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他们非要打种地的我 三百八十气死了
作者:味道懵懵的的小说      更新:2021-02-04

  

下贱那是真的没有面子了,自己早早的起来就是想要和刘和对话,结果他到现在都没有起来?那他昨晚那么快前来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告诉自己他来了?还是说单纯的示威呢?总之韩遂脸色很难看,看着对面的徐晃那人很是无辜的看着自己,一副我也没有办法的样子?这让他看起来越来越生气,可似乎也没有什么办法,深吸一口气压一下自己的火气。说不出来为啥就是很生气,只因为对方年纪小么?

  “徐将军可请刘大人起来一叙?”最后还是老远的喊了一声,这么站着感觉自己仿佛一个沙雕?当然他不知道沙雕这个词汇,只是感觉自己……有点茫然。

  徐晃回头看了一眼,好一会儿才说道:“额……那韩将军稍等……”说完他真的就跑回去了,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喊醒刘和呢?

  这个时候刘和迷迷糊糊起来了,朝着后面而去方便。过了一会儿刘和回来了,朦胧的看着徐晃:“咦……中午了?”这么快感觉自己都没睡多久,但是身子已经不算疲惫了。

  徐晃嘴角抽搐:“主公现在那韩遂就在外面,说是有话要问主公?”这应该是睡醒了,他这才小心的询问了起来。

  刘和愣了一下:“他已经来了居然这么早的么?”感觉这还早啊,那人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要被自己毒打一顿么?

  挠了挠头刘和直接朝着门口而去,果然韩遂等人就在门口的位置等待着,来的人不算少都还等待着自己。这让他感觉到很奇怪,这韩遂真的怂的可以啊?

  韩遂自然也看到了刘和,忍不住嘴角抽搐一下?这是真的刚睡醒啊?一头的头发散乱着,仿佛一个大大的鸡窝。衣服还算是好挺怪异的,但是人已经到来了?这主公如此不要面子的么?当然今天还是特列,一般刘和都是整理好才会出来,这情况的确是少见了。

  “刘大人的衣冠……可是挺奇特啊?”看着刘和他忍不住嘲讽了一句。

  刘和看了一眼自己打了个哈欠:“也不知道是谁趁着别人睡觉,眼巴巴的跑过来要见人?你说是谁啊?这么下贱呢?”嘲讽?呵呵……

  韩遂顿时感觉到胸口一闷,火气直接就上来了。可别人说的是事实,只能冷哼一声:“刘大人带大军前来?可是给下官一个下马威?下官之前与李傕有仇,特意带兵马前来剿贼。不曾想李傕和郭汜已经死了,可刘大人直接派人前来埋伏下官这又是为何?”

  刘和顿时有点卧槽,这老东西真的会找借口?说出来真的是冠冕堂皇,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都跟谁学的:“咦?你搞错了吧?本官昨日才到长安,哪里有人埋伏了你们?你怕不是做了噩梦?肯定是被山贼或者匪徒给偷袭了……”你装傻弄的我不会一样,论装傻自己也很在行的?

  韩遂顿时傻眼了,这刘和真的是不要脸:“那张燕和张绣难道不是投靠了刘大人?”强忍怒气出声询问?

  刘和眨了眨眼:“好像是吧?哎呦本官坐下人才济济,似乎是本官麾下的?不过那俩个人没有在这里,韩将军可是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本官的人埋伏了韩将军?”这是真的不要脸,韩遂老了不要脸也无所为,刘和年轻也这么的厚脸皮?这让韩遂脸皮直抖,仿佛碰到了对手?

  深吸一口气韩遂却说道:“刘大人……那现在误会解除了,下官也送了钱财,不知道刘大人准备如何做?”现在要拖延一下,今天也不适合开战。哪怕是要开战也要找机会,主要是那些骑兵在那边埋伏呢?看不到对方隐藏的部队,韩遂心里有点不安,还是需要算计一下如何安排。一眼看过去这里怕是有三万来人,暗中最起码也有五千多骑兵,可自己的精锐不算多,但是应该有办法吧?

