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1 瓷器实验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知道自己学不了魔法之后,哪还有心思去听课,跟妮可说明了自己最近要试着制盐,解决营地缺盐的问题,妮可就不在听课的问题上缠着他了。

  他明白,妮可是想冯他在这个世界有自保的本钱,不过冯宇根本修炼不了这个世界的元素力量。

  冯宇曾跟营地力气最大的矮人战士掰过腕子,虽然他被那个矮人战士以微弱的优势给打败了,不过那是他藏拙,矮人战士力道最大的时候,他也没感觉到有多大的压力,觉得自己能十分轻易的胜过那位战士。

  不过作为一个职业老阴批、站在网络世界阴影里的男银,冯宇才不会计较什么输赢,关键时刻给敌人一个小惊喜,才是个人能力最好的打开方式。

  因为冯宇不知道该怎么使用体内的能量,所以体内的能量一直都是满满的,他只能每天用一部分时间控制一少部分能量‘冲洗’自己的细胞,增强细胞的强度。

  不过这种方式不需要时刻进行,因为细胞一次无法吸收那么多的能量,大部分的能量都会自然的消解,细胞只能吸收很少一部分,而且这个过程很缓慢。

  至于一直为自己经脉内的能量流加速他也试过,只不过到了一定的速度之后,再加速就会伤害经脉本身,所以只能作罢。

  他能感觉到经脉正慢慢的强化,以适应更大更快的能量流动,但这同样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所以冯宇只是每天睡前抽出一定的时间略微加速能量,冲刷细胞,并不用长的修炼。

  没有现代人赖以生存的网络和电子设备,修炼又不需要多长的时间,再加上妮可现在一心修炼,还要上课,所以也没多少时间陪她。

  冯宇很无聊。

  他秉着有矮人不用过期作废的原则,在迪克为了烧石粉建窑的时候,求矮人兄弟们帮自己建了两口窑,其中一口,是他设计的聚热窑,他想试着造玻璃。

  至于另外一个,没得说,那是用来烧制瓷器的。

  其实,冯宇懂个毛线的陶瓷,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试试,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称职穿越者,不搞出点成绩来,岂不是很没面子。

  这个世界是有陶器的,比如说营地吃饭用的碗,那种上下一边粗的东西材质更接近砖头而不是陶器。为了不渗水,烧出来之后还得多次涂上类似松脂的东西烤干。

  虽然这种器皿用起来会有一种植物油脂的淡香味,可冯宇怎么用怎么觉得别扭。

  还有喝粥用的勺子,居然是木制的,这让习惯瓷器丝滑的他更是受不。

  迪克忙着带矮人们帮他‘造窑’,他就在营地周围瞎晃,找一些质地不错的粘土和类似石英石那种有结晶的石块,研磨出细细的坯土,准备开始自己的瓷器大业。

  一开始冯宇也没让迪克建太多的晒盐池,只造了五个,四个用来蒸发,一个用来结晶。

  对于晒盐,沿海小城里长大的冯宇还是有把握的,毕竟这东西他还曾亲自参与过。

  等晒盐池晾干的档口,冯大匠人把已经晒得差不多的泥碗放进了窑里。

  为了做出规整的泥碗,他还自己DIY了一台人力拉坯转盘,找了一群跟他一起玩泥巴的半身人和矮人小盆友轮流帮他转,代价就是冯宇用完了,这些小盆友接着玩。

  艾伦等一些闲人各个笑嘻嘻的在边上指指点点,让冯宇这个玩泥巴的大盆友十分郁闷。

  为了正规化,冯宇贪了一本妮可的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用作实验记录。这套东西看似不起眼,却是异常珍贵,除了魔法师和大贵族们,平民几乎接触不到。

  不过妮可告诉冯宇安东尼那里还有存货,他用起来就不心疼了,反正做出来东西老爷子也有份。

  托网络时代网红们的福,冯宇曾看过烧窑的网红主播直播给网友们烧造定制瓷器,所以也算没两眼一抹黑,还是掌握着一些‘云’技术的。

  第一炉出来的没有釉子的瓷器坯子不出意料的全军覆没,失败的原因是火石的火力太猛,烧结的时间过长,除了晒得比较干的那组烧碎了,剩下的都流化变形了。

  晒盐池一两天还用不上,冯宇继续跟泥巴死磕。

  第一炉虽然失败了,可成品质地坚硬细腻,给了冯宇无穷的信心。通过对比,第二炉的产品就已经像模像样了,到了第三炉的产品,除了因为没有上釉子导致表面有些粗糙之外,已经算得上不错了。

  虽然可以使用,不过为了精益求精,生产出完美的作品,冯宇也没对外宣扬。他是想着靠卖这东西给那些用银杯盘的傻蛋贵族赚大钱的,残次品可不行。

  关于釉料,冯宇准备了带有结晶的类似石英的砂石,还有就是矮人们烧制石粉的那种石头,那应该是石灰石性质的石料。

  当半身人拉着大水桶,把晒盐池注满的时候,冯宇的成品陶瓷终于出炉了。

  经过他最终雕制的坯土和釉料烧制出来的陶瓷制品,虽然厚度和光洁度赶不上现代工艺的陶瓷制品,但也达到了他小时候用的那种蓝边大海碗的程度。

  矮人和半身人们都盯着冯宇加了秘方的盐池去了,相对于泥巴,他们更在乎盐巴。

  冯宇根本没有所谓的秘方。

  他找了些半身人种植的地薯,一种类似于土豆的东西,半人们用他们切成小块添加到粥里面,或者整个煮着吃或者烤熟了吃。

  冯宇把地薯捣碎,用布料过滤出乳白色的汁水,沉淀后的东西就是天然的淀粉,他煮一锅水往里边加了些地薯淀粉就成了秘方。

  这秘方再加点调料,嗑一个鸡蛋进去,就是鸡蛋汤。

  冯宇在半身人的调料序列里没看到淀粉,就决心拿这东西唬人。

  经过淀粉勾芡的浓汤秘方略显粘稠,倒出来忽悠异界人的效果杠杠的。别说别人了,就连知道冯宇要制盐的安东尼大魔导师都被冯宇忽悠住了。

  类人生物就是这样,你告诉他们盐卤分离他们不信,你告诉他们有独门秘方能做出可以食用的食盐他们就深信不疑,眼巴巴的盯着晒盐池,恨不得现在就把盐“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