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三十四老夫的女儿呢?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不是下一个董卓,但是刘和其实挺想做董卓那种人。恶贯满盈横行霸道欺男霸女这不好么,可惜内心还是有一道墙让刘和不能这么做。可以自己去追但是欺负和霸占,那是真的不符合刘和的性格。不过对于未婚的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么?果然还是董卓那种荤人舒服,自己这也担心那也考虑,踏入董卓的府上刘和还是挺满意。不愧是尚父的大院子,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正经,可是想着董卓在这里有多么嗨皮,刘和就觉得自己不正经了。真的不是刘和想要做什么,而是……歪歪不可控啊。

  坐在院子里面这里修建的真不错,这花园还是有人打理,里面的东西还是修剪的不错。刘和在院子里面逛着,邹氏在刘和身后跟着。蒙常等人已经进去搜索一下,防止院子里面有什么恶人藏在里面。

  “主公快要中午了……”只是进城在门口就浪费了很久,之后刘和也是格外的墨迹,进来在院子里面看一会儿就已经中午了。

  刘和看了一眼说道:“吃点什么?”无论如何说自己还是进来了损失的士兵也不少,主要是另外两个门的战斗,让刘和损失了好几百人。西凉军的战斗力可见一斑,当然他们死的更多,但是刘和还是觉得自己太亏本了。

  邹氏想了许久说道:“今天这么好,妾身去弄几个菜?”跟在刘和身边她倒是学了不少东西,刘和的做饭手段,以及那可怜的歌曲,都被女人一点点的学走了。

  刘和点点头说道:“这点倒是应该的,今天怎么说也要庆祝一下,接下来的日子太苦了。现在这个阶段已经稳定了,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头疼。”勾心斗角来安排战术,除了太消耗钱粮,刘和还有点喜欢这种感觉。但是钱粮这东西太难,不能太过于消耗了。

  邹氏稍稍行礼,却是去安排去了。这里还有点宫女,随行跟着她的也有小宫女,这些事都是她们在忙碌。这边花园看看,刘和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挺适合野餐的?晚上在这里弄点蚊香和篝火来驱赶蚊子,然后在这里烧烤也不错。

  看了一会儿之后,刘和也有点疲惫。城内的事情很多,刘和有一点不想操心的意思。他们几个还需要好一段时间才能来,自己只能先干着这些工作,但是刘和是真的懒得操心了。大的方向需要注意,但是小的方向刘和已经懒得把控了。

  这边刘和在逛着,徐晃匆忙跑了过来:“主公蔡中郎来了……”

  蔡中郎?刘和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来了个郎中干什么?我又没病?”

  徐晃有点迷:“主公自然是没病……是中郎不是郎中。”然后看了一眼刘和,这拐走了人家的女儿,这人家父亲来了……

  刘和立刻醒了过来:“蔡中郎?”霎时间刘和脸色都变了,感情是蔡琰的父亲来了?说真的刘和在后世对于女方的爸妈都是有点怂的,虽然说刘和是一条单身狗,但是这并不妨碍刘和是真心怂。

  徐晃立刻点头说道:“没有错就是那个……蔡中郎。”看主公的表情,怎么感觉上有点慌慌的呢?总之徐晃不知道刘和慌啥,在这个时代姑爷门上客,来到女方家中那可是要客气。为啥说要是客气,因为这样男方才会心疼自家的女儿。所以说在古代姑爷回娘家,那可是非常有面子的事情。

  刘和来回的走着,好一会儿刘和直接说道:“请蔡中郎进去,对了多弄几个菜,还有拿点酒水什么的。”来者是客自己虽然拐走了人家女儿,并且不想还回来,但是对人家还是要尊重的。

  徐晃立刻下去了,刘和在这里稍稍转悠了一下,沉淀一下自己的心情。旁边的蒙常反而好奇的说道:“主公在心慌?”在蒙常看来,刘和拐走人家女儿,那就是谁家的福气。怎么可能前来兴师问罪呢?

  刘和没好气的说道:“做贼心虚呗?害怕倒不至于……”这不过是下意识的反应,和害怕什么的没关系。

  蒙常一脑门的不解,再次审视了刘和,没有毛病这就是害怕,但是他不说了。刘和感觉差不多了,立刻转身朝着府内大厅而去。自己可是霸道的皇家纨绔子弟,怎么可能害怕一个郎中简直搞笑呢?