  刘和愣了一下:“这样啊?那误会就解除了,那真的是感谢韩将军的钱财了。既然都没有事情了,那么本官就回去睡觉了。韩将军也早点回去……外面毕竟不安,万一被谁打死了也不好。”

  韩遂眼睛眯了起来,果然事情还没有结束:“哦?刘大人是什么意思?莫不成想要为难下官?既然李傕和郭汜已经死了,本官也准备回去了。”说是这么说,但是啥时候回去就不一定,他甚至打算找机会偷袭一波刘和。似乎大家都是老奸巨猾的玩意,看透不说透都是这般如此。

  刘和愣了一下:“啥?你说啥?你准备回去了么?那你们赶紧出来吧?作为长安的地方官员,本官觉得应该送送韩将军。毕竟咱们的友谊很高,送了那么多钱财,本官也不能白拿了。你且出来我送送你……”你只要出来我就给你个好东西看看。

  双方互相斗嘴还挺有意思,可如此也让韩遂知道,眼前的刘和似乎真的是有点东西。看着他的样子,韩遂翻了个白眼这是送自己?怕不是要给自己送走了?这小东西果然不是好东西,也难怪会击败李傕和郭汜等人,肯定是趁机捡漏了。

  韩遂冷笑一声:“刘大人是打算为难本官了么?”说道这里他也眯起来了眼睛,他也是有尊严和骄傲的。

  刘和也笑眯眯的说道:“当然没有了,本官只是想……和韩将军聊聊人生谈谈理想看看这大好河山。”这话出口之后,刘和就看到韩遂整个人都哆嗦了起来,这是气的不行了么?拳头大的沙包,刘和不怀疑他现在能一拳就打死自己。

  虽然很生气很生气,但是韩遂还是忍住了:“聊人生就不必了……下官累了就先告辞了,休息几日下官就准备告辞。”说完他不等刘和说话,迫不及待的纵马就远去了。转身之余他看到了一个人,那个人好像是之前李傕的部下,叫做什么贾诩?听说是少有的智谋之士,这人居然也跟着了刘和?

  刘和在身后挠着鸡窝头,今天实在是太丢人了。当然刘和并没有生气,刚才不过是两个网络喷子在对喷,或许韩遂不是什么键盘侠,但是自己一定是键盘侠。口嗨什么的本就是自己最在行的,那韩遂也是个憨憨居然和自己比拼?

  贾诩也走了出来:“主公,这韩遂看来还是有想法?他今天前来恐怕只是试探主公的态度,另外想要看一下那几个人在哪里。现在找不到张燕等人,恐怕他一定是怀疑了。恐怕接下来几天,也是相安无事了。”此人倒不是多么的多疑,但也绝对不是什么傻子。

  刘和整理了一下头发说道:“洗脸准备吃饭饿死了,这人真的犯病。大清早起来过来吵架,放了几句很话就走了。他要是进来,我一定给他个好东西看看?”说完刘和转身回到军营内,刚好这边也开始做午饭了。昨天赶路到现在歇息,基本上恢复的差不多了。除了军营的日常事情,大部分士兵都已经安排歇息了。

  贾诩跟着说道:“主公就这么等着么?”对于刘和的转移话题,他根本就不去接话题。

  刘和想了一下说道:“好久没有打火炮了,让公明带一队去试试吧。毕竟咱们和韩遂关系不错,怎么也要表示一番。不然的话总感觉对不起别人,送了那么多钱财……”花钱买火炮,这感觉应该不错吧?

  贾诩有点无语了,那火炮可是非常的吓人,之前在长安的时候已经证实了。长安那种车都扛不住,这里怎么可能扛的住呢?如此一来恐怕对方根本坚持不了多久,这似乎就不合适了吧?不应该循序渐进么?一开始这么猛烈,万一给韩遂打懵逼了怎么办?

  “主公这不好吧?主要是拖延时间,如果一开始太厉害了,恐怕他们几天就要逃走了吧?我们没有骑兵,纯粹的步卒赶过去,恐怕要数月之久。”贾诩觉得先僵持几天,然后谩骂几天在对战几天?

  刘和愣了一下的确是这样,似乎自己下手太狠了:“这样啊,那么下午组织一些人在下面看他们……然后第三天去骂他们……等到第四天才用火器就可以了。十天下来应该差不多了吧?”反正自己也没有骑兵,只能用这种办法去做事了。

  贾诩立刻去安排,噶虐上在下面看着对方,这种行为挺贱啊?当然他身为一个智者,觉得别人看着就看着没啥不自在的。至于谩骂更没啥问题,但是自家主公的谩骂一般人扛不住,似乎太没有下限了?今天和韩遂对骂,感觉上挺刺激的呢?

  吃过午饭刘和这边就有一队人外出了,果然直接来到城池外面,找个地方就坐下歇息着。那样子仿佛不设防,哪怕是没有骑兵徐晃也可以在后面埋伏步卒,只要他们敢冲出来也要他们好看。最多就是不能追杀了,但是他们要追就提铁定倒霉了。只是看着对方也不做啥事,只是迷惑或者单纯让对方看一下,他刘和还是有想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