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31 矮人铁匠作坊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被妮可领到了一帐篷中,妮可告诉他这里就是他以后的住处了。

  妮可走后,冯宇看着四处漏风的帐篷,默默的掏出了自己的帐篷。

  好在兽皮帐篷够大,安置冯宇的帐篷绰绰有余。

  充气床垫和枕头现在成了妮可的专享,冯宇只能把睡袋当床垫了,好在他现在身体好,再加上这么多天的露宿荒野习惯了,这一晚上他睡得格外的香。

  第二天一早,冯宇是被妮可喊醒的。

  早餐还是跟妮可和安东尼老爷子一起吃的,是一种类似于燕麦粥一样的东西,寡淡无味,完全不符合冯宇的胃口。

  他一边吃饭一边四处瞟了瞟,看到大家吃得都是这种东西,倒是对安东尼老爷子刮目相看。

  吃完饭,安东尼再次把冯宇和妮可叫到帐篷里,叮嘱他们关于他身体的事和冯宇是一位异界来客的事儿,一定不要说出去。

  营地中的每个人,包括安东尼都有自己的事儿要做,他的副职业是魔药师,平时会配一些药剂给营地的人留作去病治伤之用。

  至于更高端的魔药,这里不是精灵森林,没有像样的魔药为材料,安东尼老爷子是牛,但即使是大魔导师,用低矮的灌木丛也配不出魔药来。

  妮可上午要冥想修炼,尽快的提升自己的魔法能力,虽然这个过程会无比漫长,但小妮子笑着说已经习惯了。

  而且妮可下午还要上一节魔法课,学生是一群半大的孩子们。

  冯宇的‘修炼’每时每刻都在进行,不管是他在睡觉还是蹲厕所,他主动修炼不很加速多少,他放任不管的时候也不会减少多少。

  营地的人对他很好奇,但也没人过来给他安排任务,所以整个营地唯独他无所事事,到处闲逛。

  对了,还有主动给他当向导的艾伦,那个名字意为英俊的半身人话痨族长。

  这家伙也不去放牧了,带着冯宇在营地到处瞎混。

  营地有将近两万人,分成几个区域分布在荒原上,但彼此距离都不远,站在高一点的地方一眼就能把整个营地尽收眼底。

  冯宇通过观察,一路上也对这个世界的生产力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让冯宇惊奇的是矮人们坐落在一个土丘背后的铁匠作坊,据说建在这里是为了减少声音对营地的影响,冯宇心说这个世界的人也懂噪音污染啊!

  铁匠作坊的燃料是一种黑色的石头,这东西在通红的炉膛里燃烧着,冒出的火焰是幽兰色的,散发出惊人的热量。

  怪不得矮人们已经能打造铁器了,原来他们已经开发出了矿石能源,用上了异界版的煤炭。

  不过冯宇了解到,在这里,这东西在格瑞恩大陆叫火石。

  他观察到,矮人们不仅通过反复的折叠锻打打造锋利的箭头,还能通过一种扁平的垂头打招类似钢板一样的东西,还用一种锯条一样的东西剪裁它们,通过弯折,做成铠甲甲片,边上已经有成品的铠甲拜访了,是矮人用的型号。

  铁匠作坊里工作的矮人骄傲的告诉冯宇,他们矮人折叠锻打上百次的箭头,开锋之后能轻易的射穿皮夹和薄铁甲,是精灵弓箭中的强弓手们的最爱,搭配矮人锻打箭矢的精灵强弓手,是人类轻骑兵和普通士兵的噩梦。

  矮人们还送了冯宇一把他们打造的短剑,短剑上的云纹异常的漂亮,剑锋寒光闪闪。他呲牙咧嘴的拔下一根头发在剑锋上一划,头发一下断成了两节,短剑也跟着发出一声短促的轻鸣。

  冯宇对着矮人铁匠挑了挑大拇指,矮人铁匠憨厚的笑了,拍着冯宇大声感叹他识货,又送了一柄带着皮鞘的匕首,被冯宇挂在了腰带上。

  因为身高的原因,矮人们拍在冯宇身上的位置很尴尬,不过被他刻意。

  冯宇对这种落后的玩意并不怎么感兴趣,舞刀弄剑,他又没有基础,怕他自己一不小心伤到自己,就凭自己的力气,到时候再把自己一剑削断了,可就作大死了。

  冯宇感兴趣的是矮人火枪,还有就是矮人们裁剪铁板时候用的锉子,那件工具锉在铁板上,一下子就能切近去一段,跟地球上的锯条效果差不多,一看就不是一般的锻造工艺做出来的,金属强度很高。

  至于矮人火枪,那东西冯宇就更感兴趣了,他还放了一枪。

  一开始他以为矮人火枪是靠火源点火的,没想到人家跟地球上的枪械设计理念是一样的,都是靠击锤击打底火激发。

  不过矮人火枪没有子弹的概念,火枪上有底火仓和相连的火药仓,弹丸倒还是球状的。

  冯宇拿起枪管,对着太阳往里面瞄了一眼,被震惊的嘴都合不拢了。枪管的内壁上有两道螺旋的沟壑,看那纹路,赫然是手工拉割的膛线。

  “厉害啊,居然知道靠膛线让弹丸旋转保证精确度,牛批!”

  矮人们本来是想用秀一下矮人火枪的威力,让这个看什么的好奇的异大陆人类开开眼,没想到冯宇的自言自语,倒是把矮人们镇住了。

  “你……怎么知道的?”

  冯宇仔细的打量了一阵这个跟他说话的矮人,试着问道:“迪克族长?”

  “是我,想不到你还能认出我来!”

  矮人族就像一个个石头墩子成精了似的,冯宇哪能认得清,他认出迪克,是因为这个族长的胡子编的小辫很特别,上边还有一个小铜箍。

  看看整个营地的穷酸样,冯宇可不认为那东西是黄金。

  冯宇尴尬的笑了笑,捡起一节小树枝,抽出矮人送的匕首,几下就削出地球子弹头的形状递给迪克,说道:“这种形状的的弹丸飞起来更稳定,穿透性更好。”

  迪克拿着冯宇给的子弹翻来覆去的看了看说道:“这种形状的子弹很难做得那么均衡,重心不稳,会飞偏的。”

  冯宇刚想说冲压工艺,想想还是算了。

  “这个底火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击打就能爆燃引燃火药?”

  冯宇问出这个问题后,迪克马上戒备的看向冯宇,冯宇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这算是有打探人家核心科技的嫌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