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八十四再次出发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主要是对方两次气势汹汹的冲到自己跟前要打自己,结果看了自己几眼就跑了?刘和虽然不至于说瞅你咋地,但是这么看着也分外的不爽啊。自己没有经历过古代大规模的打仗,所以看到对方人头这么多,内心里要是不慌也不可能。好在是自己身边的人都比较靠谱,自己在很多事上面也做的不错。这才勉强度过了这一次危机,说实话有点莽撞了。谁也想不到李傕这些人,似乎和历史上有很大出入?这里的士兵也太不当回事了,虽然说对方没有多少精锐,可数量着实可怕。

  “他们已经出发了……”高顺有点郁闷,只能站在这里看着。

  刘和点点头说道:“探明情况如果属实那么明天就准备出发,早点到洛阳……”说着刘和看了一眼董承:“也早点回家。”这个回家有点意味深长,他们大概只能去许昌了。

  董承这边几个人交流了一下眼神:“那么战事拜托刘大人了,我等下去收拾一下,准备明日起航……”他们也想要早点离开这里,毕竟刘和还有李傕似乎都不是什么好人。主要是刘和不尊敬他们这些官员,不给他们这些老前辈面子。所以说现在他们没办法刘和,但是以后就说不定了。

  董承等人下了城楼,立刻就去面见天子:“陛下好事啊,那李傕等人又退兵了,刘大人已经派人去追杀了。”

  刘协有点不懂了:“今日又是为何那李傕退兵了?”第一次退兵还好,估摸着是发现刘和有埋伏,但是这一次呢?同样的错误和剧情上演两次,他们怎么这么可怕呢?

  董承思虑了一下会儿说道:“可能是冀州袁绍来了……”

  “袁绍来了?甚好甚好啊……”这边刘协有点激动了,仿佛局面突然就转好了。

  一时间这里的气氛好转了许多,随后商议了一下明日启程,随后大臣们也下去休息了。目前还在刘和这里,所以说董承甚至很多人都对刘和不满意。只是这些事都压在了心底,短时间没有办法表达出来。

  这边刘和在城楼上看着,到了中午时间也差不多了,远处郭淮就出现了。这真的是带了一万多点士兵,不过物资是有点多了。这就很拿手了,带这么多物资干啥呢?这一次白瞎了,自己在长治存的这点东西,基本上都消耗在这里了。这次得到洛阳之后,人口之类的就上来了,家里就可以全力生产了,如此看来情况还是不错的。

  随着士兵们进城,董承等人也得知,根本不是什么袁绍来了,还是刘和的队伍来了。合计四万大军全部到齐了,这一下刘和底气也足了。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自己的精锐那就是真的精锐,绝对不是什么杂牌军。除了一些边疆的军队,在内地的自己都有精心训练,吃穿用度也不曾缺少。虽然也有农忙去帮忙,但是大部分还是训练为主。

  “主公末将带兵来了,敌人就这么退去了……”郭淮有点傻眼,原本以为有一场大战,可随后就听到别人两次退兵的骚操作。总之刘和看不懂,他们似乎也看不懂什么。

  刘和没好气的说道:“这说的我也很迷茫,他们突然就撤兵了,这操作让人惊呆了。说起来的话,他们也不容易了,跟在我们后面这么久……”

  郭淮有点闷,似乎自己全程都在赶路啥都没干。刘和扫了一眼他说道:“郭淮你要是不累就点上二千骑兵围绕着他们去追击,让徐晃将军回来,至于你和张燕将军、撒切三个人就绕着他们玩吧。当然如果谁带的兵死的太多,那回来就要好好找我说说了。”

  郭淮立刻抬头说道:“主公放心……”聊了几句匆忙下楼去,如果自己动作慢一点,怕是自己这一次就白出来了。张燕、徐晃那些人可不会给他留点……

  看着郭淮下去了,高顺行礼说道:“主公他们已经在收拾了,明天就可以离开了。伯济带来了不少的物资,粮食我们也足够了……”

  刘和看了一眼天色这已经中午了,今天怕是来不及了,叹口气还是等到明天再赶路。这里在地图上看距离洛阳不是很远,但是走路的话就非常远了。按照这个速度差不多要等到年底才能到洛阳,不过年底的时候,曹操应该也解决了家中的事情。

  思虑万千不如回去歇息,伸了个懒腰看着已经过了中午,回去吃点好的。这几天内心里面都很紧,但是现在就好的多了。刚准备下去张绣也上来了,看起来他跑的还挺快……

  “主公……”看到刘和在这里他急忙走了过来。

  刘和突然忘记了张绣,这就很尴尬了:“张将军这是……”

