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四十二准备回家了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再好的事情莫过于回家了,所以刘和并不会多么尽心尽力在这里做事。毕竟这边的事情很多的,刘和目前没有多少精力。想到好久没有看到那个小妮子了,刘和这会是真的有点想念了。日子很长这边刘和慢慢来就可以了,兴修水利绝对不是说笑。工程小的随便都可以,但那是地方官员考虑的事情。只需要精锐的队伍,然后给好伙食和工具,这种小事还需要刘和过目?兴修水利修路民生都是考核的政绩,官员不能没有作为……

  稍稍和这几个乡绅聊了一会儿,他们就回去了。附近村子上了年纪的人,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水平的。看着几个老头离去,说是老头其实也就五十来岁。不过是这个时代太苦了,让他们看上去像是七十来岁的老人。

  随着这些人离开,远处的道路上突然出现了一列马匹的队伍。刘和眯着眼睛看了过去,几个穿着简单的年轻人正在朝着这边而来。那裤子、上衣、鞋子的样式,不用判断就是出自并州这些地方。尤其是那个裤子和简单的上衣……

  这些衣服就是外出、劳工、休息的时候穿的,正式场合还是那种袍子比较受到欢迎,毕竟这种衣服简单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方便,所以说这种衣服在长治真的受欢迎,穿起来干活是真的舒服许多。夏天到了短袖之类的,也是极为方便的。此刻一路快马加鞭穿着这些衣服,夏天还是挺凉快了。

  “主公这似乎是那两位大人来了?”蒙常看着远方,突然感觉到舒服了。这算不算可以回家了,可以看到他的兄长,也可以休息一阵子了。在这里本以为有什么战斗,但是李傕等人太弱了,两军对垒的情况根本没有出现。所以他根本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手有点痒痒啊。不过听说在东边战场哪里,似乎有什么比较厉害的武将,蒙常一时间很有兴趣……

  刘和眯着眼说道:“他们倒是挺爽快啊?这策马前来后面的队伍估计还远啊?”他们是来的很快啊,似乎是知道刘和总是等人么?

  “主公前几天我们都准备好了,这次回去可以歇息好久了。”下半年应该是没事做了,曹操这个时候才刚刚出兵对南阳郡有想法。预计战斗结束恐怕都是下半年了,刘和觉得自己走得快估计还可以看一眼?要不要给曹操送点酒水什么的?

  伸了个懒腰刘和等了一会儿,远处的常林和王凌等人也到了跟前。王凌眼中闪过光芒,果然主公还是喜欢在外面逛啊?在之前长治的时候,他们在野外都遇到了刘和两次。主公是真的外出,这才对外面的事情那么了解么?所以很多东西制定了之后,他们越来越了解之后,才发现有些政令太有眼光了吧?

  来到了跟前之后,他们俩以及身后的百多人直接跳了下来:“主公……”再次见到了刘和,比起之前他们见到的时候似乎高了许多,但是身子还是偏弱了一点。不过眼神依旧是有光,懒洋洋的样子似乎说了人并没有怎么变化。

  刘和点点头说道:“你们带的人还有多远呢?”每一批官员走的时候,肯定都会带一批自己的人,不然的话到了新的地方很难发展起来。尤其是新的地方什么工作都很难开展。那些人正是帮助他们工作的人,如此才可以更好的解决当地的问题。

  王凌行礼说道:“大概四天左右就可以赶过来,我们都知道主公……恐怕已经等不及了,实在是从大同过来太久了。”这穿遍拉大半个国家,在这个时代是真的太难了。其次骑马虽然算是最快了,但是这个马匹非常的磨人,时间长了大腿和屁股肯定扛不住……

  “还行吧,好在是这一路没什么盗匪了,长安不同于其余地方,需要你们用心经营。如若你们做的不好,将来背负骂名可是少不了的。尤其是你的叔父之前在这里,如果你做的还不如别人……那可真的是丢人了。你们王家在太原也是名门望族,身为后人必须要有非常正面的行为。所以……用心吧。”刘和看着王凌,这人真的是幸运的孩子。出身好学识好,起跑线比别人高的太多了。

  王凌连忙行礼说道:“主公放心臣绝对不会辱了家族名声,如若做不好无颜在面见主公面见家中父老……”

