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一十二张绣回来了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第二天早上开工如期而至,让人期待的并不是干活,而是生活有了动力。这里的人只要指明了方向,他们就会有努力的动力,所以说说这边的开工对于他们而言是好事。苦一点累一点对于这个民族而言不算什么,只要能看到希望一切都不是难事。甚至说哪怕是看不到希望,但是他们能过下去只要能过下去也可以的。在后世元朝统治的时期,那是真的暗无天日的。可哪怕是如此下层的百姓们,依旧是在努力的活着,那是一个时代的悲剧丝毫不亚于清朝末期……

  清晨起来高奇一家子吃过饭就早早出发了,要知道工坊可是定了时间,对于迟到可是非常不好的。这边王氏收拾了桌子,就跟着丈夫出来了。看得出来新年第一天大家似乎都穿的新衣服,去工坊里面工作一年以上,据说就会发专门的衣服。

  “头儿早啊……”张雀这边一家子也在出发,孩子们留在了家里,他和妻子以及家中的父亲四个人一起出来。

  高奇点点头说道:“不早了快点走吧,今天开工第一天事情肯定很多。”他可是接到了通知,据说一些宫殿、房子有大人亲自设定。尤其是工坊的建设,让他意外的是刘和似乎根本不打算建设什么宫殿群而是首先考虑工坊之类的。

  这边村子里面的人陆陆续续走着,到了城外他们直接去了工地上,高奇这边整理了一下去见刘和。这边刘和在府上已经起来了,说起来刘和起来的很早了,但是比起这时代的人刘和是真的懒惰的很。早上很少起早过,晚上睡得又是格外的晚,所以邹氏以及很多人不理解刘和的想法,难道就不能白天做事么……

  “主公别人都已经到了……”邹氏看着眼前的刘和,还在亭子里面晕晕乎乎的。每次起来之后,刘和都会坐在一边安静的等待很久。

  刘和有点尴尬:“嗯我一会儿就过去……”这豆腐脑是不是做偏差了,总感觉在喝石灰水?这莫不是放的太多了一点,刘和对这个研究了很久,作为甜豆腐党,刘和看不起咸豆腐……

  邹氏觉得刘和在思考大事,要是女人知道刘和因为一碗豆腐脑思考了一早上,恐怕女人直接傻眼了。看着刘和离开了,女人赶紧把东西收拾了一下,别的不多说这早饭刘和似乎也没吃多少,不过这一碗研究的是啥?主公似乎很不满意?

  这边刘和收拾了一下,擦了一下嘴直接来到了外面,高奇以及好几个老头都在这里。刘和是真的不认识他们,不过据说这一批人都是负责建造房子的。古代的华夏建筑艺术可谓之真的高,绝对不是后世那些所谓的西方艺术家可以比拟的,这其中的差距大概要论千年计较……

  随手拿出自己画的平房设计图,古代的简易宫殿就非常的复杂。年前他们也认识了水泥,那种强度配合玉石板足够搭建厂房了。无非就是上面多铺一点,保证夏天不要太热了。当然刘和打算用玻璃之类的窗户,这样也可以保证夏天不会太热的。

  “诸位本官也记不住名字,但是官府都有登记诸位是这方面的人才。所以说这些东西你们看一下,年前的时候水泥板的作用诸位也看到了,新的厂房就大蒜用这个东西。总体而言你们看看有什么难度没,这比起建造宫殿要好得多……另外本官涉及的几个管道,你们想办法一下。陶瓷烧制的也不是不可以,虽然麻烦了一点……”下水管道记得南京有些地方,哪怕是过去了那么久依旧可以使用。

  高奇等人连忙说道:“大人水泥特别的好用,年前的时候我们用水泥制作的板子,那东西作为放房顶的板子还是不错的。另外主梁用钢筋构造会不会太奢侈了?”古代都是用好的木头作为房梁,现在不用木头了但是并不会影响他们的思维。这是一个思想相对开放的时代,比起后世也丝毫不差。人们丝毫不愚昧,在几千年的封建时代是西方人难以理解的,毕竟他们是真的愚昧。

  刘和把图纸递了过来:“你们都看看,然后回去你们上商议一下,可以用泥土制作一下。看看这其中更有什么问题,总之你们看看有什么问题和难题,到时候都可以询问,还有起吊的时候可以用滑轮……”这个东西在古代其实已经有了,杠杆原理老祖宗用的特别的早。

