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五十六战争的场面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土炮这个东西很不错,但是唯一不好的是造价太昂贵了。当然这个手艺没有上来,所以显得很是难以打造。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将来这个东西自然会越来越好的,刘和也不需要特别的急切。有了第一个,第二个还会远么?当然开采和冶炼的手段其实不算落后,只是因为机械太少,所以显得很是被动而已。这门火炮也被推出了军营,如何操作刘和也告知了蒙常。当然也有士兵跟着蒙常帮助瞄准……

  “只要这个口对住敌人,然后点燃引线就可以了。之后等待骑兵出来准备冲锋就可以了……”刘和交代了蒙常,这第一炮就交给他来打出去。

  蒙常看着这么一个近乎千斤的玩意,黑乎乎看着挺唬人的:“主公这玩意很厉害吗?”他看来看去都没有找到哪里厉害,总之他现在很是郁闷的。还不如让他去杀敌,这一狼牙棒下去就是一个人。管他什么铠甲,这玩意其实非常厉害。钝器这东西只要砸到人身上,那是百分百要丧失战斗力的。

  刘和笑了笑说道:“试试不就知道了?这第一次交给你,将来必然会荣耀加身……”

  蒙常虽然愚钝,但是刘和都说了,他也就跟着士兵上了山头。这边所有工作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刘和也就找了一个远处的丘陵,然后在这里观察整个战场,前面的丘陵和平原都可以看到。身边只有五百士兵,但是五百的弓弩手足够多了,这山头骑兵上不来。等他们下马冲上来五百弓弩手足以灭杀数千人,那时候自己早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蔡琰也在刘和身边,看得出来她体力还是有点的,不像是弱不禁风的女子。当然这山头也不高十多米而已,站在刘和身边她看着前方的视野:“将军真的不担心前面呢?”刘和真的是放心。

  刘和看着远处好一会儿才说道:“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所有事情都已经安排下去了,无论从哪方面而言我们都是占据绝对优势。所以说如果在战败,那只能说我们不配赢。”对方只是一万五千骑兵而已,仅仅是骑兵而已。刘和实在是不知道有什么理由失败……

  蔡琰看着刘和,那眼神、言语之中充满了自信,蔡琰知道兵者诡道,这种事情没人能说得准,但是刘和就是这么的自信。可是蔡琰不否认,此刻的刘和真的是太帅了。果然自信的男人,总归是格外的出色。

  当然此刻的呼厨泉也整理完毕了大营,但是此刻他的脸色格外的阴沉。他的左右贤王到现在都没有回来,他甚至都不知道哪里出现了问题。讲道理刘豹在第二甜就应该回来了,哪怕是因为那汉人女子晚一点,第二天下去也该回来了。但是现在三天过去都没有消息了,他甚至在第二甜让去卑也回去看看,然后立刻赶回来……

  但是两个人都无声无息,这就说明那里肯定出问题。这绝对不是洛川出事了,如果是洛川出事肯定会有人通知自己。但是现在看来,情况并非是如此啊。绝对是有人埋伏了自己,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单于过了前方的山间,距离洛川就不远了,这么久也没有埋伏……”旁边的手下策马过来,刚才他前去探路也没发现危险。

  呼厨泉看着远处的山间,只觉得心神不宁:“你们去山间后面看看,注意后面可有埋伏?如果没有埋伏,我们在大军通过……”他们最后抢劫的都是钱财,人口在之前已经掠夺够了。

  随后数十匹战马疯狂冲了出去,山间后面什么都没有,但是这里明显有安营扎寨的痕迹。随后呼厨泉大军也跟了过来,站在原来刘和大营的地方,呼厨泉脸色有点阴沉。从眼前这个大营的规模来看,这人数甚至比自己人都要多一点。

  但是现在他搞不明白,这些人去了哪里?感情是截取了自己的两个队伍的财富,然后就溜走了吗?一千人一个都没有回去,可见敌人的力度有多大。总之呼厨泉一时间想不到是谁在埋伏他们,长安城的李傕和郭汜,他时刻都有注意。说不好听他在频阳就是为了防止这俩个人前来,但是这俩个人根本没动大军,那么会是谁袭击了他们?

