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六十六居住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晚间刘和的府上难得热闹了起来,自从主公离开了这里之后,似乎偶尔有聚餐但是也不怎么热闹。但是今天是真的热闹,甄宓作为女主人自然是少不了邀请伏寿和万年公主。当然趁着刘和不在这里,董白也经常露头过来看看。她是真的想要看看,这里倒地有多少好吃的。似乎蹭的多了,也就是越喜欢来这里。尤其是现在聚餐宴请客人,自然是美食随便上了。只要那个讨厌的人不在,董白觉得这里真的好。

  屋内有洁白的瓷砖,墙壁都是白色的,下面贴着瓷砖简直不要太干净了。总之董白非常的喜欢这里。屋内亮堂堂的还有玻璃窗户,总之这里装修的就像是后世一样。总之这里的风格对于看惯了这个时代的人而言,的确是好太多了。

  屋内桌子上各种热菜散发着肉香,刘和可以说把收拾猪肉的做法基本还原了。当然最惹人注意的自然是中间的土豆炖鸡,浓郁的香味散发出来,今天也算是奢侈了一把。作为女主人的甄宓,也难得端出来了一些果汁。这也是最近奢侈了,因为果树太多了……

  董白乖乖的靠着貂蝉坐着,不断的瞄着甄宓。女主人没说开口,她们是真的不敢动筷子。其次这里是圆桌子,一群人坐在这里吃饭。场面上的确是亲得多了,当然甄宓心里更加明白。匡扶汉室平定天下不容易,刘和需要太多太多的助力了。作为已经嫁入刘家的人,她自然也要竭尽全力去帮助刘和实现匡扶汉室的责任。眼前的这些女人才华上自然没的说,所以说她们努力一下钱粮都不是问题。其次报纸代表性质很大,所以蔡琰相对还是非常关键的。

  伏寿到是和蔡琰交流着,万年公主看着那董白心中不知道想什么。那些董家的人都得到了惩罚,但是这一个却被留下来了。她知道自己的这个名义上的亲戚有点太仁慈了,当然事已至此她也不至于怨恨一个女子。当然刘和似乎根本没把她当皇亲……这就很尴尬了。

  在古代表亲结婚很常见,至于他们的关系,大概要追溯到好几代之前了。甚至有可能要百多年之前了,总之如果在后世来论,表亲都算不上的。

  这边果汁陆续给她们都倒上,甄宓这才开口说道:“蔡姐姐被主公所救,信上主公说蔡姐姐所学甚是非凡。所以说报社今后就交给蔡姐姐来,等歇息一段时间之后,报社的工作我们几个会帮助蔡姐姐一起学习适应。”

  蔡琰忍不住好奇的问道:“难道说……夫人你们全部都有自己的事情?”

  甄宓点点头说道:“是的,主公可是不会看着有才的人就错过,所以说我们都有自己的事情。”

  甄宓的话让蔡琰再次审视眼前的女人,哪怕是安安静静的董白,似乎都有自己的事情?刘和用这么多的女人,当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但是只有荀攸知道,这些人绝对创造了海量的财富,安排了数以计万的生计。

  “工作上的事情不说了,现在吃饭吧,等下凉了就不怎么好吃了……”说着甄宓就开始用公筷,率先给蔡琰夹菜……

  “这就是土豆,姐姐可以试试……”土豆味道是真的好,哪怕是家中现在不少,但是还是要省着点。好在是今年下来的太多了,整个并州到处都可以种植了,到了明年之后在也不缺少。但是各地都有下令,种植土豆活浪费地力,所以一定不能用良田,除非施肥才可以。这点各地的官员,都必须要检查。

  蔡琰夹起来稍稍咬了一口,别说软烂带着肉香,当真是口感十足。别的不多说的确是美味的很,这种菜还真的是太少见了。一时间忍不住连续下了好几筷子。

  “的确是少有的美味,难怪说将军念念不忘。”蔡琰点头认可,这东西的确是很不错。

  唐姬在一侧说道:“这土豆好多做法,软烂的时候很不错,但是清炒的酸辣味道更好。”有人喜欢软烂就有人喜欢酸辣土豆丝的清脆口感,所以说唐姬是喜欢这个的。

  蔡琰在尝试了一口酸辣土豆丝,别说味道还真的是多种多样。其后旁边还有油炸的,当然少不了炖肉里面的。总之土豆这个东西吃法还挺多,对于第一次尝试的人而言,这个东西的确是非常好吃的。

