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六十四各地的年味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上午看了一下周边情况,也体会了一下中原人对于过年的看重。看着那么多的人出来采办年货,这一年赚来的钱大部分都花在了这里。可百姓们却是非常愿意的,看着时间差不多到了中午,刘和也不想回去吃饭了。眼神一转刘和就溜到了伏寿哪里,怎么说都算是自己娶回家的媳妇了,这来蹭个饭不好么?虽然说第一天被安排到了唐姬哪里,可后面肯定是陆陆续续的。虽然说感觉是很好地,但是刘和总有一种牛郎被安排的感觉。

  一路来到了伏寿这里,直接上到了楼阁上面。万年公主看到刘和进来,直接就行礼很自觉的出去了,这动作别说还挺熟练。反倒是伏寿看到了刘和过来,连忙笑眯眯的过来了。说起来大清早的时候,她听到那些事还是挺搞笑的。

  “主公可是过来……蹭饭?”这个点跑过来,那自然是不用想拉。

  刘和咳嗽了一声:“主要是看看,你们工作不是完成了么,怎么还在这里呢?”刘和有点不理解,不是已经全部忙完了吗?

  伏寿吩咐了几句,小丫鬟也就出去了:“今天是打扫一下,关了门窗准备歇息了。本来就是预计到下午一两点就回去了,没想到主公现在过来了。”顺手给刘和倒了茶水,坐在刘和对面女人笑眯眯的看着。

  刘和点点头说道:“这不是看的差不多了,也顺便过来看一下……你。怎么说也是小别胜新婚,更何况第一天还不知道怎么就给过没了。”刘和郁闷啊,倒不是说那种事真的多么好。而是说刘和想要看到唐姬羞答答的样子,但是稀里糊涂就给弄没了这感觉就不怎么好了。不过日子还很长,看不了唐姬还有蔡琰、伏寿、貂蝉,想到这里就感觉美滋滋了。唐姬有了第一次下一次就会顺手了,所以说……有点郁闷。

  伏寿轻轻笑到:“主公是在后悔昨天喝多了吧?昨日主公可是把蔡中郎给灌得一上午都没起来。”说起来蔡邕是真的高兴,所以也自愿喝的很多了。

  这边聊了几句万年公主也送来了饭菜,坐在对面看着俩个人,万年公主有点郁闷:“怎么感觉好像是多余的……”她不知道有电灯泡的说法,不然就是最亮的那个。

  这话让伏寿有点脸红,刘和确实没啥意思:“吃饭就是了,小孩子家家哪里那么多调皮话?”没错电灯泡你就当了,看着秀恩爱酸不酸呢?

  这话让万年公主乖乖的坐下吃饭了,一边吃一边聊着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今天没什么工作大家都很轻松。吃过饭她们这边收拾一下也要回去了,关好门这也算是放假休息了。城外的商铺依旧开着,但是下午的时候天色就黑的很快,刘和在外面转悠了一下大概三四点的时候天色就已经阴沉下来了。没有过高的建筑,这北风就开始刮了起来……

  今晚是要团聚起来吃饭的,刘和也要宴请宾客的。不得不说过年就是一个开吃的模式,每逢佳节胖三斤也不是没有道理。昨天是喜事今天是过节,所以说刘和的府上再次聚集了一批人。灯笼也挂上了红纸也贴上,总之一切喜庆的模式就弄起来了。张灯结彩的开始了,虽然说现在的环境很糟糕,但这并不能挡住喜庆的感觉。

  “今天说什么都不喝了……”刘和看着蔡邕喜洋洋的过来,脸色都有点发黑了。这老东西真的坏啊,今天一定要去找蔡琰报仇。

  蔡邕立刻说道:“大人今日乃是过年,更是辞旧迎新的时刻,怎么少的美酒佳肴呢?昨日喝的甚是过瘾,主公也不愧是少年俊杰当真是好爽。”这一顿好吹别说还挺爽的,这过年是应该喝点酒。端起酒杯刘和觉得有道理,一方面是忘了过去的思念,另一方面不是说喝酒助兴呢?

