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一百九十五总结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这话的意思是不是,只要刘和态度强硬一点,就可以嘿嘿嘿吗?似乎就是这个道理,只不过刘和并非是不想嘿嘿嘿,而是这个尴尬的年纪不太妙。万一后世人调侃自己,枸杞好吃吗?青年就要当枸杞皇帝了吗?亦或者自己成为了枸杞的代言人,想想这个画面就非常的尴尬了。刘和这个时候很想去和曹操聊一聊,这是怎么保养的这么好?亦或者司马懿的老爹,不过还是曹老板厉害一点。活了那么久还有那么多孩子,这肯定是有秘方啊?

  顺手拿出自己的小本子,这事一定要记下来,以后遇到了曹老板一定要请教。喝了两口茶水,感觉了一下时间也不过十点左右。在写一会儿,对了字典这个东西之前觉得没用,现在看来倒是可以用来发展教育。自己要不要抄一些,想想要写很多字刘和觉得牙疼。

  这个时候貂蝉也出去了,外面甄宓等人自然没有睡觉。貂蝉过去把这个好事告诉了甄宓:“刚才公子说了……过完年准备娶妹妹过门呢。”

  一边的唐姬也放下了手中的笔:“公子总算是……有点良心了。”

  甄宓笑了笑说道:“公子还说了姐姐们吗?”

  貂蝉迟疑了一下说道:“公子说只是给一个交代,其余的倒也没说……”

  甄宓点头说道:“诸位姐姐对公子帮衬良多,公子自然不会负了姐姐们。或许一年后……”

  唐姬却是打趣道:“妹妹马上就要当主母了,这心情可是如何?”

  “姐姐休要打趣了,以后的事情还不知道怎么样呢?更何况姐姐们都帮了公子的大忙……”女孩已经有身为主家的意思了,这是要代替刘和谢谢了?当然刘和的地位,已经决定了他不可能只有一个女人。看看刘老太爷,不就是因为只有刘和一个子嗣,才有了这么难堪的局面。更何况刘氏乃是皇族,自然应该开枝散叶之类的。

  女人们无论愿意不愿意,最起码甄宓从小成熟识大体,这一点还是有的。更何况现如今天下汉室衰微,刘和身为汉室自然有大任,他需要很多很多的帮助。不然也不至于让她一个未出阁的女子都来了,所以明白事理的她也知道,刘和需要这几个女人的协助。毕竟她自己也知道,女人更利于掌控。所以刘和娶了她们也是有道理的……

  刘和可以说是格格不入,但是不合群总归是不好的,男人嘛不能承认自己是好什么?不过总的来说这是好事,明年就要决定许多事情,小姑娘不可能不开心。毕竟明媒正娶还有诗词作为聘礼,这可比给什么钱财,在这个时代珍贵的多了。

  一夜就这么过去了,纠结的人自然有的,比如说那唐姬自然无比纠结。比如说刘和会不会对她有想法,这可是不合理法的。毕竟在名义上她是少帝的妃子,可如果刘和要强硬一点,她也没啥反抗的力度。当然她也不想反抗什么……

  不管了反正刘和都说了交代,想不到自己居然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不过这一次似乎没有那么多压力。这个男人看似年轻,但是给人自信的感觉很强烈。战事上屡战屡胜,每次出击都会带回来大批的胜利果实。这给女人们非常大的安心,也给了百姓们很大的信心。这种宽以待人能力很强的人,怎么可能不成事呢?

  一夜就这么过去了,清晨起来刘和才发觉自己并没有起来晚,看来是昨天歇息的多了。睡了两次身体的疲惫感觉尽数消除,稍稍晃悠了一下身子,果然是年轻恢复的格外快。

  貂蝉看着刘和又是那种奇怪的体操:“公子为何总之做这么奇怪的体操呢?”每次看他晃晃身子踢踢腿扭扭腰,就感觉到格外的有辱斯文。但是吧似乎看多了,还挺有章法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生命在于运动,只有良好的身体,才是一切的根本。你们女人身子就是太柔弱了,所以很容易出事的。没事就锻炼下身体,柔柔弱弱一阵风就刮走了,怕是本公子在后面都追不上吧?”虽然说窈窕淑女看上去就很好看,可也太瘦了一点吧?

