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二百八十八乱窜的两个人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贾诩的计谋不是狠人就不用想,大概也就是李世民那种人物才会考虑。毕竟玄武门之变之前李世民并没有多大优势,但是在长孙无忌的力谏之下他都能选择这种办法,刘和觉得自己不是那种人没有那种霸气和魄力。自己或许想要达到目的,但是那种办法对自己而言伤害太大了。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这就是自己当初定下的方针。不想要以后尾大甩不掉,现在就必须慢慢走。等官员齐备等他们都适应了,等后面的科举人才陆陆续续出现,那时候就是自己神龙摆尾浪的时候,只是这个过程需要很久罢了。

  看着刘和在那静静思索,既没有表现得惊讶,似乎也没有什么想法?这是在考虑可行性?贾诩不觉得刘和有这个胆子,但是总不能丢了自己的这个面子。刘和既然问了他就直说了,当然他特想看看刘和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为什么会注意到一个区区校尉级别的他?这一点贾诩怎么都想不明白……

  李儒被此人掠走了,还有那些女子什么的,贾诩都不觉得如何。这天下之大什么人没有,刘和抢劫几个女人怎么了,但是报纸上的内容,还有那些流传的商人话语,总让人觉得刘和似乎很奇怪。作为一个谋士他更相信自己看到的,经过自己判断的东西,而不是别人说一就是一。其次这一路刘和多次和李傕等人交手,一直都未曾落入下风,要知道刘和是劣势的一方,最起码他觉得是这样。

  “夜已经深了,贾校尉以后跟随本官吧。”说完刘和起身朝着里面而去,还是按照第一种方法吧。让曹操去吸引仇恨,自己占据洛阳之后加紧时间攻打长安。明面上在洛阳,实际上却是长安坐稳。什么干旱灾荒之类的,这对于刘和而言并不难克服。

  看着刘和进去,贾诩行礼说道:“主公好生歇息……”这改口的速度真快,这个人是真的聪慧,应该说是对于危险总是提前预知。看着刘和离开,他似乎也知道了刘和选择了那个。其实从内心而言他并不想刘和选择第二个,选择第二个人就太狠辣了。当然乱世需要很辣的人,可谁不想自己的主公是个仁慈的呢?

  刘和回头看了一眼贾诩笑道:“你大概是第一个主动投靠我的人……今后恐怕会很难有了。”说完刘和进入了帐篷,这话贾诩心里明白。一方面因为邹氏肯定会被百官宣扬,比天子还要荒淫无度。其次这种憨憨的行为,必然流传天下。总之名声本来就很糟,刘和还得罪了百官恐怕会更糟,所以说以后投靠的人会越来越少。这个情况刘和明白,贾诩也明白……

  邹氏看着贾诩离开了,烧了点茶水给刘和送了过去。刚才谈话她没有听到,但是这个谈话也太短了吧?这难道就是聪明人之间的话,只要说就会明白么?

  来到里面刘和还在那歇息,别说晚上吃的太好了,这会有点口渴了。看着邹氏送来了茶水,刘和心情也突然好了。自己也不过是一个年轻人,在后世也不过刚大学毕业,现在国家大事压在了身上,自己其实根本吃不住。有时候有些责任刘和也不想承担,什么文化传承什么兴衰什么被异族欺负之类的,刘和本想装作看不见,但是看见了就忍不了。

  “其实我也是个孩子啊……”感叹一声刘和刚才是真的疲惫了,本以为自己英明神武到头来看如果不是后世看过猪上树,自己怕不是一个瓜娃子哦。

  邹氏愣了一下说道:“将军那里是孩子了?将军已经成年更是成家了,怎么还能说自己是孩子。将军是汉室责任重大,那里说自己是个孩子?”在古代十三岁男人就要扛起家了,刘和已经十七了,所以说扛起属于他的责任一点问题都没。

  刘和突然发现了,是不是古代成熟太早,责任早早压在了身上,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才出现?这种责任刻在了骨子里面,几千年传承下来,这才造就了这个民族的责任心和吃苦的精神么?自己果然是一个平凡的人,这都开始扛不住了么……

  刘和嘴角抽搐了一下:“你不懂哎……”当然嘴上说着累,现实却还必须要去努力。不为别的就位身边这些人,刘和可不想让她们过的那么惨。一旦被曹操拿老货知道,怕不是结果很糟糕?

