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6 倒霉的矮小种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半身人不仅帮不了侏儒,就连他们自己也是自身难保。

  他们的土地松软肥沃,早就成为了北方帝国嘴边的肥肉,人类怎么可能会放过他们?!

  半身人身高不高,但不代表他们的智力也不高,他们多愁善感,但也有一腔热血,不会束手就擒,成为人类的阶下之囚。

  从覆灭的鹰王朝后期开始,泛大陆还有哪个种族不知道人类贵族生活的糜烂?!全地图经商的地精们早就把人类王室和大贵族们奢靡的夜生活当成俏皮的花边小故事,传遍了整个格瑞恩大陆。

  而这些小故事的配角们,可是有不少非人类种族在里边。

  半身人不想族中的女眷成为这些花边小故事里的女配角,也不想族人成为人类的厨房奴隶。

  吹到爽处的地精可是说过,人类的糜烂生活就连‘爱好广博’的巨龙也只能甘拜下风,他们中贵族的银乱简直可以拿去给巨龙当教科书。

  地精不无恶意的猜测,位面战争结束几千年了,可巨龙勇士们还有不少甘愿为人类带上龙骑士的头衔,和不少的龙骑士是贵族出身,身怀爵位不无关系。

  妮可讲这段的时候小脸儿通红,冯宇则是满脸的八卦,恨不得能有本关于此类描述的、几百万字的、文笔老道的记叙文小说让他一睹为快。

  半身人向着东方转移,他们的东方是他们的好邻居、好伙伴,矮人族,一个还没有半身人高的古老种族。

  传说中矮人是先于精灵出现在世界上的种族,他们和山脉矿藏为伴,力大无穷,手持两把宣花板斧……

  好像有哪里不对,不过不必在意这些。

  矮人们善使斧锤,后来在位面战争中又跟侏儒一起发明了矮人火枪,有了远程攻击能力,可不是什么好惹的种族。

  半身人作为矮人们的酒水供应商,美食提供者,那可是矮人们绝对的好基友。

  格瑞恩大陆上有个小笑话,说矮人给半身人打造的菜刀比矮人们卖出去的利剑更锋利,他们为半身人打造的铁锅装上木柄当成盾牌绝对没问题。

  虽然是小笑话,但也能看出矮人们跟半身人之间的情谊。

  不过先天条件越好的种族受到自身的制约就越大,就像精灵,寿命悠长、伸手矫捷、还有不俗的魔法天赋,可精灵们为此付出的,是生育能力的低下。

  纵观格瑞恩大陆各个种族的人口数量变化就能看出,生育能力,一直是制约先天就很强的长寿种们的最大的神之禁制。

  据妮可所说,精灵族最繁荣的时候,人口也没超过三百万,至于现在更惨,精灵全族有一口算一口,全加起来也才堪堪百万人,还没有大华夏一个三线小城市的人口多。

  矮人的寿命大约在三百五到四百五十岁,在格瑞恩大陆也算是不折不扣的长寿种,再加上他们先天强壮,采矿、冶金天赋超凡,是一个先天的强力种族。

  所以,生育能力差、人口的增长慢带来的总数量不多,一直也是限制矮人们的先天缺陷。

  矮人们知道,人类已经从西向东开始驱逐、屠戮他们这些矮小种族,再加上矮人的地盘上矿产很多,他们势必也会被人类所觊觎。

  至于全族依附人类,为人类提供矿产和铁器,矮人们就没想过这个问题,就连相对孱弱的半身人都不会做这个选择,就更不要说矮人了。

  矮小种们除了身高外唯一的相同点,就是这些家伙跟精灵一样,都是拗蛋筋、顺毛驴,打败他们,容易,但想要奴役他们,别想。

  从地精远走世界各地、侏儒们一怒进了陨星群山,就能看出这些矮小种们的尿性,他们可以暂时苟起来,但绝对不会认怂。

  矮人们因为不想自己的族人遭受太多的损失,再次向东迁徙,进去了格瑞恩大陆上最大最长的山脉,雪顶山脉的南部。

  雪顶山脉因为其山脉顶部终年积雪而得名,它北起格瑞恩大陆北方的苦寒之地,南端直到精灵森林的最西方的海边附近,是格瑞恩大陆最长的南北走向的山脉,其中部与陨星群山相连。

  雪顶山脉南部是矮人族的发源地,矮人们的祖先在那里的山腹中发现了一条大型铜矿,从而开始了青铜冶炼,进入了铜器时代。

  那里的山腹有一部分已经被矮人们掏空了,现在有一半的矮人居住在那里,其余也因为矿脉的原因,散落在雪顶山脉南部的各个琼山峻岭之中。

  半身人无法适应幽暗的矿洞生活,雪山上清冷的环境也让他们无法适从,所以半身人沿着雪顶山脉向南,进入了精灵森林的西北地区。

  精灵们在那个时候也已经没有了制衡人类的本钱,人类的两大皇帝登基大典上也没有出现精灵的身影。

  不仅如此,人类文明因精灵而崛起,他们的文字也因为传承于精灵,学习精灵的魔法,所以也是精灵的文字,只是因为精灵语有些音节并不适用人类发音,才在语言上有些不同。

  但自打两大帝国成立之后,人类就开始有意识的改变这一现状,他们简化、改变了精灵文字,形成了人类自己的文字体系。

  等两大帝国以碧水江为天堑南北对峙,人类两大帝国就开始了默契的去精灵化,他们不在承认精灵为宗主国,更改写了教科书和历史文献,淡化文明中精灵的痕迹。

  宅系生物的精灵们对此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他们甚至一点儿都不关心这个现象,还是优哉游哉的生活在他们改造之后,适合生存、物产丰富的精灵森林里。

  对于不告而来的半身人,精灵高层报以同情,并把精灵森林西北的一大片区域划给他们生活。

  居住在精灵森林西北的普通精灵们倒是对半身人的到来很好奇,他们放下画笔和鸢尾琴,帮助半身人建立起了生活的居所,半身人也用精灵森林中的食材烹调出各种美食,报答热情的精灵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