  来到大厅一个儒面书生在那边坐着,似乎在品味着什么茶水?刘和看了一眼,乖乖这个可是自己采摘的好茶叶,自己都没舍得好他到是挺不客气的?甄宓弄好之后给自己送来了,平时来一点。虽然说不怎么喜欢喝茶,但是偶尔来点情调不过分。

  他手中似乎拿着上一期的报纸,坐在那里看的津津有味?哪怕是刘和过来他都没有感觉到,刘和沉思了一下干脆安静的坐在那里等待着。等会要好好批评一下邹氏,不要拿自己的好东西给别人。当然蔡中郎不算是别人……

  似乎看了好久,一杯茶也喝的差不多了。报纸的文章似乎很满意,他点点头放下了手中的报纸,这才看到了一边的刘和,猛然惊醒立刻起身说道:“蔡邕见过刘大人……”从品级上刘和的确是比他高一点,这是礼不可废……

  刘和咳嗽了一下说道:“蔡中郎请坐……”请坐这个词有点意思,蔡邕立刻就顺势坐下。

  “这茶水清淡之中略有甘甜,品尝起来格外的有味道。据说是出自安昌县?”这东西不是刘和弄得,而是下面的商人搞得。

  刘和哪里知道,只是自己交代商会弄得一点。信阳在这个时代,应该是江夏郡吧?反正刘和记不清楚了:“嗯就是……”

  蔡中郎点点头说道:“过年前小女从并州给家中寄回来了少许,配合上最新的报纸一边品茶一边欣赏文章,端的是妙不可言……”

  这是蔡琰邮寄的么,孝顺的女人什么时候都那么可爱,虽然说她很是调皮但是刘和觉得自己原谅她了:“额……蔡中郎很会享受啊?”

  蔡邕笑笑说道:“享受不敢这还是小女告知于我,据说是某个大人先这般做的?不知道大人能否告知……小女现在过得如何?”这是明知故问啊?

  刘和干咳两声:“挺好挺好,现在应该到了洛阳吧?”

  蔡邕点头说道:“原来如此啊?小女虽然有才但是再醮之事也是丢人至极,可这也是人之常情理应如此。刘大人乃是贵人,且以报社作为聘礼,不知道刘大人准备如何做?小女文采斐然如此即可,不求身份如何但求大人好生相待?”周礼之中有说法,在古代女子再嫁称之为奇耻大辱。甚至说还需要家中族长同意,否则的话那是不可以的。

  刘和嗯嗯嗯再醮是几个意思,可在听下去似乎越来越不对劲了?你文绉绉的罗里吧嗦的说了半天,好像就是再婚很丢人,但是既然你刘和给了报社作为聘礼?我就勉为其难的同意,但是你要给小女一个身份,希望你以后好好对待小女?刘和简直一脑门的问号,啥时候报纸就给了蔡琰?不对……的确是交给了蔡琰打理?意思是自己有嘴也说不清楚了么?

  场面一时间尴尬起来了,但是蔡邕很认真的看着自己。刘和勉强开口说道:“那个……岳父大人吃饭了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真香,似乎不用干啥就收走了?真香真的是无处不在啊?刘和反正名声很糟糕,既然人家愿意那自己也无所谓。

  蔡邕哈哈笑道:“世人传闻刘大人……现在看来果然所传皆是谎言,如若不是小女来信还有报纸上的文章,恐怕老夫也不过是一庸人尔。这报纸上的文章当真不错,尤其是小女的这篇文章……真不错。”这尼玛说着说着他反而骄傲了起来,似乎为自己女儿能在报纸上写东西,而流传天下格外的兴奋?果然文人的臭毛病似乎很好把控啊?

  刘和好奇的说道:“那个岳父大人昭姬的水平还差了一点,这报纸里面有很多理念。小婿觉得不如岳父大人在一旁辅佐一下?毕竟以岳父的才名恐怕天下人都会信服?等昭姬以后在成长起来了,岳父在放松一下?”刘和这个顺势而为可谓是真的漂亮。

  蔡邕立刻说道:“好老夫收拾一下,明日就启程去洛阳。洛阳已经是一片废墟了,不如考虑一下长安?现在长安城中已经剿灭逆贼,不如在长安可好?”刘和也是皇室现在也已经占据了这么大的地盘,无论如何刘和都有资格问鼎了一下吧?

  刘和嘴角抽搐了一下,这就是文人么:“洛阳虽然是一片废墟,但是已经在修建了起来。想来现在已经不错了,其次安置在洛阳也是考虑了当地的人口。”刘和还有一个想法,就是自己肯定开始海运。北方以洛阳为主,南方就需要找另外一个了,无论是南京还是后世的浙江一带都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