩以下叛上,现在彻底掌握了城内。两位大人都被监管起来了,连扶罗韩的儿子……也被看管了起来。”

  刘和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那能臣氏……有点东西啊?”这对得起他的名字,果然是很“能”。

  下面的异族人就不懂了:“大人……可有办法……”

  刘和挥挥手说道:“不用着急,你且下去休息好了。这事等明天我们合计再说。”伸了个懒腰刘和也有点好笑,这真的是颇为有点狗血了。

  那人有点呆,怎么这位大人一点点都不急呢?仿佛……仿佛没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呢?这就让他有点傻眼了,看了好半天之后,居然简单的知道了?

  徐晃挥挥手示意士兵把那异族人抬下去看起来,这才问了起来:“主公明日可是要攻城吗?”当初张杨在上党郡的时候,刘和都有办法炸开城门。现在不过是旧戏重演罢了。更何况他们也不是没有办法,只是……

  刘和摇摇头说道:“不急,这什么情况都还不知道呢,他们一句话咱们就去攻城?万一是什么埋伏,这边刚攻城远处就有骑兵来攻杀,这岂不是一件麻烦事?虽然说不惧怕可也是麻烦事……等明天看看再说吧。”现在大半夜得知这种消息,无论如何都是明天的事情。刘和根本不急于现在,万一是个陷那还挺麻烦的。

  一夜就这么平稳的过去了,说好起来早一点,省的落人口实。结果刘和依旧是起来很晚,根本就没有按时起来。这就很尴尬了,差不多快到中午了,刘和终于是起来了,这也太……丢人了吧。

  这边其余人也走了过来,大厅内刘和喝点稀粥有点郁闷:“主公可休息好了?”昨晚实在是太晚了,所以徐晃觉得多睡一会儿也没啥。高顺更是不会说什么,昨晚他值班很晚那时候刘和都没有歇息呢。

  “刘大人听说昨晚……你们得到了消息?”这边他们消息也挺灵通,估摸着憋了一个早上了。

  刘和笑了笑说道:“没有错,据说是那扶罗韩和能臣氏控住了城内的步度根,这两个人比较仇恨我们汉人。所以说……现在城内是什么情况,我们还不得而知。”

  “大人如果是这样守城的话,恐怕我们绝对不是他们的对手。我们都是骑兵在攻城方面……不如大人的军队厉害吧。”古代人都知道的一件事,那就是攻城的话会死很多人。他们的人少刘和人多,这个时候作为发起的人刘和,肯定是需要冲在前面的。

  刘和看着几个人瞬间明白了,这意思是需要自己攻城去死人?然后他们进去捡便宜么?这是有意来削弱自己的实力:“这么一个大城,本官也只带来万余人如何才能完美的破城呢?恐怕只是把城门打开,就要死很多人吧?”

  亭独于笑道:“刘大人只管放心就好了,只要刘大人可以攻破城门,到时候城内的战斗交给我们如何?”

  汉人的攻城可是不一般,那是云梯、投石车各种手段一起上的。不仅仅是自己死很多人,别人也会死很多人的。所以说攻城只要能破开了城门,那么别人和自己其实都会损失惨重的。那个时候他们冲入城内,就是捡便宜的时候,所以说……这些人好聪明啊。

  刘和笑了笑说道:“这其实也没啥问题,意思是只要本官破开城门之后,所有的战斗交给你们了吗?”这俩个憨憨居然算计自己,这尼玛刘和能忍?

  亭独于和珂比能对视一眼齐齐说道:“只大人能破开城门,剩余的事情交给我等就可以了。”俩个人心中一喜,这刘和是真的年轻还是比较有傲气?居然这么轻易的就答应了?这么一个大城如果里面的人抵抗的很强烈,那还真的不好说。

  刘和突然觉得挺开心:“二位可敢立下军令状?如若城门破开城内的战斗交给你们?你们必须要拿下那扶罗韩?如若做不到可愿军法处置?”这些人啊,不知道会不会肠子都青了呢?

  两个人立刻表示没问题,这边三个人也立下军令状。这就有意思了,随后刘和把昨晚的探子喊了出来,然后给他们好好讲了一下。两个人也算是认真的听一下,现在似乎请款哥已经明了拉?

  “大人准备何时攻城?”既然已经了解了,那就准备开始吧?异族没有那么多墨迹,毕竟他们习惯性的抢劫,一旦抢劫那就必须要开始。墨迹只会失败……

  刘和想了一下说掉:“那明日再去攻城如何……今天我们去看看,看看那城内的防守如何?”刘和是真的想要看一下,毕竟自己古代战争的场面,都是从电视剧里面学会的。那个东西刘和知道不靠谱,所以说自己还需要真正的了解一下。不然以后和那群人对战,自己岂不是要吃了血亏?还有城池的防守,这些都可以更好的应对。

  这边商议过后,众人也准备点齐兵马,然后直接朝着远处的城池而去。尤其是城池上的兵力具体有多少,这都需要仔细的应对一下。当然刘和已经让人前去准备木板,毕竟要去炸开城门的。刘和的速度还算是快的,这边的人很快就集合到位,三方的实力开始汇聚带着一部分人前去。

  半个小时后远处的城池清晰可见,看了几眼刘和有点郁闷。这尼玛简直比自己的长治都要高大,相比之下自己的长治就显得很是尴尬了。这还只是边境的一个城池,随着刘和等人的到来,城池上也出现了大量的弓箭手。刘和看了一下距离众人继续前行了一下,这个城池似乎也不算什么,这城门洞看着还挺大的,不过炸开也不是什么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