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38 靠海缺盐为哪般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妮可听完冯宇的话说道:“就是那时候你给我做的食物?”

  “那只是最简单的,我还会做比那些东西好吃百倍的美食呢,就是怕在营地里影响不好。”

  安妮看到冯宇能为营地着想,十分高兴,说道:“亲爱的达伦,这其实跟美食没什么关系,只要你能找到食物,自己做吃的也没什么的。你不是战士,跟着营地的战士一起吃饭,反而不好。”

  冯宇眼睛一亮,好家伙,我怕吃小灶可耻,你却告诉我蹭大锅饭算是厚脸皮,那妥了,明个小爷就颠几个小炒解解馋。

  妮可看着冯宇的馋样,掐了掐他的鼻子。

  “达伦,我吃过你做的东西,真的很好吃,但我也发现,你做什么东西都爱放盐。

  我不知道你的世界缺不缺盐,但在我们这里,食盐是很珍贵的东西,我去精灵森林,也只舍得带一点,结果被你都吃了。

  我看过你带来的食盐,那种洁白颗粒,没有任何的异味,在格瑞恩大陆上也有那种品质的食盐,不过即使是贵族中,那东西也算是很难得的。”

  “所以营地吃甜食,不是你们喜欢甜食,而是没盐?”

  “都有,我们精灵和半身人都是擅长饲养蜜蜂的种族,我们两族在一起居住之后,更是让蜜蜂养殖和酿蜜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相对于食盐,蜂蜜还便宜一些,关键是不需要花费金币从地精或者其他的商人手中购买。

  以前我们在精灵森林的时候,会有商人主动带着食盐来跟我们交换精灵森林的特产,但现在到了这里,我们就很难得到食盐了。”

  “等等,你们精灵没钱?”冯宇好像听到了一个大笑话。

  “我知道你在打魔法卷轴的主意,但我们精灵是绝对不会把魔法卷轴出售给人类的。”

  精灵在富饶的精灵森林混了上万年,居然还是个穷鬼,这让冯宇根本接受不了,他以为只是这个营地没留下贵重金属呢,合着你们是根本没有啊!

  “还记得我在大海边作的那首诗么?”

  冯宇一提醒,妮可就想到冯宇站在齐腰深的海水中大喊‘大海呀,你全都是水’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

  看着妮可的笑脸,冯宇忍不住叹了口气。

  “怎么了?”

  “咱们所在的荒原,阳光暴晒,雨水稀少,热风扑脸,而大海就在我们营地不到五十里的地方。在这样的条件下,却缺少食盐,你不觉得特别讽刺么?”

  “你是说海水里的盐?达伦,你可不能打海水里盐的主意,那种盐是不能吃的,吃多了会得病,会掉牙齿,会死的很凄惨的。”

  “额,有人吃过?”

  妮可郑重的点了点头,说道:“没错,人类就曾试着用苦涩的海水熬盐,得到一种黄黄的东西,虽然苦了些,但也确实很咸。

  不过没过多长时间,吃这种盐的人就相继得病了,他们还曾求助过精灵,不过精灵的魔药师也没能治好这种病。

  但只要不吃那种盐,就没事,轻微的病人还能自己好转,但严重的就不行了,只能等待死亡的来临。”

  “他们是怎么用海做盐的?”

  “放在锅中熬煮啊,一大锅海水,能熬煮出一点盐来。”

  冯宇问道:“全熬干了?”

  “对啊!”

  “那不是作死么,盐卤是不能大量食用的。”

  妮可眨着大眼睛,问道:“什么盐卤?”

  冯宇说道:“一种化工原料,我也说不明白,不过只要把那东西分离出去,就能得到不苦的盐。

  我小时候就住在海边不远的地方,我看过海边的人制盐。

  这事我记下了,等搞完弓弩,给你爷爷一个交代,就试试能不能做些盐。”

  妮可担心的说道:“你得答应我,不能乱吃东西。”

  冯宇:“……”

  “我先找一只老鼠,先喂它二十斤看看效果,这样行不?”

  妮可呵呵的笑了起来:“二十斤盐,老鼠早就咸死了。”

  冯宇:“……”

  冯宇本来想帮精灵造一种放在简陋的就剩下骨架的箭塔上用的大型弓弩,八百里开外爆鬼鬼脑袋的那种,毕竟傻大黑粗的东西比小儿精细的东西好造。

  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威力有余,实用不足。

  精灵营地现在面临的主要威胁,是河口浅滩香蒲丛中放牧的半身人牧民,和在荒野上开荒种地的半身人农民。

  这些相对于玩弓箭的精灵和肌肉墩子矮人们来讲没什么战斗力的半身人,是营地的食物提供者,最不可或缺的农业从业人员。

  他们面临的威胁主要是鱼人和荒原狼之类的野兽,没什么护甲,也不是大型兽群,多数都是三五个野兽的小群体或者是单个游荡的野兽。

  靠近营地附近的大型兽群都被精灵弓箭手剿灭了,但就是这种游荡的小兽群,给半身人们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精灵战士太少了,不能保护所有的半身人,所以加强半身人的自保能力,对这个营地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

  弩弓不需要太复杂,像什么安全闩,护手之类的东西统统去掉,大部分机构都是木质结构,加强弓臂强度,用踩踏上弦的方式保证弩箭的穿透力,也让半身人能很好的使用。

  采用矮人火枪式的扳机击发,再加上简单的机瞄结构,保证使用简单,随便练练就能让不擅长战斗的半身人拥有不俗的杀伤力。

  这样的弓弩制造简单,弩箭也不需要像精灵弓箭手那样使用锻打的箭矢,箭头随便几锤打成三棱箭头。

  这种形状的箭头射进肉体,制造的伤口很难愈合,就算是体质强健的野兽,就算不当场毙命,也跑不出多远去也得流血而死。

  在冯宇的指挥下,矮人和精灵弓匠合作,用储存的制作弓箭的材料半天就做出了他设计出来的踏弩。

  安东尼和几个精灵弓箭手在边上看热闹,等踏弩完成之后,矮人族长迪克看着熟悉的枪托和矮人火枪一样的击发结构,感觉特别亲切。

  这个肉墩子按照冯宇说的方法,踩着脚踏环很轻松的就给踏弩上了弦,安上一根做好的弩箭,抵在肩膀上就通过和冯宇设计的矮人火枪一样的机瞄装置瞄准了二十米外的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