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五十三有趣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刘和根本没有关注这些消息,哪怕是高顺传过来消息,其实刘和根本不知道。一方面刘和没有去蒙奇那边,其次这小事在蒙奇看来根本不重要。等他们真的到了之后,接进来在通知刘和。毕竟刘和前几天开会很简单的说完事了,对于小事只是听了,都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当然这事对于他而言的确是小事了,吕布前来的事情刘和以前想过,可真的来的时候别说内心还是挺高兴的。

  这边刘和下了城楼,刚才看到了张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看到了张辽后面的马车。不用想肯定是礼物。刘和虽然富有也不贪图别人的财富,但是这千里来送礼刘和还是挺高兴的。有东西拿,这难道不是好事么?

  这边走出了城门外面,张辽老远就看到了刘和,匆忙上前而来:“张辽见过刘大人……”比起说年前见到刘和,明显要成熟了不少。看上去更加的青年俊才,主要是刘和看着就像是俊才,根本不是那种淫邪的人物。那董卓看着就可怕,所以说面相这个东西在最初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刘和点点头说道:“文远,远道而来,可是有什么事不成?”刘和这是明知故问,但是人都是要走这个流程。

  张辽行礼说道:“自从长安一别数年不曾见过刘大人,前些时日听闻刘大人在洛阳修建宫殿。温候特意安排末将前来问候下大人,准备了些许薄礼……”说着后面的马车就推了过来。

  刘和看着几辆马车笑道:“来都来了还带什么礼物?勇义带回城内,文远走走……快要中午了,去城外刚好赶上吃饭。”马车有两辆,看来东西不少啊?虽然可能是一些钱财,但是白来的就挺好。更何况自己以后可是打算攻打吕布的,现在收人家钱财多不好意思啊?

  张辽还是有点受不了,记得在之前刘和也是这般热情,明明是别人的部将:“刘大人请……”城门这里让开了,这边队伍也朝着城内而去。

  “来的时候你也看到了吧?伯平就在虎牢关,现在过得还不错呢?怎么考虑一下来本官这里呗?别的不多说吃香喝辣……”刘和继续说着,反正知道人家不来,但是口嗨也不为过。

  张辽苦笑一声行礼说道:“刘大人末将在温候手下还不错,此番前来也是有事相求。”

  刘和点点头说道:“有事啊?那吃饭的时候再说吧,本官给你讲这里的饭菜可是不错呢……刚好今天食堂改善生活,走吧…”巴拉巴拉刘和就开始了,反正就是一顿胡扯。

  张辽有点哭笑不得食堂是什么地方?但是跟着刘和朝着城外而去,对于这个少年诸侯不得不说印象还是挺好的。尽管他的名声有点不可思议的满天飞,但是见过了他几次之后,张辽还真的没啥坏印象。

  沿着工坊的道路一路朝着前面而去,今天中午本来是打算回去吃了,但是现在来人了,刘和也懒得在准备了。本着就近原则刚好看看工坊怎么样,所以带上张辽一边是看一下,另一边是刚好赶到这里了。他们人挺多食堂刚刚好……

  话不多说直接朝着食堂而去,这边食堂的部分修建的还不错。记得一开始就是个草棚子之类的东西,但是现在却要好的多了。已经是类似乎后世的大棚子,四周都是那种矮墙的墙壁,敞亮着在夏天通风还不错。此刻这里已经陆陆续续进人了,刘和不是第一天来到这里,所以这里的长工看到刘和也不惊奇。一般刘和都是在周围看几眼,然后在外面呆上一会儿,从来不会过于靠近。

  阶级是任何时代都有的,过于接近和亲民绝对不是好事。古人都说了要有仁慈,但是也需要威严。刘和现在就是这样,周围的长工让开了一条道路,刘和带着张辽蒙常等人朝着里面而去。这里的管事也匆忙过来……

  里面有隔间刘和到了跟前,张辽也跟着坐了下来。蒙常站在了后面:“去拿让人带过来一点酒水,今日文远是客多少也要表示一下。”

  张辽连忙说道:“大人客随主便不必如此……”

  刘和笑了笑说道:“今天中午什么饭就上什么饭菜,文远不是外人不用准备好东西。咱们吃什么她跟着吃什么就可以了,准备点酒水就行了。”这边下人匆忙而去,张辽顿时有点眼皮直抖,真的是不当外人么?