  刘和点点头看了一眼:“伯愧你是寒门本身不易,你要知道寒门难出贵子。所以你一定要为了天下的寒门弟子,一定要好好的发展做好这边一切的事情。只有这样你将来才能为天下寒门做更多的贡献,这是你的责任更是天下寒门的希望,你的责任比别人更重。”刘和在后世也是寒门,真的见识过那种稍微上层的家庭和自己的差距。别人在学习专业出国涨见识的时候,自己还在老家和小孩子玩踢瓦片。那种差距仿佛日月不可逾越……的绝望。

  常林一瞬间就感觉到压力很大,自己哪里想过这些事情?虽然已经成熟也有了当官的经验,但是他是真的没有考虑过这些东西啊。历史的责任天下寒门的希望,这种沉甸甸的东西,瞬间就让他感觉到如同泰山一般的责任。说起来在古代有些人是真的愿意扛起来这些责任,所以刘和才会这么说。

  “主公……臣一定会做到。”深吸一口气常林突然觉得,主公看到的和他看到的真的不一样。以前他想的就是做好,成为一个不错的官员甚至更好一点。可绝对没有想到这么努力,负担起这么重要的责任。

  刘和叹了一口气说道:“行了,你们心里有数就好了。人生总归是要树立一下目标,一辈子很长总归是要有个目标。你们赶快来也挺不容易的,这会儿赶紧回去歇息……等你们的队伍到了,我这边就准备离开了。”

  常林顿时嘴角抽搐了一下,说了半天刘和就想要跑。主公是有大才的,很多时候他们都想要和刘和交流一下。但是主公总是懒洋洋的,啥时候有心情了就和他们聊一聊。但是很多时候他们都看不到刘和,只有一些政令下来而已。

  看着俩个人告辞之后,刘和伸了个懒腰:“终于可以回家了……突然就开心起来了。”不知道为啥突然想到了邹氏,每次回去带个女人,不知道小甄宓会不会生气呢?但事实上刘和知道她应该不会,但是来自后世的刘和,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担心。毕竟是自己的观念在这里,这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改变的。

  在城外溜达了一会儿,刘和直接回城去了。有人来接班了怎么可能不高兴呢?这俩个人来的是真快,但是后续的人还没来。当然刘和也在这里定下了策略,以后如何发展肯定是以民生为主的。主要是稳住局面原材料收集和基本改造,然后送到洛阳去就是生产。最后成为了成品送到荆州,直接去割一波刘表的韭菜。

  回到了家内的时候,邹氏已经准备好了饭菜:“主公刚才妾身看到了那俩位大人来了,主公准备何日启程呢?”说起来刘和早都准备跑了,但是到现在刘和才算是等到人来了。每日她都可以看到刘和高兴的出去,然后晕乎乎的回来。这是她见过最恋家的男人了吧?每日下午到点就回家,现在终于可以回洛阳应该是格外的高兴了?

  当然邹氏也有一点忐忑不安,要知道她的身份可是很差的。刘和的女人应该很不简单,她有点担心回去之后自己与她们不好相处。不过她也听刘和说了很多,似乎甄宓等人并不是多么的难以相处呢?

  “后续的队伍还有三天吧?那我们第四天在准备出发……”说道这里刘和看到了她似乎有一点忧虑,至于为啥大概刘和心中也明白。

  吃了一口饭:“你其实不用担心的,算了说这么多也没啥,等你真的看到时候就明白了。”不是没有嫉妒心很强的女人,但是这几个就是不一样。看看曹丕身边的那个女人,有能力也有才气,但是心眼却是不怎么大。当然甄宓肯定也会心里不带劲,但是刘和也偏爱了她。说句不好听这些事交给女人,刘和觉得自己利于掌控。只需要付出对别人好,似乎就可以收获很大很大。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满足了男人的爱好,另一方面也获得了太多利益。

  邹氏轻轻笑道:“主公,妾身怎么可能不紧张?不过主公说的……应该很不错。”她比起那些人似乎根本没啥优势,哪怕是蔡琰也文才不一般。但是她多少也有一些才华,所以说也不是那么的担心。不过总体而言的话,她觉得刘和对她还是有感觉得,不至于出现那种比较糟糕的事情。等真的到了家中之后,她也有属于她的事情,所以说以后应该很不错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