  貂蝉笑道:“妾身可是会舞的……”对于她们而言,跳舞也是学习的一种。

  刘和撇了撇嘴说道:“那种抖抖身子也叫舞蹈?在原地转啊转啊的,看的我脑袋都疼了起来……”什么古代的舞蹈,刘和就觉得不如某某某国的女团来的刺激。当然这边也不是不可以跳那种,但是吧自己人还是免了。

  这话让貂蝉实属无奈了,别人喜欢的似乎公子都不喜欢?别人不喜欢的……公子更不喜欢,总之刘和有点特殊。当然对于她们的态度更是特殊,可这种把人当人的态度,却分外的能让她们产生好感。这或许也是唐姬心动的原因,也是她心动的原因吧?所为貂蝉也很无奈,某种意义上也是,从了吧也挺好。

  女人的心思总是多,这边吃过早饭刘和也去大厅之中忙碌,李儒荀攸等人也到了。目前就上半年的工作也需要总结了,科举总体而言效果还是不错的,至于战争的结果也挺好的。虽然消耗了一部分的粮食,但是接下来就应该可以弥补上。刘和保证自己一个大量的囤积粮食,接下来的几年恐怕一直都要应对战争。

  大厅内荀攸、李儒、郭淮、王将、徐晃,这么一看人还是有几个人的。刘和坐在那里翻看了一下几个人的试卷,别说王凌跟着王允有几分见解。不多说给个第一其实也不奇怪,可惜王家是不能拿第一的。这点刘和也知道原因,在看常林此人的确有几分拙见,但是吧明显阅历太浅了一点。

  在看一下司马朗的这篇文章,不得不说果然是道理有点多,但是书写方式有点自己报纸的味道。这在这个时代,的确是可以当做人才了。这三个人的稍稍看了一下,然后刘和看了一眼第三个人的。这人姓蒙还是在并州地区,这难道是秦朝时代的蒙家吗?后世记载之中的确蒙家有一支避难逃脱了,当然野史这个东西就不知道是真假了。不过蒙姓氏的确是少见,尤其是在并州这个地区,刘和怎么可能不注意呢?修养了四百余年这是打算出世吗?

  在后世记载之中大多在甘肃地区,安定郡等地,可事实上也有可能因为甘肃地区被占据了,逐渐来到了并州?后世还有去了山东的记载,总之如果真的是那个蒙氏的话,刘和觉得自己是捡到宝贝了?

  看着这边文章足以证明学识是有的,对于报纸上的东西也接受了新的方式。不过自己还是需要见一下这个人的,三国时期的人才太多了。无论是那个州那个郡,都是有一些隐藏的人才。但是这些人才乱七八糟的规矩太多,需要有人去发掘。

  放下文章之后,刘和这才开口说道:“约定了何日见前三?”刘和只打算见一下前三,以后就按照这个规矩来。

  “明日他们三位就会来……”荀攸已经准备好了,昨日就已经通知下去了。

  刘和点点头说道:“前三可游街了吗?”这是一种荣耀,自然是需要表现出来的,不然那么努力为了什么?光宗耀祖……

  “别说这个了主公的,当日一条街都没有走完,人实在是太多了。最后只有走了半个城就差不多了,不过别说这个效果真的好。这些天城内的热度还没有消散,不过我们也留下了后面的二三百名学子,这些人回头会按照主公的办法,教导一下直接可以投入各地。这些大部分都是接受能力,还算是可以的吧。”荀攸也不能肯定,但是荀攸觉得应该可以。

  刘和点点头说道:“记下,至于这三个人公达就亲自带一下,然后到时候等占据了上郡地区之后,让他们去代郡、太原、雁门三个地区。让子然、文舒直接去新的地区,交代新手我不放心,但是交给他们俩个没问题。”以老带新在给一个好的环境学习适应,然后刘和就可以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更主要的是以前的地方已经形成了规模,不用担心出现大的错误,也方便及时修正。

  等以后主要的地区有了人之后,一些小的新的地区,就可以直接交给新人来磨炼自己。这么一想的话,似乎后世的俄官员就是这种来回调动历练。最后才能取到中央地区,这对于执政有很好的作用。

  荀攸点头记下:“主公这是真的忙碌,光是来回的调动就很够呛……”

  刘和点点头说道:“人才少自然要历练,以后会好很多就这么来。这次攻打异族之后,我是这样想的……”刘和就把异族勾引异族,然后让异族教会他们汉文化,让异族去洗脑。另外还要给异族之间分出一部分区别对待,这样她们自然会努力一些。当然干活之类的自然不能少,工钱的话可能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