  张绣行礼说道:“主公那李傕和郭汜与末将不共戴天,此番追击骚扰不如让末将也跟着去……”

  刘和已经开始想了,这是想要带兵前去参与了么?来回走了两步刘和点头说道:“也行此番跟随,你要跟着张燕将军,学会我们掌握骑兵的方法。这绝对不是说笑的,你要学习他们的带兵方式。这也是今后骑兵的作用,总之你跟着去到时候他自会分你兵力。之后你们忙碌完了,直接就去长治就可以了。”

  张绣领命带了随身十多人,直接追随前面的郭淮而去。看着张绣离开,刘和也不知道啥感觉了,这人应该不会背叛自己吧?总之刘和还是心里有数,毕竟他婶子是他自己送过来的。想来也不会背叛自己了吧?其次自己也没拿他婶子做啥,最起码目前是没……

  看着张绣出去,高顺也跟着说道:“主公他们不会跑路吧?”张绣的家人都在这里,所以说应该没啥问题吧?

  刘和摸着下巴好久才说道:“这情况应该不会了,家人都在这里了。到时候派出一队士兵护送到长治……算了不用去长治了,接下来我们可能要驻守洛阳或者长安。”现在刘和一直都在想,自己到底是要洛阳还是长安?说真的刘和比较倾向于长安,洛阳那个地方不太好,但是要了长安长治那些地方防守就太难了。

  算了不想等把天子送走之后再说,相比较而言现在长安比较辣手,但是刘和就是喜欢长安这个地方,主要是长安关系着自己的西域道路。西域如果不能快速的开通,那么将来一旦乱战开始,自己的商路必然会被断绝,所以说……

  但是占据长安就不能喝袁绍闹掰,最起码短时间不能和袁绍闹掰?所以说短时间还是要老老实实,不过公孙瓒一旦死了之后。袁绍肯定会面对自己和曹操,如果他对自己用兵,那么自己肯定拉拢曹操。想来曹操也会知道,袁绍占据三州之地已经非常可怕了。

  迈着步伐刘和朝着城内而去,不知不觉又错过了饭点。回到后院之中的时候,刘和却发现似乎有香味,然后推开门就看到邹氏在亭子里面歇息。自己带来的报纸在一边放着,早上自己随手丢到了一边,她似乎也拿着看了?

  看到刘和进来,女人连忙起身:“大人昨晚的面已经准备好了……”这是真的要做饭啊?

  刘和愣了一下:“学会了?”顺手打开锅子,里面已经炒好了臊子,旁边的锅子里面有着热水,面条似乎也弄好了,剩下的就是等着吃了。

  邹氏勉强笑了笑说道:“大人当时做的时候妾身看的很清楚,这并不是很难,就是不知道肉放的多不多……”昨晚她也吃了,肉的确是很好吃,但是那些配菜也很好吃。她看不懂里面的东西,但是土豆她却知道怎么做了。这种奇怪的东西,像是萝卜一样但是口感真的超级好。

  刘和突然有点欣慰了:“吃了没?没吃一起吧。”这回来不用自己动手的感觉真好,甄宓刘和是舍不得让她去,蔡琰那种女子不适合,至于唐姬那就更不行了。似乎落到邹氏这里就很适合了,好像是那几个女人刘和还挺不愿意让她们做饭的。

  邹氏点点头开始起身在一边做饭,别说这绝对是个居家的好女人,曹操那种坏痞子哪有一开始就点名侍寝的。难道就不能等等,果然古人真的是太直接了。比起后世的套路,古人似乎更加的直白。当然这也和曹操的地位有关系,毕竟身居高位一般人比不了。类似自己用强,似乎也没几个扛得住吧?

  不一会儿两大碗面就弄好了,这一次一看就知道自己的明显有点多了。浇上臊子配上青菜叶,别说这个是真的很好吃。忙碌了一上午现在能有一碗面真的是满足,夏天不适合吃米饭,总觉得干的不行。怪不得有时候男人想要结婚,一个居家的女人对于一个男人太重要了。果然谈恋爱和结婚是俩个事,吃着饭自己也是脑洞太多了。

  “明天要去洛阳了,收拾一下东西准备出发,你有什么要带的也让士兵们带上。”刘和觉得既然背负了,那就真的背负呗。反正已经不要脸了……那就不要了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