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五十一定计未来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改编的一些喜剧,在洛阳这里也有,别说有集会的时候还是挺受欢迎。这个集会别说还挺有意思的,每个月刘和都定了特定的日子。分别是月中和月末,到了这个时期就在城外专门的街道准备集会。那一天刚好也是休息日,所以周边的村落以及长安的百姓们都会出来。那一天也算是难得的节日,十里八乡的小贩们也会提前到来准备。总之集会现在定下来了之后,这边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在之前长治也有,但是那边就不是特备的明显。现在洛阳这边就表现得很明显……

  “这些曲子当真是好听的很,妾身从来不知道,主公才是真的多才多艺。”刘和是有才华的,但是这些东西居然也会的这么多?这就让人很是佩服了,貂蝉可是学习这些的,自然是知道这些东西的难。

  刘和翻了个白眼,肯定是邹氏给貂蝉一顿好吹自己,自己要是懂就见鬼了。看着女人在后面悄悄的笑着,刘和觉得自己迟早要江郎才尽亦或者黔驴技穷呢?

  “吃饭歇息……又是忙碌的一天。明天要开会说点事了,休息这么多天也差不多了。”虽然说刘和没和他们正式开会,但是各种内政上的东西没少看也没少处理。基本上大体都已经解决了,剩余的就是建设方面。商队上的事情,刘和也和糜贞儿交流了许多。总体就是今年按照流程走,一切等到明年再说。

  晚饭简简单单吃过之后,刘和就回到书房干活。天天说着没事不干活去玩,最后还是劳累的命。哪怕是夏季这种地方也没有蚊虫,但是也没有什么风。不过到了后半夜似乎就凉了一点,不过两个人谁在一张床上,还是感觉热的很。

  凉席上还是很凉快的,刘和坐在书房看着外面,其实自己也没啥写的只是习惯等一会儿罢了。坐在这里没一会儿,貂蝉就进来了不多说还是茶水。

  “主公伏寿贵人做了新的凤冠霞帔……”说着她就拿出来了图纸,这上面画的还挺真实的。刘和的素描不怎么样,但是毕竟是理科学生几何图还是画的很不错。之前甄宓的就是刘和画的,当然看上去是有点粗制滥造的。后来经过了描绘,别说伏寿学会了素描画图,这也就有了新的凤冠霞帔。

  刘和看了几眼说道:“你们几个身份都挺好的,用这个也合乎礼仪,明天让甄姬下个文书写一篇文章,天下女子出嫁皆可穿戴凤冠霞帔。”本来就是甄宓做的事情,现在不过是提前罢了。

  看着图纸别说比自己第一次制作的要好看的多了,果然只要有方向,其实她们都很有想象力。貂蝉看着还挺高兴的,毕竟刘和说过这个东西的涵义,她又怎么不愿意带上这个呢?

  貂蝉放下了茶水,然后拿着刘和稍微改动的霞帔走了出去。这需要配合一个红色的盖头也不错,本身汉代的结婚服饰比较偏向庄严而不是喜庆。黑色主调的衣服,配合少许红色,如果来个大红的盖头或许还不错?当然也有可能不伦不类,主要是看人好不好看?

  看着女人出去了,刘和继续忙碌自己的。过了没多久,唐姬也走了进来:“主公……”送了一点小吃的,这些个女人一个个过来,真的是有点意思的很。不用想最后肯定是甄宓,一个个这么撩人还要不要工作了?

  放下本身就啥也没写的东西,刘和笑盈盈的看着眼前的女人:“怎么……大晚上你们几个轮流来探监了么?”这形容感觉没啥毛病。

  唐姬顿时就笑的眯起了眼睛,以前听人说眼睛可以笑成月亮的女子,那真的是太可爱了。可惜刘和后世没遇到过,或许遇到过但是并没有对刘和笑过。这种联想的时候,刘和越是感觉到,遇到她们才是自己三生有幸。

  “主公姐妹其实都有家世,最近各自的工坊效益也好了起来。姐姐妹妹也存了不少钱,回家是没有时间,想要给家中换血东西……”说道这个事,还真的要看男人的脸色。如果私自去做,恐怕会被人给骂死的。

