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四十五行军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甄宓典型的古代女子,在心思上更是如此。说真的关于洞房的问题,刘和也是讲了好多道理,保证等她在大一点就嘿嘿嘿。至于其余的问题几乎很难被说动,在子嗣的问题上,在作风上,当然后世人的观念也会影响到她,毕竟是以男人为尊。总体而言刘和说服她需要肥点心思,不过吧别人都是为了自己好,刘和也不好说什么。别看小女孩很小,但是真的是有智慧的。当然她只要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刘和就完全是吃不消的状态。

  一夜轻松的度过,看着胸口压的甄宓,刘和叹了一口气。说真的被压久了,刘和觉得自己像是个猴子。这辈子都逃不出眼前这个小人的手掌心,因为要出征所以醒的也太早了吧?没有表也不知道几点了,但是天色微微亮了。

  稍稍晃动了一下身子,甄宓就醒了过来。别说她迷迷糊糊的样子,虽然少了平时的端庄,但是却多了几分萌萌的感觉。终究是年龄小了点,哪怕是装出来成熟,也依旧掩盖不了太小的事实。

  “夫君醒了?”说着她就要爬起来,通知后面该做饭了。

  刘和也跟着起来了:“今天要出征了,这次可是要正面交战。早点起来做准备,等到了西河郡还要开会……”以前的军队单一,根本不存在前军后军中军之类的。

  甄宓回头看着刘和:“战争我们也不懂,但是夫君屡屡出征都是大胜而归,所以说夫君一定要小心。”古代出征女人在家中都是担忧,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后世人才能明白。

  刘和笑了笑说道:“放心就好了,别的不多说安全的问题还是有保证的,只要情况不对我离开就会开溜,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这种情况不存在。”反正刘和是没有古代那种豪情万丈,只要情况不对刘和就想走。所谓的战死荣耀,这等于扯淡。

  甄宓笑了笑也算是安慰了,有了前几次她也算是相信了,刘和是真的小心。走出院子去让后院忙碌,别说貂蝉和唐姬也已经起来了,正在后院的单间洗漱。这边刘和正在院子里面活动一下身子,被人压着的感觉绝对不好受。

  这边早饭还是很简单,只有稀粥、煎肉、烧麦之类的。看似简单但是一般人还真的吃不到,沾点醋开开胃来一点辣椒酱这日子真的是太好了。汉献帝马上就要东归,听说这途中宫女、侍卫被那李傕等人杀了很多。据说最后只能以腐肉为食、草根树皮为辅……

  刘和觉得自己碰到了汉献帝,多多少少就按照大餐的标准给他来一套?点点头自己还是个好人,抢了别人预定的皇后,却也在绝望的时候给了别人希望,然后在送入绝望之中?想想坏还是自己坏呢。

  打了个哈欠之后,早饭也在三个人注视下吃完:“说起来以前被人看着是吃不下去的,但是现在脸皮也厚的很了。”被美女环绕的感觉,当真是……妙啊。

  唐姬看着刘和没好气的说道:“主公的身份是标准的汉室宗亲,这天下没几个人比主公还要尊贵了。”这就是特权这就是身份这就是起点,难怪刘备前期死死咬住老子就是中山靖王之后,无论你们承认不承认,反正他是咬死了。

  刘和笑了笑说道:“尊贵不能因为出身,应该因为做了什么。好了吃饱喝足换上皮甲准备出发……”皮甲还是简单,根本不需要太麻烦。这个季节不算热,穿上去刚刚好。

  整理了之后看上去别说很帅,屋内又一面大镜子,刘和稍稍搭理了一下。虽然说没有结婚当天那么帅气,毕竟那种衣服一辈子也就穿一次。不过刘和是真的喜欢这种黑色为主调红色为辅助的衣服,大汉就是这般的有庄严。

  “夫君一路上一定要小心……”第一年结婚,所以说甄宓的心态的确是不一样。

  刘和挥挥手看着门口的王将和蒙常,转身对着王将说道:“家中重要的产业一定要照顾好,我虽然不在家但是也不准任何人轻易进去,总之防护一定要到位。”

  王将连忙行礼说道:“主公放心只要末将在,就绝对保证这里的安全,不会让那些宵小之辈得逞。”

  刘和笑道:“注意就好了,交给你我也放心……好了你去忙吧,今后咱们的产业可看好了。等将来到了洛阳,保护这些都需要你上心。”

