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2 人类之王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随之而来的,是人类渐渐布满了整个紧挨着精灵森林的沃土平原。

  不仅如此,人类的脚步一点点开始向四周延伸。

  吃饱的人类能干什么地球人应该都懂,他们畏惧精灵森林里面精灵神秘的魔法,但他们并不畏惧同类。

  人类对同类的暴力可能是所有多元宇宙人类的共性,他们开始在同类间划分阶级、收拢权利。

  就这样,人类从游走求生中安顿了下来,发展成为了名义上依附精灵的母系部族文明。然后又因为男性人类弓箭技术、刀剑技术等武力的发展,慢慢成为了由男性统治的、按群落划分的部族文明。

  接着,人类开始了漫长的内斗,因为他们发现精灵在‘劝告’几次之后,就根本懒得搭理他们同类间的内斗了。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几百年,直到人类那位雄才大略的国王、被全人类奉为第一代王者的、传说中的天生的国王‘克鹰’出现。

  按照那个时候的习俗,克鹰的名字其实是‘克’,鹰代表的是他的部族的图腾,也就是他的姓氏,所以按照正确的叫法,他应该叫‘克.鹰’

  克鹰生活在精灵之森西北部的平原上,再往北走就接近了北部侏儒、地精、矮人、半身人的地盘,他少年时候因家庭贫困,卖身给一个在各个种族间贸易的地精商队为奴,跟着商队走遍了整个的格瑞恩大陆北部。

  不同于自己家乡的部族文明和精灵的‘闲散’文明,地精此刻已经表现出了对贵重金属的喜爱,他们建立了以地精为主体的国家,分封贵族。

  跟地精有贸易关系的侏儒们的初级机械文明也让克鹰打开了眼界,半身人的饮食文明更是让克鹰流连忘返。

  半身人善于使用各种自然界中能吃的东西烹调出各种美味可口的食物,这让一度忍饥挨饿的克鹰对半身人充满了好奇。

  当然了,更让克鹰震惊的是矮人们,这个擅长开山裂石寻找矿藏,已经跳过青铜器,开始制作铁器的铸造大师们,让克鹰见识到了铁质武器的锋利,这也是他所在的商队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

  克鹰所在的地精商队把侏儒的工具、半身人的美食美酒贩卖给矮人,从他们这里得到铁器,等商队转到精灵之森外围北部,跟精灵们贸易之后,在按照原来的商路返回,用矮人的铁器和精灵森林的特产跟半身人和侏儒贸易。

  善于思考、懂得察言观色的克鹰在那个时候就刻意的讨好商队的护卫战士,从他们那里学得了不少的武技。

  等商队到了精灵森林外围的时候,终于见到人类的宗主精灵的克鹰偷偷的脱离了商队,住在了精灵森林的外围。

  ‘懂事’的、见多识广的克鹰很快的就赢得了一部分精灵信任,跟着他们学习箭技和文艺。

  五年之后,重新出现在鹰氏部族的克鹰拉拢了一部分跟现任族长不合的族人,并在族长之战中通过娴熟的武艺轻松的打败了老族长,成为了鹰氏一族的新族长。

  克鹰用自己旅途学来的知识,教导族人们如何种植更适合他们的食物以及烹饪方法,又带人打通了去往矮人族地盘的通道,跟矮人们开始了贸易。

  铁器加身,鹰通过对部下严格系统的训练和对部族的整合,开始了对其他部族的征伐。

  巧言劝降、分化进攻等计谋和武力双管齐下,让他在不到十年的时间内,带着鹰氏和其他的部族打遍了沃土平原上的人类氏族。

  各族的族长也不喜欢依靠武力维持自己的位置,有了克鹰的贵族制度,他们才能摆脱一次次、直到战败下台才能解脱的靠武力选举的族长挑战制度,让自己永远的享受到上位者的权利。

  通过贵族分封制和贵族世袭制,克鹰取得了各个氏族现任族长的支持,建立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国家……雄鹰王国。

  雄鹰王国是现在所有格瑞恩大陆上唯一被人类承认的人类文明真正的转折点,雄鹰王国的雄鹰旗和雄勋章,一直是人类共同的信仰,就像华夏的炎黄二帝和金龙图腾一样。

  鹰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的国王就职仪式请来了精灵森林的使者,仪式上也给足了精灵们面子,让精灵对人类更加的放心。

  成为人类的国王之后,克鹰就开始了一点点谋求精灵们的魔法的道路。

  不过他的请求一次次被精灵们驳回,倒不是精灵们太高傲看不起泥腿子的人类,而是精灵们固执的认为魔法是月神赐给精灵们的。

  精灵们也正是靠着魔法打败了占据精灵森林的魔兽,建立了家园。

  而且魔法的使用也被精灵们视为跟月神的联系,圆月下的月光圆舞仪式更是被精灵们认为是他们遥望月神、祈福月神的神圣仪式。

  在这样的情况下,固步自封的精灵又怎么可能把魔法交给外族呢?!

  冯宇问过妮可关于远光圆舞仪式的问题,按照妮可的说法,远光圆舞仪式是通过一种复杂庞大的魔法阵,让阵法中的精灵们能够近距离的‘看’到月亮的魔法,它甚至能把法阵中央的物体投影到月亮上去。

  这是精灵们近距离瞻仰月神的仪式,也是精灵们为月神献祭的仪式,投影到月亮上的东西,一定是最能代表精灵对月神最圣洁的信仰的东西。

  冯宇听了半天,觉得这个所谓的月光圆舞仪式,就是个大号的天文望远镜和远距离的投影仪的综合体,他还想到了初中物理课上的小孔成像实验,不由得会心一笑。

  克鹰国王通过之前跟精灵们的接触,知道魔法的修习条件虽然苛刻,即使是精灵们也很难修习,大部分的精灵都没有修习魔法的资格,这才发展出了精灵箭术以弥补常规武力的不足。

  但克鹰没有放弃,他见过精灵大魔法师的魔法,他从精灵那里了解到那种力量甚至可以抗衡自诩为大陆守护者的、高高在上的巨龙,他怎么可能放弃呢?!

  不过他更不敢冒着惹怒精灵的风险,通过手段强行取得魔法的修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