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一百七十六安排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简简单单的打赢了,最起码在很多人看来这就是简简单单打赢了。死了几个人对于一场战争而言,这根本就不算是死人了。所以说无论是这几个异族的头领,还是说这商人们,他们都觉得刘和带兵还是很厉害的。这在官场上刘和哪怕是跟着,就是刘和的功劳。更何况很多事情,的确是刘和在指挥。当然知情的人可能不多,估摸着刘和在这里的所作所为,恐怕要被人云亦云的人瞎传了。

  徐晃和高顺在刘和两侧,亲兵在外围转着,哪怕是有人埋伏也不可能打的中刘和。更何况城门口城内,已经被刘和的士兵完全占据。电视剧中的随便一埋伏偷袭,在现实中可是万难。大军之中想要依靠刺杀,基本在痴人说梦。

  城门口的木门已经换新的了,刘和在这里看了一会儿,墙体还是有裂缝的。火药的威力太差,还是说建筑的水平太高呢?这么看来这个城池在用个百年也没啥问题,如此倒是比水泥还抗揍啊?只可惜这个东西太费力了,在加入了钢筋之后就不如水泥好用了。

  进入城内似乎专门挑选了一个区域,这里的百姓们居然在交易?那些商人开始在这里进行交易了,只不过交易的东西大多都是皮毛。这里的百姓们大部分都是步度根的,至于另一边能臣氏的部落人都被看管了起来。在广昌另一侧被士兵们监管者,看样子似乎挺害怕的呢?自己有点废话了,换做自己怕是要吓死了。

  “他们吃过饭了么?”刘和指着远处的人,不是深仇大恨犯不着虐待人。刘和不是圣母允许杀生吃肉,但同样见不得虐待这种事情。

  徐晃连忙说道:“主公早上有粥还有咸菜配了一些饼子,每个人都分的有……”

  刘和点点头说道:“派人过去告诉他们,他们必须跟本官去雁门郡,那时候会给他们牛羊土地。可以种植就像是珂比能的部落一样,到时候我们花钱去收购。给他们粮食土地,以后不用在草原上流浪了。不愿意的可以出来,让那些俘虏去认领家人,凡是有男子的家庭,一路前去长治。告知他们第一年女人种地,男人修路给他们钱给他们粮食,不会累死人……让他们把自己的牛羊都卖了,钱财算他们自己的,等本官回去的时候,他们跟上就可以了。”刘和担心这些异族人脑子太简单,干脆就是给钱给粮食。

  这边徐晃记下之后,立刻就让下面的士兵前去。刘和在这里打了个哈欠说道:“文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哎?”

  “主公要不要派人去催一下?”徐晃也觉得头大,他是武将带兵打仗的那种。他不擅长内政啊,看着这边这么多的事情,他脑门都大了许多。高顺更是不堪,这人直接扭头看向了远处,甚至都不想看一眼?

  刘和没好气的说道:“当然去催了,不然的话怎么办?是你上还是我上?这么多烦心的事情……那三个人也不知道怎么样了,都一年多应该没啥问题吧?”琢磨了一下,刘和觉得差不多了吧。

  徐晃连连摇头说道:“主公行军打仗没问题,这处理内政杂七杂八看着都头疼。在长治的时候荀大人每天都忙得不行,末将看几天都觉得脑袋都大了。”刘和要求的很多事情,当地的官员都必须知道。你可以不管交给下面的官员约束,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在一个郡的地方,大大小小事务特别的多。

  刘和没好气的说道:“这都不行了,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地方,不多说你们都必须学习一些。最起码把战后的安排,这些东西摸索一下。避免一些比较大的损失的,也可以迅速让百姓们安定下来。”

  刘和可以看到那些异族都在那里交易,这些商人真的是坑啊?他们带来了很多布匹,还有一些盐?说起来刘和的领地,自己其实也有卖盐。这东西只有几个商会可以分一些,自己有啥价格交多少税,他们都会按照这个要求来做。至于他们外出卖多少,刘和就不需要约束了。随着将来盐越来越便宜,这些东西迟早就会降下来。所以说自己要建立尽量完全的体系,他们也要习惯交税。可以卖出去很贵,但是如果偷税漏税了,那不好意思一次性就按死。这个东西刘和要求很严格…

