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七十七事情还挺多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进入长安城饭菜自然齐备了,之前的屋子还是那个屋子,不过屋内装修的还算是不错。这小院子依旧干净的很,饭菜自然是早都准备好了。按照刘和的习惯有菜有肉还挺美,看上去挺丰富挺奢侈,可刘和并不这么觉得。当然这种配置恐怕天子都很难,吃过饭直接就歇息去了。旅途总归是最累人的,一夜的歇息也恢复的差不多了,年轻就是这点好处,唯一不好的就是差点人伺候了。当然对于不认识的小丫鬟,刘和还是挺不习惯呢。早饭虽然差不多,但是就是差了点意思……

  吃完饭人就懒洋洋的,但是工作还是要继续的。伸了个懒腰刘和就来到了议事大厅,这边人都已经到齐了。刘和扫了一眼懒洋洋的说道:“说吧……有啥坏消息。”

  这话让几个人嘴角抽搐了一下,虽然韩遂来攻打了,但是也不至于是坏消息吧?几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常林率先说道:“主公那韩遂前来走到了彬县,根本就没有走多远就被张燕将军带人埋伏了。虽然当时张燕将军没有杀死对方多少人,但是不知道为何那韩遂第二天就撤退了。他们比起那李傕和郭汜,感觉上差太多了吧?”要知道当初李傕和郭汜,可是被他们前前后后骚扰、追逐、猎杀,持续了小半年的时间。

  在看看韩遂仅仅是一天多一点的时间,就感觉整个人都被劝退了。这让郭淮等人有点懵圈,似乎韩遂弱得有点不可思议。这是为啥这么弱呢?总之他们都没想明白,明明气势汹汹前来找事,可随后一巴掌就被打回去了?

  刘和听的整个人都不好了,感情自己眼巴巴的跑了过来,对方露个头就走了?刘和怀疑韩遂在钓鱼,而自己还就这么上钩了呢?具体是啥情况刘和也摸不清楚,但是情况似乎非常不对劲。

  “意思是……本官这么来了,他就露个头就走了?他是想干啥?古有烽火戏诸侯只为博得美人一笑,他是想干啥?”刘和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这还没有毒打就已经跑了么?这让刘和更加有气了,你多少也要表现的厉害一点吧?

  这话让在场的人都愣住了,好一会儿才笑了出来,看着主公很郁闷的样子,王凌也跟着说道:“主公的战略水平太高了,那些人扛不住的。其次火器的威力过于厉害了,初次见面想来被打蒙了。但是过一些时日……恐怕就好多了。”

  刘和翻了个白眼自家人知道自家事,真的是自己抬高么?当然或许大概真的是抬高,毕竟有些很贱的办法,的确是自己学以致用的,学到的并不丢人吧?

  “行了,那韩遂暂时观察就行了,等他来好好收拾他一顿。别以为人多就行了,这次咱们也不差了。”自己合计四万大军,怎么说也是一方霸主吧?

  其后郭淮跟着说道:“主公长安周边的山贼、匪徒已经全部剿灭,但凡有一点消息的都被扫清。目前抓到了贼人格外的多……”这些贼兵还是之前长安霍乱,再加上天灾百姓们流离失所落草为寇。这导致大大小小的山贼匪徒挺多的,反正古代就是一言不合就上山落草。这些人有好有坏,抓过来不多说先毒打一顿在干活就行了。

  刘和点点头说道:“稳定一方的最快因素就是扫清周围保持安定,这点必须长久坚持下去。无论怎么困难,你们官员必须要落实下去。粮食不是问题,但是不能让百姓们过不下去,想办法搞发展是你们所有人的事情。”

  王凌点头说道:“主公现在荆州的商人从那边过来的也不少,西凉的也不少,周围的百姓们除了种地也多了许多活计。”古代百姓们除了种地,其实很少有事情做。刘和的到来不能说添加了很多事情,但是的确有了很多活。这么廉价的劳动力,只是用粮食就可以换来,刘和一门心思都想去种地了。

  事情不算多,毕竟这才大半年多点,按照这个时代的发展,这不过是刚刚结束战乱。现在能恢复一定的生产能力,就已经非常的厉害了。当然刘和觉得,这基本和之前没啥区别,不过是逃亡的人火来继续生活了。讲道理半年多少也要有点特殊的表现才可以,但是这里也就是恢复了生产多了工坊而已。或许将来人口多了,生产工具多了或许更好一点。