  一杯两杯三杯……然后刘和茫然的看着蔡琰在自己身边做起来,似乎又天亮了,蔡琰看到刘和那呆滞的样子,噗嗤就笑了出来:“主公这个表情……”

  刘和抱住了头说道:“我心里苦……你给我过来。”蔡琰靠近了过来,刘和一把抱住了女人,对着小嘴就狠狠的啃一口。蔡邕这老东西良心大大的坏,这一口还挺刺激。女人媚眼如丝,刘和只觉得神清气爽了。

  似乎新的一年就这么来临了,刘和赶紧去看看小甄宓。来到屋内她似乎还没起来,刘和伸出冰凉的双手朝着女孩摸了过去,换来的自然一声尖叫和一记媚眼。

  “起来过年了……赶紧要给你们发红包了。”她们都是自己的亲近之人,怎么说也要发个红包意思一下吧?

  不多时院子内的人都到齐了,刘和的红包里面有一枚钱,当然也有一句祝福的诗句。根据她们的性格,写上一句祝福的话语。虽然说这个东西不怎么贵重,但是这份心意着实让她们挺喜欢的。

  “新的一年到来了,祝愿各位小娘子越来越美丽。”其实这才是刘和真实的水平,什么拽文词那刘和根本不擅长。简单直白就是最真实的刘和,

  蔡琰立刻笑道:“主公昨日又被灌的稀醉……”

  刘和翻了个白眼是真的没脾气了:“准备一下晚上去看戏了,虽然说天气有点冷,但是大戏还是有的。以后咱们建设一个体育场,专门就做这种事情……”

  随着刘和的话落,女人们也忙去了,说起来大家的事情挺多的,尤其是今天女人们还需要忙碌一下,当然出去转悠一下也是可以的。另外也可以歇息一下偷懒,总之过年这几天歇息还是挺好的。反倒是刘和就陪在甄宓身边,看着她指挥大家准备中午饭,一大家子还是挺能吃的……

  这边刘和痛快的过着年,那就有不痛快的地方。比如说大同这里,这里可不是后世的大同,这可是非常非常靠近荒原的地方。出了城就到了鲜卑放牧的地方,这些年的日子可是不好过。哪怕是刘和有诸多手段,但是没有人一切都是白搭的。同样是过年洛阳在是废墟也很热闹,但是这边不是废墟也不会很热闹。

  撒切自从被刘和丢了过来之后,那可真的是非常的卖力。对于周边的异族他不断的出战,目的自然是为了人口。当然放牧的资源也不少,纳西鹅牛羊可以带回来,人可以用来去种地的。倒不是说贪图这里百姓们种植的那点东西,而是让他们习惯新的模式。种植出来的东西,多少收一点其余的还是他们自己的。

  一开始很多异族不喜欢种地,但是刀剑之下就逐渐喜欢了。其次放牧的天气真的不好,想想中原十一月份就开始冷下雪了。这边缘的地区更不要说了,本身草原上的天气就变幻无常,加之小冰河时期就更加的恐怖了。大雪在草原上堆积的格外厚重,草原上放牧的不知道死了多少……

  撒切擦去了脸上的雪水,叹了一口气看着自己的身后。这是他们外出找到的第二个小股人马,这些人都是草原上过不下去的鲜卑部落。他们本能的朝着这边而来,这也是夏季的时候有小股的人在这边交易,知道这边的城池对待异族小股的牧民还算不错。

  “你们在坚持一会,到了城内就有热水和饭食了……坚持就没事了。”真的是太难了,今年不知道冻死了多少牛羊了。自从下了雪之后,他就被甄尧安排出去寻找人了。别说这段时间光是找到的野生牧民,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可惜的是都没有多少牛羊,甚至大部分都没有……

  后面的四个女人三个孩子,以及三个老人两个青壮力坚持这朝着这边走来。这种惨状他已经见惯不惯了,要知道草原上的牧民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反正现在距离城池也不远了,基本上可以说命保留下来了。当然草原上也有一些大部落过的还不错,只有他们这些小部落过的比较凄惨。

  这个时候在看看大同那里,外面是良田和养殖的的猪圈之类的。无论是兔子还是说猪圈,亦或者鸡鸭在这里过的都还不错。一方面是这里半草原半土地,其次这里的产出还是非常多的。毕竟荒野地区植物非常丰富,其次萝卜土豆之类的也很容易种植,这也丰富了养殖的食物。在配合上百姓们种地,基本保证了这里的产出非常丰富。

  仅仅是下午两点多,但是这里的天色就已经开始变了。这边队伍的速度也加快了,最多一会就到地方了。撒切看了一眼说道:“孩子都放到马匹上,你们几个县带着人回去。东西丢在这里以后再说……等下要是风雪来了,恐怕就走不掉了。”大过年出来自然是心情不好,虽然年是汉人的年,但是他觉得自己已经归属到了刘和的部下,那么汉人的年自然也是他们的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