  王将告辞之后,刘和带着蒙常也朝着外面而去。别说蒙常手中有着一根狼牙棒,这东西看上去就五六十斤。刘和勉强拿起来,但是蒙常拿着就非常简单了。

  “这武器咋样?”刘和看着他根本不离手,当真是有点服气了。这可是纯粹打磨出来的,整体没有焊接,当然也是炮管失败之后顺手制作出来的。这东西当真是可怕的很,只要砸在人身上绝对完犊子。

  蒙常挥舞了一下嘿嘿笑道:“主公这东西末将喜欢得很,只要有敌人靠近主公,这一棒子就送他走。”猛地扎在地上,地面石板都烂了。

  刘和顿时没脾气了:“你小心点这地板都弄烂了,这可是自己家天天在家这么做合适么?”

  蒙常顿时提起了武器:“主公末将以后不会了……”看着地板上的窟窿,他也是一脸的郁闷了。这怎么这么的不结实呢?这么轻易就完蛋了呢?

  刘和没好气的说道:“走吧这次准备外出,对手可是南匈奴这种异族,到时候杀敌时候可不要手软。”这么一个将近两米的壮汉,配合上这么一个可怕的武器,看上去就威慑敌人。可万一第一场就挂了,那就不怎么好玩了。

  这边走出府内外面徐晃、高顺已经等在这里了。当然这一次随行的有郭淮,杜长依旧留在这里守着长治。没有做安排的人依旧按照上次的安排继续,这边上了马车李儒、荀攸也出来送行了。别人外出作战都是攻城掠地带上谋士,刘和似乎到现在只需要和自己的幕僚商议一下过程,完全不需要带着他们外出。等将来进入中原的时候,刘和在带着他们。

  看着这一队人差不多到齐了,刘和才走上前:“文优、公达回去不用送了,家中的事情最为关键,这次出征不用担心。”

  荀攸行礼说道:“主公我等自然是放心的……”

  李儒也跟着点点头,刘和对于战争的感觉并没多强烈。因为古代的战争真的很简单,掌握了简单的信息优势之后,刘和兵力也强还有秘密武器,只要不是十倍于自己的大军,刘和还真的不担心。

  后世人看古代战争真的很简单,主要是信息资源上的爆炸,所以并没有觉得古代战争有多么难。高度就摆在那里,所以说这并没有什么难的。更何况自己士兵们配置可谓之高配,无论是武器还是说信息自己都掌握了绝对优势,如果这打不过区区匈奴的骑兵,刘和觉得自己可以割腕自杀以谢天下。

  最后的四辆马车也过来了,这里面就是秘密武器了。上面放着炮弹和火炮,这东西对付匈奴应该很好用吧?埋伏在山间一侧,他们在下面冲锋对着他们来一发一定很舒服吧?所以说刘和觉得,此番带上这玩意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诸位回去吧,公明我们走……”高顺在前面带着士兵,蒙常在一边跟着,徐晃在后面跟着武器。

  说是大军也不过一千多人的队伍,真正的大军在半个月前已经到了西河郡。当然刘和已经派出士兵前去偏关,这边等到三月十号左右,那时候南匈奴的主力部队正抢劫的很嗨,所以刘和直接让鲜于辅打了他们的老巢。然后这边埋伏南匈奴,所以说……他们肯定没希望的。

  慢悠悠的走出城外,两边反而有不少的百姓们夹道欢送,虽然不知道刘和又对谁用兵,但是几次下来刘和胜战连连,几乎没有什么败仗。所以说百姓们已经习惯了,主要是这里的日子还不错,所以百姓们的心气劲也比较大,士兵们也很努力……

  “主公此番南匈奴注定是有去无回了……”徐晃知道刘和调用了一万骑兵三万的士兵,这几乎抽空了雁门、太原、长治所有的驻兵。当然张燕在西河郡,也有一点防备太原王家的意思。这么久观察下来了,王家一直都很老实。但是越是老实,刘和其实就越是不愿意相信他们。等并州完全占据稳了之后,鲜于辅去了居庸关、杜长守住上党防备袁绍,那时候刘和就完全放心了。

  氏族存在太久了,尤其是这种存在久远的氏族,刘和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松警惕。后世都说了铁打的世家流水的王朝,所以说世家这个是最不能信任的。别看他们死的时候很是凄惨,但是出卖别人的时候也很惨。刘和不想主动对他们下黑手,但是也不喜欢他们在背后算计自己。他们只是被自己引领的大势……碾压了,不是自己刻意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