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二十八归途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叹了一口气,聪明的人善于观察不说,更加的会沿用诸多。这蒙奇真的是有点东西了,虽然刘和不觉得怎么样,但是这个时代能如此这般,的确是需要太多的见识。打开这些布匹之后,上面画的还挺明白,但是没有自己的那些表情包有趣。刘和看了好一会儿,主要是城内的一些规矩,比如不准随地放水,其次劳作之类的样式,总之看上去很简单。百姓们能不能理解就不知道了,但是看来应该是不错了。最起码那个随地放水挺好……

  “韬晦,我有一城将来交予你,你可能守得住亦或者治理好?”刘和合上了布匹,这个东西看多了没用。

  蒙奇行礼说道:“主公只管开口,下官必然……竭尽全力。”

  刘和点点头说道:“一年后……洛阳交于你,内政上你全权负责,我会定下基本方向其余全部任由你做主。至于防护上面,我会保证洛阳的安危。”

  程绪看着刘和,果然主公是有想法的。蒙奇心中更是震惊,要知道现在才什么时候,主公居然对洛阳动手?不过主公汉室宗亲这个身份绝对没问题,其次主公仁慈但是作战却是干净利索。一年之后……或许真的有可能。

  “主公既然说了,下官自然会准备妥当。”蒙奇行了个大礼,科举的制度很好,这点他可以深刻的感觉到。但是刘和现在硬伤是没人,如果有两个势力攻打刘和的局面就要难受了。可如果在给一年时间,那就不需要担心那么多了。

  刘和点点头说道:“西河郡虽然人少,但是这里却是我们南下的好地方,所以务必要慎重。将来我们还有许多人和工作人员要迁移到洛阳,洛阳的情况你们也知道。肯定是需要从新构建,所以……这里只有一年多的时间。”

  “主公放心我等必然会安排好西河郡。”程绪连忙说道。

  刘和点点头说道:“勇义,走今天我们去吃点好的,韬晦、子然晚上你们晚间都来……”

  蒙奇却是说道:“主公,有几句话交代一下舍弟。”

  说完拉着蒙常说道:“为兄日夜都告知于你,将来如若得到主公重用,主公的话要高于兄长。你要时时刻刻都记得,自己可以死但一定要护的主公的安危。日后不可在像在为兄身边那般莽撞,今后你也算是单独出来了,为兄着实为你高兴。”家中虽然说一文一武,但是自己的弟弟着实有点憨厚,蒙奇一直都不敢让他出来。必然依靠着武艺,怎么说也能混的比较好。但是跟着刘和必然不会吃亏,刘和的名声不仅仅是说出来的,更多的是实打实的做出来的。

  蒙常跪下磕头说道:“兄长的话愚弟记下了,今日除非愚弟死了,不然没人能伤的了主公。”这兄弟关系自然是极好的,古代这个还是有讲究的。尤其是氏族之中,其次他们一文一武……

  刘和点头说道:“兄弟情深何愁不能成事也?”

  程绪也跟着说道:“主公就是子嗣太少,如若不然少主公现在何苦这般困难?”刘和这边自从刘虞死了之后,当真是有点举目无亲。可是刘和愣是打下了现在这个基业,不得不说也是能力了。

  刘和嘴角抽搐了一下说道:“行了,三日后出发,你们兄弟有什么话尽管好好交代,另外记得今晚来赴宴即可。对了你兄弟武艺如何……”

  蒙常闷声说道:“主公蒙常自小练的一手好刀法……”

  蒙奇笑道:“主公舍弟力达千斤寻常数十人不堪一击……”

  刘和嘴角抽搐了一下:“这……”古往今来只有项羽的记载,项羽之勇千古无二。刘和想不到这个勇究竟有多么可怕,但是单人斩杀上百人不可谓不可怕。后世的华夏人在身材上比不上西方人,但是在这个时代西方人绝对比不过华夏人。更何况古代食物相对健康?所以才能出现这么牛掰的人物,刘和不知道吕布如何厉害,也不清楚典韦有多么强,再强等自己土炮出现,这些人还不是随意打他们?刘和才不会傻乎乎的在之前,派出将领和这些人单挑。

  那些阵前单挑,刘和感觉有的战斗,亦或者感觉可以赢才会让人去。对于那种明显是找死的行为,刘和绝对不会考虑的。何必说那么多,直接大军掩杀过去就可以了。什么赵云七进七出,什么关羽过五关斩六将?不好意思你敢头铁过来,刘和保证让他们知道,头铁也给你敲烂了。