  刘和目前的确是有铁器,但是大多集中在并州和洛阳,长安这边只有少量的运输过来。目前自己的这几个炼钢场,已经没办法满足军队和日常了。甚至说维持军队和并州,都已经有点困难了。好在是洛阳和长安的已经开始了,洛阳的今年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了。炼钢的多少也就能决定了刘和的发展快慢,目前看来刘和就是陷入了瓶颈。

  开会也询问的差不多了,刘和准备走走的时候,外面有士兵来禀报:“主公,那韩遂派遣使者来了。”这话似乎有点意思,韩遂居然要派人来了。

  刘和愣了一下,摸了摸下巴韩遂这就怂了?就这?就这?如此不堪一句,居然还想着来打自己?这人行动之前这么没脑子么?难怪曹操收拾西凉那边的几个人时候,还挺轻松的呢?

  “使者啊?那快请来吧?不知道带钱了么……”刘和还是嘟囔了一句,旁边的王凌还是扛不住的,直接扭头看向了别处。作为大家族出身的人,他对于钱财并不看重。但是扛不住自家的主公,似乎就是个死要钱。到了现在为止他也明白,钱财和商人很重要,但是这只是可以使用利用的东西,他知道很重要但是自己并不需要。

  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的小将带着两个人走了进来,那人进来看着屋内的阵仗,似乎这里的官员都在:“阎行拜见诸位大人,特奉安羌将军命,前来拜见刘大人。”看着眼前台子上的刘和,真的是和传闻中一样的年轻。只是看上去懒洋洋的,似乎有点无精打采,果然非常符合传说中的那个模样。

  刘和愣了一下坐直了身子,阎行这个人刘和是有点印象为啥这么说,因为这个小将在后来差点就杀死了马超。那马超可是非常非常的悍勇,这个人也是有一定的武力,最关键这人心中有大义。所以说这是有人才送到了自己跟前?这韩遂好人啊?刘和一时间坐整了身子,想办法忽悠一下这个人?

  “阎行…本官朝廷侍中,奉命在这里恢复生产,你乃是饱读之士,为何要跟随韩遂前来攻打本官?明明是忠义之辈,为何却行那不义之举呢?”刘和是了解他的,所以张嘴一口高帽子就落了下来。

  阎行顿时有点傻眼了,他一个小将没有想那么多,跟着韩遂就是前来了。其次那刘和名声不太好,但是这一番话下来,他有点扛不住的。别人句句在理,他本能感觉到似乎那里不对,但是饱读之士是自己么,这么一责问他顿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现场一时间僵持住了,但是贾诩看着刘和有点吃惊了。这阎行只是一个小将,主公都不曾去过西凉,更不曾有过什么接触,为何刘和知道这些?看着阎行的样子,似乎好像大概可能是说对了?难道说主公只是习惯性的,看到谁都这么说?先占据所为的道德制高点,然后对他们这些读书人发动攻击?如果真的是一个饱读诗书的,别说这一招非常好用,所以说主公只是习惯性?

  阎行好一会儿才说道:“主上有令不得不从……”他现在位置很低,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太多的想法。

  刘和点点头说道:“果然是忠义之辈,你现在虽然位卑但是心有大志,听从本馆一句话,倘若韩遂败于本官之手。本官希望你能跟随本官……”

  这让阎行有点傻眼,刘和无论名声怎么样,这都是正儿八经的汉室宗亲。其次他也是朝廷的官员,其次更是掌握了一州之地的官员。无论从那一方面,都不是他这种小将可以攀附的。如果在之前这种大人物,根本不是他能遇到的。

  “大人……末将只是……只是…”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毕竟是别人的小将。

  刘和笑了笑说道:“不知道彦明你来的时候注意到了么,这里的百姓们已经恢复生产了,这里已经安居乐业了。你们为何还要起祸端?董卓祸乱天下罪不可赫。更何况现在异族在周边,时刻都在抢劫汉人,羌族更是占据了西凉大多数的土地……为何总是霍乱自己人,而不是霍乱那些羌族彻底击败他们呢?”刘和仿佛在问自己,也仿佛在问阎行。说真的汉族的历史都是自己内斗,这才逐渐被异族所取代。如果汉人不自己内斗,恐怕那些异族绝对打不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