  这边交易继续持续,刘和只需要等待着下面的人来。毕竟自己还需要坐镇很久,绝对不是一天两天的,所以刘和有足够的时间。最起码半个月之内自己要压住这里,步度根的人、能臣氏的都需要跟着自己离开。这里交给汉人们居住,当然步度根的还需要留下来一部分,不然土地都浪费了。算了用能臣氏的也凑合了,其余的招募全家一起打包带走,不就是一点钱……

  现在刘和有点财大气粗的感觉,毕竟下一批琉璃朗已经开始了。同时还有特殊的杯子之类的,刘和也陆陆续续朝着中原而去。你说你四世三公,家里连个琉璃碗之类的奢侈品都没有?什么世家人才多并且还富裕,不会连个镜子都没有吧?总之刘和可以肯定,玻璃在这初期的几年都是暴利产业。自己绝对不存在缺钱,等着其余的东西陆陆续续出来,刘和也就不需要暴利的价格了。

  不要以为汉末了人们就会很穷,看看那些世家支持的诸侯,那个没有一点钱财?世家、氏族、商户,这些人可是肥的流油,明末时期够惨了,李自成抄家直接肥的流油。穷的只是普通百姓们而已。

  城内看了一会儿,这里的的房子太烂了,街道上的石板还凑合。至于步度根居住的地方,勉勉强强凑合了。他们也逐渐习惯了房子,可却不会自己去主动建造,这些都是汉人时代的。他们一点点入侵而来,不过今后刘和会教会他们这些东西的。

  进入了府内众人落座,步度根纠结的说道:“大人此番之后……”他也不知道现在是个啥情况,自己是俘虏还是说自己还是原来的单于呢?能臣氏部落的人,肯定要被刘和全部带走了。

  一边的珂比能坐在那里不说话,这事已经不是他说话有用了。另一边亭独于却是说道:“刘大人如果这边事情结束,那我们就先回去?外面的牛羊我们可不可以,直接交易给那些商人?”

  刘和扫了一眼亭独于点头说道:“按规矩,交易要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不允许压价之类的。当然你们要是想便宜我也不介意,按照规矩就行了。这里有盐有布,你们采集一点也不错。”匈奴上一次着实买了不少东西,整个部落几年累积的财富,刘和都怀疑自己要给他们掏干净了。

  亭独于连忙说道:“大人这些规矩我们都清楚,毕竟偏关在大人走之后也交易很多次了,这边大人谈事我们就先去外面看看。等交易完毕之后,我们就先回去了。”他们粮食不多了,不能再这里继续浪费下去了。

  刘和点点头说道:“一路回去不可扰民,这是规矩……不要进行抢劫之类的事情,本官不允许发生。”这些南匈奴秉性就不好,抢劫对于他们而言就是顺手而过。那吕布纵容手下抢劫,其次曹操也因为钱不得不盗墓。汉代的好几个皇帝都被扒了老窝,想想都觉得……有意思。

  亭独于心里一抖连忙说道:“刘大人尽管放心就好……”絮叨了几句他也出去忙碌,这一次应该可以血赚一笔。

  看着他离开之后,徐晃在一侧说道:“主公这次让他们捡了便宜……”这话自然也有珂比能的成分。

  刘和扫了一眼珂比能说道:“部落扩大土地不够自然是没有办法,但是现在你们都在这里,本官也就说几句话。其实圈养起来更容易,比如你们可以种植苜蓿草。这个东西生畅快对于土地也有改善的能力。你们可以回去买点花费,然后种植经济作物。回头本官都会让人去收,到时候你们融入进来,本官也会保护你们的收益。汉人的商人不会欺压你们,你们依旧掌握自己的部落,但是以后要好好学习知识。不然字都不认识,那岂不是丢人死了?以后各郡都有学堂,你们也可以去学习以后努力考试当官。”

  步度根有点傻眼:“大人……是要让我们并入……”这待遇有点扯淡了吧?这感觉有点后世,只要你来美帝给你绿卡给你工作再给你个老婆?

  刘和点点头说道:“珂比能族长已经加入进来,你们之间的那点破事本官也知道了。现在你们都加入进来,本官会帮你们好好调节一番的。同时本官也可以帮你们安排一下,以前你们做的太笨,那点钱财够干嘛?”

  步度根此刻已经是阶下囚,恐怕他拒绝一下就是要死吧?一边的泄归泥连忙说道:“大人我愿意加入,之前大人不是说好了吗?我们部落愿意全部加入大人手下。”他可是有官员的,还能享受那么多,更是受到刘和的庇护。最主要是刘和已经许诺他了,所以说他觉得提前一点没什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