  “主公如若不信可以一试……”蒙常闷声说道。

  刘和摇头说道:“这倒是不用了,今后跟随于我机会大把,现在回去准备吧。”刘和对于古代这种情谊还是难以承受,主要是刘和来自后世,本来有点内敛。对于情谊这种东西,刘和更擅长记在心中,而不是表达出来。

  回到了家中之后,刘和直接命人去杀羊。这个东西膻味太重了,但是羊肉汤喝起来就是这个味道。不过烤羊排、亦或者弄个炒鸡之类的。那小子一看就是没吃过的,总之一句话肉多就可以了。这点水平刘和还是有的,许久不曾下厨现在也算是来了兴趣。

  感觉人要被无聊的时代给逼疯了,见识过太多有趣的,自己在这里仿佛个傻子。袁绍、曹操等人年轻时候喜欢玩的,刘和是一个都不喜欢。当然刘和觉得自己还是挺喜欢所有男人都喜欢的那个活动,但是吧现在年纪差点意思。刘和不想死太早,毕竟司马懿这老东西活太久。说不得没有司马懿也会有张马懿刘马懿之类的。

  后院之中烧烤架上摆好,刘和摆好了架势今天就吃烧烤和炖汤吧。吃过这一餐之后自己也改回去准备了,时间这个东西当真是快。这么稍稍墨迹了没多久,直接就要进入十月份底了。刘和一边烧烤一边思索着,似乎自己下半年没干啥事?

  陆陆续续人也到齐了,没有太多人就将就在后院这里,众人也陆陆续续坐下。旁边蒙奇和蒙常也在下放坐着。不多说刘和如果用心弄吃的,后世很多菜肴都可以出来。一个个看上去格外的精致,毕竟这个时代还没有什么色香味俱全的说法。

  “这羊腿勇义你自己吃的完不?”比刘和手臂大多的羊腿,此刻散发着诱人的光泽。不是说壮实酒三斤肉十斤?这有二十多斤肉应该不算难?

  蒙常直接行李说道:“主公末将吃的完……”这声音宛如闷雷,却也看得出来当真是实在了。这人没在历史上留名,当真是可惜了。并州后世山西地区,这里也是人才倍多的古代西凉、并州、川军,这些很容易出现各种耐打的士兵。

  “好,军中将士无论在外还是在内,如非必要皆不可饮酒,这点是军规。所以今日无酒今后也无酒,但是肉……管够。”刘和是真的不喜欢饮酒,所以凡是军中之人基本上都被戒酒了。但是在家中却随意,宴请朋克亦是随意,只是不耽误上朝就可以了。只要办事不喝酒就没事,所以看似管得严也不过是对内。

  旁边的徐晃和高顺,端起来茶水苦笑一声:“勇义今后护的主公安全,想要喝酒也只能回家去。凡是在军中这条戒律最为严重。”这大概就是违抗军命之外最严重的的。

  蒙常只是挥挥手:“吃饱便是有肉足矣……”

  数总和一条大羊腿直接放在了他旁边,这让程绪看的眼皮直跳,蒙奇自然也明白这是为何。这里的人都知道主公喜欢吃羊排、肉排之类的,这东西才是最美的不分。什么肉多的地方,在刘和看来根本不好吃。他们一开始也不认可,可后来吃过几次之后……真香大概就是这样。

  蒙奇摇了摇头自己的这个兄弟,不过这样也好。不过自己分到了羊排这一块,的确是格外的好吃。味道上更入味,这辣椒当真是好东西啊。一时间众人先聊着,主公果然是主公,那话语当真是多。随随便便聊了点吃的,各种季节似乎都有。不曾听说过刘和去过南方,更不曾听说刘和去过海边,但是仿佛身临其境一样。

  “主公此番回去大婚,也是立业之时……”程绪举起茶杯。

  蒙奇也举杯说道:“主公自当立业,且必须要以南匈奴为开始,其后廓清环宇。”

  刘和挥挥手说道:“南匈奴之事不要急……他们……会送死的嘿嘿。”刘和不急着,似乎就是过完年他们就要外出进行一年一度的抢劫了,自己榨干了他们的人、钱、粮,他们如果不进行老本行今年只能再次衰弱下去。开年自己就断了他们的粮食,然后疯狂输入美酒,其后等到夏季之时……就是南匈奴成为历史的时候。南匈奴解决整个并州再无人可以骚扰刘和,至此刘和就算是没有了后顾之忧,火力全开爆兵开始正式入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