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34 谎言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妮可并没有到学习魔法嫁接术的时候,我也不准备教她这个法术,她是自己偷偷看我的魔法笔记和魔法书学的,谁知道她的天赋太好了,魔法嫁接术居然被她学会了。

  不过妮可根本就不知道魔法嫁接术的禁忌。

  魔法嫁接术是我们精灵的不传之密,它嫁接的是魔法,根本不是什么生命力,也根本不可能让一颗快要死的人恢健康。

  如果真的是那样,我们怎么可能舍不得几颗魔法古树的种子去救我们精灵的法圣?!”

  冯宇听出来老爷子的意思了,老爷子说他濒死是演戏呢。不过冯宇不懂魔法,更不明白魔法嫁接术,真心不知道该怎么跟老爷子解释。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您解释这个问题,因为妮可的水球术,是我这辈子,或者说是我们那个世界所有的人都算上,看到的第一个魔法。

  不过我们那里的上古传说中,是有自己的修炼体系的,只不过因为一些原因,这个修炼体系消失了。

  而我现在,好像觉醒了那种修炼体系。”

  安东尼皱着眉头说道:“消失的能量体系?”

  “对,最多的说法是我们那个世界能量的消失导致修炼体系的消失。就好像这个世界魔法元素消失,导致法师消失一样。

  我们的那个上古修炼体系在传说中也很完整,分为很多种能量使用方式,还有类似魔法阵的残缺阵图留传下来,不过都不完整了,也没人知道含义。”

  “能量消失,这就是你们自称为无魔世界的原因么?”

  “是的,我们那里的科研人员,就好比这个世界的魔法师们,认为世界里的能量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们会消退,至于会不会再次出现,就无法证明了。

  不过有一个叫起点都市频道组织里的不少大能认为,能量必将再次降临到我们的世界,他们认为世界中的能量就像潮水一样,有落就会有涨,这种说法在我们那里很受很大一部分人相信。”

  安东尼明显的愣了一下,因为他知道,他们这个世界的元素力量,也就是魔力就在不断的减少,这点根据精灵古籍中的记载就能看出来。

  他们这些精灵法师一直认为是因为智慧生命使用魔法元素才导致的魔力减弱,没想到今天他从这个异界人的口中,听到了这么一个说法。

  安东尼说道:“你们还研究能量?你们不是机械文明么?”

  冯宇苦笑道:“机械文明有好处,但也有缺点啊,我们的机械很强大,但我们的自身很弱小,我这个富氧世界中,差点儿死掉,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我们那里的修炼体系,在传说中能强健我们的身体,延长我们的寿命,自然会有人研究。”

  “富氧世界又是什么意思?”

  “额,你们不是连空气的成分都不知道吧?

  氧气,生物每天都要吸进身体的气体,我来到这个世界没有当场死亡,就说明这个世界的空气是富含我需要的氧气的,也就是说这里的空气跟我们的那个世界的空气成分差不多,这样我才能活着。”

  “空气不都是这样的么,虽然在其他位面有不少不适合主物质位面生物生存的空气,那也仅仅是不适合,不存在无法生存的情况吧?!”

  “那是因为你们的位面曾经连接在一起的原因吧!

  空气中含有氮气大约在七成半多一些,两成是我们需要的氧气,还有不到半成其他的气体,包括我们呼出来的二氧化碳。”

  安东尼惊讶的看着冯宇,说道:“你们居然把空气成分研究的这么透彻?”

  冯宇点了点头,说道:“没错,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利用自然能量的原因,我们研究世界的一切,企图通过这种研究,探索世界的本质。

  我们的科学家认为,不管是高魔高能的世界,还是无魔世界,其本质都是一样的,只要研究明白了构成世界的基础规则,我们就成读懂世界,甚至超越世界的桎梏。

  不过说那些就太远了,我们至今还没研究透彻我们居住的星球。”

  安东尼震惊了,研究世界的规则,那是法圣才能去做的事儿。

  “你们研究到什么规则了么?”安东尼冷不防的问了一句。

  “额,太多了,不知道该说哪,简单点的,我们测算到光的速度,声音的速度,能量的换算等等。不过这些跟我的研究方向不同,我也没去关注。”

  冯宇说光的测算光的速度,安东尼有些不相信,他再次认为冯宇有些话没说真话,就开始找他话里的漏洞。

  “你说空气中生命呼出来的气体只占了不到半成,这不对吧,生命一直呼吸,那么这种气体就会一直增加啊,可我听你说的不到半成的意思,这种气体的数量是不变的?”

  冯宇看了看这个代表着这个世界的高端战斗力的大魔导师,心说就算是精灵,也就过是一群躺在天赋上吃老本的生物罢了,从这点上来看,他们甚至不如发明机械的侏儒和研究冶金的矮人。

  “光照在植物的叶子上的时候,植物就会吸收这种气体。植物也是生命,但它们跟生命有许多的不同。

  生命呼出的气体,就是植物需要的气体,我们叫它们二氧化碳,那是植物生长的必要条件之一。

  而植物呼出的气体,正式生命需要的氧气。

  植物生命和动物生命相辅相成,正式这个世界上的空气保持大致不变的根本原因。”

  “植物会呼吸?这不可能!我们魔法师的精神感知是最敏锐的,植物根本不会呼吸。”

  安东尼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能证明冯宇说谎的证据。

  “呼吸只是一种形象的说法而已,植物的新陈代谢是缓慢的,它们的叶片交换空气中的某些成分就更缓慢了,这种交换是通过植物叶子中的叶绿素完成的,这也是植物基本上都是绿色的原因,因为绿色是叶绿素的颜色。”

  安东尼老爷子明显不相信了,不过冯宇真心没办法给他解释太多,因为科学这东西,它是成体系的,要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

  老爷子估计就连细胞都不知道,还跟他谈叶绿素,不是对牛弹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