  刘和顿时翻了个白眼说道:“那些钱就是你们的,你们自己支配即可。其次你明日也可以写篇文章,孝顺并非是男方的父母。这些事你们商议即可,”其次这些女人后面现在的确是个麻烦,但是吧有时候也会成为主力。当然现在她们的家世不足以支持自己,但是以后支持的就是她们生下的孩子。

  刘和说起来是需要扶持她们身后的家族,只有这样在将来如果自己开发新大陆。她们的家族就会给予大量的财富和人力物力,支持自己的儿子在新大陆发展。所以说刘和走这一步是为了未来,至于帝国的位子必然是……最合适的那个。

  将来这些儿子不丢出去留着在家内斗呢?外面世界那么大,刘和管不了以后的事情,但是自己后半辈子如果不开疆扩土那就没意思了。只要是儿子就朝着外面丢出去,随便他们封王做皇帝去,自己的子嗣自有他们的福气。但是自己一定要疯狂扩展,这才是自己的使命。所以说自己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然后多找一些女人么?这么想似乎没啥毛病……

  唐姬有点迟疑说道:“主公汉室到了最后有外戚干政……妾身担心…”这种事情简直太多了,如果前期表现得太亲近对他们真的不好。

  刘和顿时笑了:“哈哈……说起来这个事,其实我想要扶持你们以后的家族。来……”刘和想了一下说道:“刚好把甄姬也喊进来……”唐姬立刻起身而去,刘和顺手从柜子里面抽出来自己照着书本后面画的地图。这玩意是在太抽象了,但是大体……咳咳应该没错吧?毕竟几千年前的地理,谁敢保证一定是一样的。

  地图铺设在桌子上,一会儿外面三个女人都进来了:“主公……”三个女人稍稍行礼,就站在了一侧。

  刘和招招手说道:“你们且过来……”说起来刘和之所以这么和甄宓说,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女人是真的靠谱。本来刘和都娶了她们,所以也是相信他们的。

  三个女人围了过来,刘和笑着看着她们说道:“这是……汉家江山的周边,在以这片土地为中心。周边还有许多地区,那些地方比起这里丝毫不差。这么说吧,将来帝国的位子毕竟是只有一个。但是手心手背都是肉……这天下如此之大,比汉家这江山大得多。所以说将来儿子如果都是人才,这些地方……比中原丝毫不差甚至更好。”

  甄宓看着刘和画的地方,好一会儿才说道:“主公是想要都占据?”在地图上现在的几个州郡,真的是太小了一点。

  刘和点点头说道:“没错,这天下如此之大,将来儿子肯定少不了。我自然不能过分亏待你们,所以说丢出去封王去。今日只有咱们三人,你们记在心中即可。天下很大为了你们的以后,所以你们的家族背后以后支持的也是你们的儿子,所以说你们能帮衬就一定帮衬。但是你们也要有度,如果说家里的人差点意思,不能帮助你们的儿子将来有大作为,那就真的没扶持的必要。”

  “那就要从家族内挑选比较合适的人,你们其实都是特别聪慧的女子。所以说你们应该能掌握这个度,今日的事也要记载心底以后不要在提及了。这是后半辈子的事情,毕竟未来的日子很长,我不能保证什么但是一定会竭尽全力。甄姬的位子是特殊的,你们其实都明白的,所以请允许我有几分偏爱吧。”说是这么说,这三个女人就是最开始跟着自己,所以刘和才会说这么多。

  历史上无论是宁死不从的唐姬,亦或者贤惠有德的甄宓,所以刘和才会说这么多。当然军队在手中刘和不慌,毕竟自己娶了她们,在目前她们也只能依靠自己。所以刘和会考虑好以后的事情……

  “主公现在都想好未来的事情了么?这也是不早要子嗣的原因么?”甄宓看着刘和,他都已经想的那么远了么?对于刘和说可能遇到她是幸运的,但是在这个时代,她们遇到刘和又何尝不是幸运呢?

  刘和笑了笑说道:“未来没考虑那么多,只是考虑一点点。你们毕竟是特殊的,所以今日和你们交交底,你们努力一点咱们未来过的更好。大汉开国还受到匈奴之辱,我可不想未来被异族欺负,所以现在走的慢一点。但是未来会走的很快,等天下安稳了,未来就很漫长了……”刘和就是打算让汉人的地位高一点,西边自己也一定要占据一席之地。不多说压制个几百年应该没啥问题,至于以后的道路那就看天意了。如果还是有什么百年屈辱,那刘和也没什么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