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零七 二月之期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一开始刘和还在认真的讲课,可是随着科学讲述的差不多时候,刘和就开始吹嘘了。无论是南北还是西域等地,刘和见识还是挺多的,虽然都是课本上的但是并非没有道理。西域在刘和看来还是很多故事,比如多精绝古城?以及周边的小国,乃至于楼兰这些都有很多传说。刘和还是挺想去看看精绝女王,在记载中汉朝时期有帝王前去精绝。当然这是野史上,正史上大概不会有这种东西。刘和觉得自己也可以去看看,更何况西域三十六国,本身就是刘和需要征讨的对象。

  只是稍稍吹牛,加上之前的实验,这一节课自然也就过去了一个多时辰。最后刘和渴了,并且有那么一点饿了。讲到中途刘和停了一下,:“时间过得挺快,有点饿了……今天下课,明日起下午本官都会在这里讲课半个时辰,尔等到时候不准迟到。二个月后进行考核……”说完刘和就准备溜了,

  一节课结束了刘和率先溜了,其后女人们也跟着回去。这边刘和在前厅还要见一下荀攸等人,端着茶杯一口气就是三杯,自己似乎就没有说过这么多话,吹牛真的可以让人上瘾啊?

  “主公今日当真是让人听的入迷,这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的这般快?”荀攸的心情难得很舒服,一下午没有干活还听了大半天的奇闻趣事。

  刘和嘶哑着嗓子说道:“说了这么多话,今天是什么都不想说了。效果还是有一点的,以后本官上午转转下午前去上课。如此可以教导出一批老师,在之后就安排到各个郡。不过在之前还是需要考试一番……”阿拉伯数字推行还是很好地,当然现在不叫做阿拉伯数字了,而是大汉数字了。

  李儒起身说道:“主公今日这般劳累,自当好好歇息。”众人陆续行礼退了下去,刘和这边也晃悠朝着后院而去,吃点东西今天早早歇息一下。

  后院之中女人们都在,但是一个个看着就有点严肃,这弄得刘和又有一点紧张。别说小萝莉虽然年纪和自己差不多,甚至还小一岁多。可刘和看着还挺有点慌的:“我说……这是肿么了?”

  甄宓很慎重的起身行礼:“公子乃是尊贵之人,可曾听说过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虽然妾身知道公子万事皆有把握,但事实皆有意外。公子非常人今日这般事情,以后万万不可再有了。那滚油……虽然说……”甄宓霎时间眼睛都红了起来,这点看其余两个女人似乎也是这般。看得出来她们是非常的不乐意,一个个还挺有小情绪的。

  刘和坐在甄宓旁边,却是看着格外严肃的小萝莉,看这个小脸绷的:“公子答应你们,今后再也不会涉险,这点我保证……”或许是她们谨慎小心了,但是这一点刘和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是自己过于莽撞了,毕竟认识和阅历让她们不足以平静,再者是亲近之人不可能不关心,是自己让别人担心了。

  这下三个人脸色才缓解了一下,唐姬跟着说道:“公子是有大任在身的人,匡扶汉室责无旁贷。今后以身试险的事情,绝对不能再有了。”

  刘和挠了挠头不说话了,自己也是被训斥了。在看貂蝉虽然不说话,但是那眼神看着自己,稍稍带着几分幽怨,刘和觉得都有点扛不住了。今后自己恐怕要慎重对待了,这种事情要不得要不得。

  “吃饭不说了,这事以后不会了,是我忽略了你们。”刘和觉得这种事情道个歉没啥,自己不是那种死不认错的人。

  这一道歉气氛立刻就缓和下来了,男人在古代,尤其是刘和这种男人,那地位可是相当的高。所以说现在低头了,那么一切都简单的多了。本身就是为了刘和的安全,既然公子知道了晚饭也继续。

  别说晚饭可是非常丰富的:“公子今日太莽了,不过今日公子的讲课还是很好地,可是公子今日讲课实则为了以后吧?”这绝对不是正常的讲课,倒是有一点立威的感觉。

  刘和点点头说道:“的确是如此,主要是这么多学子三观其实已经建立了,所以说必须要证明一下。让那些人知道,自己差的还很远,然后给我好好地去学习。不然的话他们不认真,将来的事情可就不好办了。从明天起就开始正式的讲课,如何教育学生们……”刘和觉得后世的教育虽然让人诟病,但是对于这个时代,刘和觉得一定是很合适的。

  “公子声音都嘶哑了,今日可见多么的认真。”貂蝉给刘和泡了茶,这是要多喝一点的节奏。

  刘和喝了几口茶说道:“今日的效果来看还是挺好的,以后讲课是一方面,主要是让他们接受新的事物。要知道人们如果不能接受新的知识,那么这个教育也没必要了。不过这么多士子,总归是有一部分的吧?”