  说话的时候旁边的蒙常看了一眼说道:“主公不错啊,今天中午是土豆炖……骨头。”这是真的骨头土豆,真的是没什么肉。一大盆端上来配合大米饭,别说闻上去还不错。大锅炖土豆其实非常简单,也是为数不多刘和认为可以入口的美食。

  “大人这饭菜很香啊……”张辽看着那些东西也不知道是啥,但是味道上还是不错的。那外面还有油泽看上去应该很不错,总之这个东西看上去感官还不错。

  刘和笑了笑说道:“那文远应该是第一次吃,那应该是很喜欢的。来来跟着本官学……”直接勺子舀了菜汤倒入一些土豆,米饭里面一搅合看上去就很有滋味了。

  张辽有样学样的来试着,跟着刘和也来了一口,别说味道还是不错的,那种奇怪的菜金黄色吃着口感很好,里面虽然没肉但是骨头炖出来有着一股子肉香。一路走来长老却是饿的很了,忍不住多扒拉几口。

  酒水这个时候也送了过来:“来来文远……干了这一碗神仙醉,这东西可是不多。本官就不喝了,下午还有事……”说着就给张辽倒了一碗,说起来张辽到来也算是给刘和无聊的生活增添几分趣味。

  张辽看着神仙醉忍不住说道:“大人这个酒水真的太贵了,末将在徐州也听闻过。这种酒水也就尝试过一次……”那是吕布宴请刘备的时候,他们作为部将陪衬也喝过一次。别说这个东西啥滋味,张辽也记不清楚了似乎很够味,但是人人都追捧应该很不错吧?

  刘和笑了笑说道:“这一瓶如果文远都喝完,怕不是直接就醉了。酒水这个东西喝一点就行了,浅尝即止就可以了喝多了误事。”

  这点张辽认可一碗下肚之后:“够劲……”火辣辣的感觉之后,就有一股子回味,别说这酒水的确是很够味的。

  刘和笑了笑说道:“温候目前在徐州可还好?听说徐州似乎不太平,之前曹操还攻打徐州。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听说袁术对徐州也有想法?”

  张辽看着刘和连忙说道:“大人末将前来就是为了此事,我家主公与袁术结盟,身边更有刘备这等豪杰。目前共同对抗曹操,曹操此人颇为厉害,恐怕我们很难……”

  刘和笑了笑说道:“之前温候买了许多火药包……不知道用的可还习惯?”

  张辽立刻说道:“大人此番张辽前来及时为了这东西而来,温候愿意在购买一些。”那个东西真的好用,但是数量上太少了。

  刘和轻笑说道:“买一些也不是不可以,文远私底下本官和你说几句话吧。目前本官和曹操关系也不错,其次温候这人不厚道啊。树敌太多了,将来结果不会太好的。此番这东西也不能卖太多,数量上也不算太多。想来曹操也会邀请本官攻打徐州,到时候本官也是左右为难。”

  张辽顿时沉默不语:“毕竟是主公……臣下不议论主上,一切将来再说了。他日如若在战场上相见……大人完全不必留情。”

  刘和放下了筷子:“想来文远不愿意与本官相见的,这么说吧如若将来温候战败,本官希望你考虑一下。好了今日暂且这样,火药包只有十个……另外今日到此为止,文远在这里看几天明日再聊。”

  说完刘和就转身出去:“今日匆忙明日来府上吃点东西……偶尔出来转转玩玩也不是什么坏事。”伸了个懒腰刘和就出去了,今天似乎还挺=难,其次没有肉还是差点意思。

  张辽行礼继续吃剩下的饭,他们这边几个人都没有怎么吃饭。剩余的酒水也不能浪费,带着酒水张辽来到隔壁。自己的士兵们都在这里吃饭,看着一桶白饭已经见底了,旁边似乎还有一大桶的菜,自己的人还真的是太能吃了一点。今天的谈话张辽心里其实挺沉重的,刘和看起来也不是外界传闻的那样。

  “吃过饭了进城歇息吧……”张辽放下了酒水,这个足够他的几个部将喝一点了。

  “将军这个饭菜真的很好吃,他们这里的长工……都是吃这个的噩梦?”旁边的部将看着外面的工人,这伙食简直比他们军营的都要好。如果每天都能吃到这些东西,他们觉得这日子也太幸福了一点吧?

  张辽没好气的说道:“你们吃饭吧,还有这点酒水就是神仙醉,你们也尝一点这可是好东西……”对待部将他还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