  在之后桌子上的肉菜也开始了,古代因为肉的稀少,女子也是难得吃一次。更何况这里的肉很好吃,在这个朝不保夕的时代,吃肉也是一种奢侈。眼前的女子虽然都不错,但是并非什么奢侈人家。所以不存在所为的减肥,刘和还总说她们瘦尤其是甄宓……虽然发育在这个年纪很不错,但是的确是比不上唐姬的。

  一顿饭之后着实让蔡琰有点撑住了,稍稍聊了之后就安排在旁边的院子。回到院子内这里有热水,蔡琰坐在房间内来回走着。今晚真的是吃的有点多了,一方面是真的很好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她们太热情了。当然这一路都没有怎么吃好歇息,此刻的确是饿了。

  在看一边的小丫鬟,她已经完全躺在床铺旁边了,整个人都吃撑住了:“小姐今晚的饭菜太好吃了,将军这里的仆人都吃的这么好啊。”小丫鬟是真的羡慕了,她跟在蔡琰身边不曾受过苦,但是也没有享受过这么好的时候。当然主要是全国就这么一个地方,哪怕是天子身边都木得。

  蔡琰真的是没好气了:“小兰你今晚吃太多了……”

  “小姐也不少吃啊?”小丫鬟看着蔡琰,她都在来回走着。

  蔡琰脸色一红,俩个人立刻斗了起来,别说从小跟着感情自然是极好的。第一晚还是很满意的,这种屋内的感觉很干净,当然这个川普也不错,无论是席子还是说锦被都不错。当然外面其实有窗纱的,只不是布条的可以防蚊子。夜晚清风吹来屋内就凉快了许多,其次这个夏天也没有那么热……

  一夜就这么过去了,坐马车的疲惫一下就上来了,躺下去没一会就睡着了。清晨的时候阳光照射进来,蔡琰迷迷糊糊就醒了。别说身体已经轻松多了,小丫鬟还在睡着。蔡琰忍不住摇了摇头,屋内似乎有抓们的水桶。旁边放着香皂以及一个奇怪的,似乎是刷牙的东西?

  这喊起来小丫鬟,两个人赶紧洗漱一下,虽然说这里以后就是自己的家了。但是如果第一天不早起,岂不是给人的印象很坏呢?两个人收拾了一下,却发现那个小花的丫鬟就在外面。这么大的后院丫鬟居然只有一个,似乎还是唐姬带来的?那貂蝉还有甄宓,身边似乎都没有丫鬟。

  “蔡姑娘洗漱过后就去小食堂,夫人已经到了……”小花看了一眼蔡琰,果然这个女人比起自己的小姐一点都不差。

  蔡琰连忙说道:“劳烦带路……”说话的功夫就来到了前院这里,果然甄宓和唐姬、董白都在这里吃饭。另一边伏寿和万年公主似乎没在,当然蔡琰看了一眼,人家吃完已经走了。

  “蔡姐姐快来坐……吃过饭之后我们一起去报社。”甄宓招呼了一声,旁边立刻就有厨娘送来了新的早饭。看这个样式,似乎是真的复杂呢。汉代是一日两餐,这些天如果不是跟着刘和习惯了三餐,恐怕蔡琰还起不来。当然这里的早饭,似乎和刘和吃的时候一样,感觉样式格外的多。

  蔡琰坐下来之后说道:“难怪每一次将军吃早饭总是那么讲究,原来是平日习惯了……”

  甄宓笑道:“主公的话是,生活本来就很难,如果在不精致一点……那岂不是很没有意思?这算不上奢侈,只能说是精致。主公所说的精致,怕是蔡姐姐根本不曾听闻过?”讲奢侈?刘和不知道是古人奢侈,还是说自己奢侈呢?

  蔡琰叹了一口气:“这一路上各种道理,奴家被将军说服了无数遍,都不知道以前奴家是怎么过了?”想想自己以前过的也挺好的,但是比起现在真的是相去甚远。

  这话让甄宓笑的挺开心,有时候刘和的道理听上去感觉怪怪的,但是似乎还真的是有道理。其余人吃完陆续离去,甄宓陪着蔡琰吃完,稍稍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了报社。这里堆放了很多的稿子……

  “主公告诫我们,一份报纸真正有才华的文章不需要太多,这上面要包罗万象。所以这些稿子很多底层人递上来的,除了固定的这个故事,其余的稿子都需要我们自己选择。不能偏袒那些好的文章而摒弃那些见闻,当然也不能选太多见闻而忽略了生活常识、一些简单的小知识。”甄宓把刘和当初告诫她的,现在原原本本的告知蔡琰。报纸上的东西就因为很多而不单一,这才更让人喜欢一点。当然一开始也因为刘和知道的很多,所以最开始是刘和瞎写后面就是商人之前打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