  “公子只管用心去,以公子的学识自然不用担心。”刘和的学识是真的有点厉害了,最起码在她们眼中是真的厉害。

  刘和伸了个懒腰说道:“那回去备课了,写点明天讲的东西,然后准备歇息吧。”两个月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月了,下个月希望自己可以把这件事做得差不多。然后刘和就要出征了,等自己回来恐怕已经是十二月左右了。于夫罗的人应该很多,虽然不见得有南匈奴多,但是几万人应该是有的。这么多人足够刘和做很多事了,最起码修路绝对没问题。保证可以从长治到洛阳,这一条路有了之后就安全的多了。

  这边饭也吃的差不多了,刘和赶忙溜走了。这几个女人聚在一起太可怕了,一个个带着几分幽怨的眼神,自己一个平常的男人根本扛不住啊。自己不是始皇帝那种不在乎女色的人,也不是刘邦那种小人物。所以说刘和扛不住,在乎人果然不是什么好事。

  回到屋内坐在那里,刘和思虑了一下开始备课。明天正式上课,蒸汽机也成立了新的部门,这个需要交给王将注意一下。刘和虽然不惧怕别人偷走蒸汽机的制作图,但是丢了人才就是麻烦的。这个设计图谁拿走都没用,毕竟没有办法转化为武器。哪怕是真的制作出来,也就是个移动的马车而已。

  “好吧,时间还是不够啊?”刘和一直以为自己时间还挺充足的,但是现在看来差的还挺多的。

  “公子总是这么忙碌,时间怎么可能不够呢?”貂蝉又推门进来了,刚才刘和自言自语也被听到了?

  刘和支着下巴抬头看着女人:“这还不是因为没人才么……”这方面的人才真的需要刘和来培养,不然的话实在是难以寻找。主要是古代很难有符合刘和的要求,最后不得不自己亲自来带。但是如果真的教出来了,以后就会越来越多。如果自己将来统一了天下,那么自己根本不缺少人才了。

  “只要慢慢的来公子肯定可以成事的,荀大人他们都很努力……”貂蝉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她们能力有限,对于男人在这种事情上根本帮不上。如果不是有了工坊可以生产这么多东西,恐怕她们只能在家中忧虑。现在可以帮助刘和聚拢钱财,她们觉得自己已经很有用了。

  刘和嗓子还是有点疼,看来明天不能讲太多:“早点回去歇息吧,这里不用收拾了……”刘和是真的疲惫了,毕竟吹牛也是需要精力的。

  这边貂蝉回去天色已经浓黑了,刘和躺在床榻上半天睡不着。一九五年历史上有一些大事,自己应该可以参与进去。下半年必须解决于夫罗和白波军杨奉。如此以来河东、河内这些地区也落入自己手中,只不过河东有几个氏族挺麻烦,主要是他们还扶持曹操。比如说卫氏……

  刘和其实挺讨厌和世家打交道,看看那太原王氏,刘和就觉得挺麻烦的。如果可以的话,刘和真的儿不想和世家打交道。这些人一旦不合意就想着二五仔,所以世家这个玩意不值得相信。当然刘和收拾他们也很简单,但是刘和并不想这么麻烦。所以在进入一个地区,首先考虑的是自己不能掌控,掌控未来麻烦还是不麻烦。如果麻烦刘和为了省事,一定会好好的考虑,提前解决一部分麻烦。但是这样刘和就不会考虑世家的感受,所以说刘和其实不愿意当恶人。但是有时候恶人,还不得不自己去当。

  河内、河东这些地区其实也相对比较好掌控,一方面河内司马氏族力量很大。司马朗已经在自己这里担任官员,在某些方面自己掌控起来也简单。刘和不会给自己的人过分大的土地,但是刘和会给他们足够的俸禄,以及部分的产业。但是现在这种官员刘和这里很少。部分的观念也难以改变,产业始终不如土地来的有存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