  邹氏坐在一侧看着眼前的少年,突然发现他似乎一点都不坏,更别说那些恶名了。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自保,从目前看来他带兵那些将军很是信服,就目前而言刘和根本是一个超出常人的将军。

  “妾身不懂得将军的烦恼,但是妾身知道早些歇息……”她不知道为何刘和总是睡得那么晚,也没见他写什么东西啊?

  刘和叹了一口气闭上眼歇息,此刻的张燕等人也在追逐着李傕。他们大军人很多,骑兵虽然占据大半,但是更多的还是步卒。张燕、郭淮、张绣、撒求四个人不分昼夜利用望远镜全天候追逐,这种一路跟随的方式,差点让他们吐血。

  看着夜幕逐渐降临,李傕整个人都有点崩溃。距离长安不算远了,但是这些人也太过分了吧?黑色的眼圈在李傕的脸上很清晰,旁边的郭汜也差不多,他们一路上不知道死了多少人,物资也丢了很多很多。可是那几个人就阴魂不散的跟着,郭淮出来的时候可是携带了大量物资,那些东西刘和都不要……

  “这已经三天了,这些人……太过分了。为什么我们埋伏了好几次,他们总能提前发现?”李傕眼神之中充满了血丝,整个人有一种想要暴怒却无力施展的感觉。

  郭汜也跟着说道:“我们这一路埋伏了他们好几次,可奇怪的是每一次他们都能发现我们的位置,然后……这感觉太奇怪了。”郭汜已经没脾气了,他们似乎真的很是无奈,那些人猴精猴精的。

  这边说着外面又热闹了起来,毫不客气的说不只是他们没有歇息好,跟随他们的士兵们也没有歇息好。一不小心都有可能死人,只能趁着间隙或者没有对他们偷袭的时候,然后趁机歇息片刻。好在是这么多天他们也发现了,只要那些人来就会在一处破坏,然后其余的人追出去就可以了。这样其余的地方可以歇息好久,当然每一次都要死不少人。

  “我们这样被杀了快要五千之数……什么都没做,就这么吊着被杀了五千之数。他们三个人轮流歇息,每个人都是半日,此刻距离长安还有三天潞城。”李傕好想回去好好歇息一下,整个人已经累的懵圈了。

  郭汜叹了一口气:“明日快速赶路,埋伏是不要想着埋伏了,我们的粮食也不多了。只要在坚持几天,我们就可以到长安了,那时候这些人再也没有办法了。”想到这里郭汜也松了一口气,虽然死了不少人但是双方互有,所以也不会太难看了。

  “起火了……”外面军营之中士兵们又开始忙碌了,那些人带来的火箭和火油再次点燃了这里的栅栏。

  李傕等人根本不跑出来了,这些天他们的营帐已经被点燃的差不多了,除了几个主营帐还保留着,其余的已经被烧完了。今天在烧了一个,这也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

  “最后几个了……今夜不知道如何度过了。”李傕叹了一口气,不一会儿外面的火也灭了,然后追出去的人又死了十几个。

  郭汜喝着茶水整个人都已经有点懵了,似乎死多了也就麻木了。关键是弓箭射不到埋伏埋伏不到,还被对方反杀了许多。白天想要追击,别人要么回头射击要么扭头就跑,根本就不和他们打照面。

  “今后……我们该如何做?上表请降么?还是趁机去并州对付刘和么?”少了天子之后,李傕一时间有点茫然,他是回西凉还是在长安呢?

  郭汜听到这里也放下茶水:“不如上表请降且看天子是何意,如若天子愿意安抚我等,那么我们奉命行事就是。至于以后见机行事,实在不行我们守住西凉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是西凉那韩遂、马腾……恐怕容不下吾等。”李傕年前还和那俩个人干了一架,恐怕他们很难回到西凉了。

  郭汜眼睛一转:“我们可以上表天子,剿除逆贼之类的,趁机解决了韩遂等人?”

  李傕看着郭汜,这人有点想法:“等回到长安再说……你我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此番如若再不和怕是要死无葬身之地了。趁着我们还有兵马,平定西凉等地做个土皇帝……也不错。”

  当初董卓就是这么想的,他们这么香也没啥问题。失去了天子这张王牌,恐怕想杀他们的人不少。其次他们也没啥人会治理各地,没有那么多粮食一切都是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