  想着想着他就想到了刘和,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他越发的感觉到一定是刘和在算计他们,也只有刘和拥有这么多的骑兵,不然的话还能有谁这么对付他们?那刘和肯定是知道了,所以才半路袭击他们。想通了之后呼厨泉嘴里不仅仅有点苦涩,他不知道自己大军能不能回去了。可这种被人算计被人抄后路,所有的愤怒涌上心头就变成了了,刘和小儿欺人太甚了。年前他都已经低头承认了,现在刘和又来追着他打,这种憋屈的感觉太不把他当人看了。

  “刘和小儿欺人太甚……”呼厨泉这一刻真的生气,他好歹年长许多。那刘和区区一小儿这般侮辱他一个单于,这怎么可能忍得住呢?

  这边整个队伍都愤怒起来了,后面带着财物前面的人怒气冲冲的回去。只要回到了洛川之后,他们肯定知道刘和在哪里,说不定刘和正在趁机攻打洛川。去卑和刘豹都有可能在坚守,等待自己的救援。

  大军继续前行,走着走着呼厨泉就感觉心惊肉跳的,说不出来的莫名感觉。常年在战场的人,多多少少都有这种感觉。心绪不宁之下,他们的队伍速度也慢了许多。这种看不到人的饿感觉,当真是过于难受了。

  看不到人心里慌,可是走着走着他就看到对面丘陵上有着一个奇怪的长筒。那边还有一个壮汉两个士兵在那,现在看到了奇怪的人,但是没有看到大军,可这样呼厨泉内心也安宁下来了。

  “刘和小儿欺人太甚……弟兄们冲……”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远处蒙常狞笑一声:“点火……”他扶着火炮对着远处的人群,这根本不需要面准。主公交代过他,这个口一定要对着人多的地方。

  旁边士兵立刻点燃了火折子,引线冒着特有的味道,瞬间轰的一声响。蒙常只觉得耳边一声炸响,轰隆一下人有点懵圈。但是下一秒他眼神就变了,他看到了远处冲过来的骑兵,其中一个直接从马匹上半截身子飞了出去,之后的七八个人同样被撞飞出去。这一下一条线上十几个士兵顷刻间跪下……

  这一幕不仅仅是蒙常看呆了,甚至一侧的高顺也看到了。埋伏在后面的高顺用望远镜看看的清清楚楚,那些人只要被击中,直接就脆弱的像一张纸。其后面的人连续好几个才挡住,但是人也横飞出去直接就死了。

  这一幕不仅仅是正面的高顺和蒙常看到了,后面的呼厨泉自然也看到了,他只听到一声炸雷之后,然后自己这边十几个士兵半截身子就消失了,然后就直接死掉了。仔细看过去正是前面那个奇怪的东西,如此可怕的武器啊。

  当然刘和和蔡琰也看到了,蔡琰在一瞬间捂住了嘴,居高临下看的清清楚楚。从蒙常发射,到一瞬间匈奴的士兵全部死掉。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这些人死的速度太快了。根本来不及反应人就没了,仿佛自己看到的那一瞬间就是错觉一般。这东西的威力太可怕了……

  可是在刘和看来就也不过如此,整个人并没有显得很高兴。那些人是不是傻子啊,难道不知道赶紧发射第二发?看刚才的发射速度,这点距离也就三发左右,这个杀伤力实在是太差了。

  “将军这等利器实在是太可怕了……”一边的蔡琰声音都有点颤抖了,可是看着回头看着刘和,却发现刘和似乎有点皱眉,看样子根本就不怎么满意?

  刘和淡淡说道:“差得远,只能说凑合了,这些人还在发呆错过了战机,回头还是要惩罚一下……”刘和指着蒙常和那几个士兵,这么半天还在发呆之中。

  蔡琰顿时不说话了,不过另一边就有意思了。作为直面观看的蒙常,此刻内心上是惊骇的。手中的这个玩意如此的厉害,他怎么可能个不害怕呢?可一瞬间他有兴奋起来,指挥者两个士兵继续填充。可这已经错过很长一段时间了。

  随着火炮被填充进去之后,再次打了一发。这一次看的更加的清楚了,别人直接就变成了肉泥。两次轰隆不仅仅吓坏了自己,也吓坏了敌人。可恐惧之中只有杀戮才是发泄,眼看着这些人冲过了过来。高顺一声令下,士兵们也冲了出来。丘陵地带后面茫茫多的士兵冲出来,双方就在这里开始了交战。这一刻刘和才真正的领悟了,领悟到了古代战争的残酷性。双方刀剑之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巨大的恐惧之下,也加强了异族的癫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