  几个人拿着图纸看了起来,这种房子就是突出一个简单,但是因为用水泥的关系会特别的坚硬。所以说这个东西建造起来还是非常的简单,对于他们这种建造宫殿的人才而言真的不难。

  “大人年前时候我们已经研究过了,只是这个大小大人准备如何分配?”这个他们其实有点不好意思说,比起构造复杂的宫殿,这种房子有点太简单了。甚至说在人力方面也需要很少,因为这个真的不难,主要是刘和把古人想的太傻了。

  刘和笑着说道:“大小你们就带回去商议,有问题就直接去找蒙奇大人。如果他解决不了,到时候自然会询问我的。这次你们的工作量非常重要,基本上要保证二十个工坊的建造。”刘和不一定全部用作工厂,如果徐州真的有灾民刘和也好安置,亦或者可以作为仓库之类的。反正建造多一些总归是好的,以后有了其它工坊也可以使用。

  几分钟就结束了,这几个人也回去了,洛阳目前需要做的事情不算多。距离开工之后没多久,这边也需要开春了。今年刘和不能把土地浪费了,哪怕是随便丢一丢也要把土地利用上了。刘和实在是看不惯荒废的土地,以前小时候在农村,那土地真的是全部利用上。哪怕是房子边上的一些土地,家里的老人也会种植一些小香葱、芫荽、蒜苗之类的,华夏人对于土地的热情是别的国度的人想象不到的。看着土地浪费,看着空旷的土地那就是别扭。

  这边几个人走了,刘和也准备出门晃悠一下,最近吃的是太好了。在洛阳这段时间刘和有点崩溃,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如何吃,什么东西好吃。当然偶尔也会做一些规划,但是大部分时间刘和还是闲的发慌。

  带着蒙常走出城外,刘和突然发现蒙常似乎壮了许多。之前他虽然高大但是去而有点偏瘦,但是那力气是真的不小,比起他自己就像是个鸡娃子。刘和怀疑一拳下来自己就起不来了,但是这段时间跟着自己,那身体真的是吃的还不错,以至于他最近过得是真的舒服。有了力气之后,感觉打架肯定是更猛了。

  刘和瞄了几眼蒙常就觉得有点不解:“主公……有啥不对?”

  “吃壮了不少啊?武艺落下了没?”这汉子和别人交手的时候有点疯疯癫癫,那一声怒吼颇有点长坂坡张飞的味道。张飞那种人是越战越勇,怎么感觉蒙常越战越有点疯癫呢?真的是有一种杀红了眼睛……

  蒙常拍了拍胸口:“主公放心就好了,这武艺末将一天都没落下,天天都有勤练武。”说着还挥了挥手臂,呼呼的风声说明了真的有力量。这种人刘和绝对不会说教他用脑子了,感觉脑子已经被肌肉给侵占了,只要本性不坏刘和觉得就没啥问题了。没有脑子也就没有脑子吧,跟着自己也不错了。

  刘和点点头朝着城外而去,洛阳外面的绿化还是不错的,只是今年没下雨似乎有点糟糕。打井还需要等一段时间,等到三月份刘和就准备专门安排一些人在附近的村子打井。想来今年怕是有点难以度过了,边走边看也来到了田边。

  随便拿个木棍在地里鼓捣了一下,刘和就看到了许多虫卵,下面的土地大概六七里米全部是干土层。这情况有点不妙,这可不要有什么蝗灾啊?这蝗灾如果来了,刘和还真的没啥办法。好在是今年冷但是没有下雪,所以这种冷会延续一段时间,这种虫卵都会被冻死的。没有雪层的保护,蝗灾似乎也不担心。

  这边刘和看着,远处的大路上一群人在朝着这边而来。张绣年前似乎已经出去了,那么这是应该回来了?领头的是郭淮,他似乎带着抓捕回来的人归来了。不得不说这办法其实挺糟糕的,但是多少也弄了几千人回来干活。年前时候送来了几百人,但是这一批人就应该很多了。眯着眼看过去大概有数千人之多……不知道李傕有没有气死呢?

  这种恶心的战术刘和其实挺喜欢用的,后世的沙雕网友不都是说,打不死你也要恶心死你。尤其是竞技类的游戏,一个比一个贱死了。刘和也是沙雕网友中的一个,所以这种贱死了的方法绝对不是刘和故意的,而是单纯的喜欢而已。当然这种办法也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