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7 冯老师的数学课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让冯宇比较头疼的是没有廉价的纸笔,冯宇只能想了个歪招,他用瓷器窑烧了一批一米长半米宽的瓷板,这批没上釉的瓷板表面略微粗糙,被他用木炭涂成了一块块小黑板。

  他一边涂一遍吐槽精灵,混了这么多年还穷成这个傻样,华夏开局一两千年之后就是一个接一个的盛世王朝。

  看来生物的生存环境确实不能太优渥了,黑叔叔们就是因为生存条件太好,成天的躺在树下等果砸头,晒鸟为乐,混到现在也没混出个名堂出来。

  精灵更是如此,远超万年的文明史混下来,搞成这么个尴尬的境地。

  冯宇作为一个异大陆人,更是跟妮可关系亲密,他的授课在小范围内可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安东尼承诺的学生拢共才给冯宇找来了十三个,可他第一堂课围观的人群可不少,就连妮可都没冥想修炼,站在安东尼的旁边等着冯宇讲课。

  不仅艾伦和迪克来了,冯宇还在现场发现了那位他一直惦记的以炼金术为副职的精灵魔导师,这让他讲课的热情更加高涨。

  是时候展示一波真正的技术了。

  本来他打算今天的第一堂课,先把阿拉伯数字作为基础交给学生的,不过看到这么多看热闹的,他知道今天得拿出点干货震一震他们,为自己接下来的行动打一个基础。

  最起码也得和这些自以为是的高人们拉平智商差距不是,省得他们一个个把自己摆得太高,看冯宇的眼神就像看一个蛮荒世界的来客。

  冯宇听了两次妮可的魔法课就没再去,他就发现营地的魔法师们看自己的眼神就变了,就算自己鼓捣出了食盐,也只是让他们新奇,而不是崇拜,这让冯宇异常不爽。

  一个个的刁刁的牛个屁啊,学魔法的不知道元素的本质,学炼金的不知道化学的规律,学草药的居然连植物都不懂,谁特么给你们的勇气跟穿越者大爷翘尾巴?!

  冯宇自己烧了一块两米长的大黑板,他的窑就那么大。

  他看了眼周围的人群,在黑板上用长条的石灰石写下了一组精灵文字:数学。

  冯宇拍了拍手,围观者们慢慢安静了下来。

  “如果对我讲的东西有什么疑问,请举起自己的右手示意,经过我的允许才可以提问,这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个人修养的体现。”

  冯宇说完话,现场小声的交流停止了。他看了眼拉着安东尼胳膊的妮可,站在黑板边上开始了人类在高魔世界的第一堂课科学启蒙课。

  “格瑞恩大陆和我的家乡在文化方面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侧重点。我曾在安东尼大魔导师的帐篷中观看他的藏书,不得不说格瑞恩大陆的文学发展十分优秀,我看到了不少可以称之为伟大的文学作品。

  这些大文学家慷慨激昂,书写了一篇又一篇可以称之为不朽的著作。

  所以今天我就不谈文学了,说点我们那边研究的东西,就是我写的这两个字-数学。

  可能同学们会问了,数学有什么好说的,谁又不会数学呢,再愚蠢的人,每天吃三顿饭总是不会算错吧?!”

  精灵少年们有几个没忍住,当着大魔导师安东尼的面笑了出来,其中包括妮可,不过他们又很快止住了笑声。

  “没错,谁又不会数学呢?!但这个问题反过来问,谁又不会文学呢,我们写不出不朽的诗篇,记录一下我们每天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这总不难吧?!

  有人会说,那不叫文学。

  我也要说,计算每天吃过几顿饭,每顿饭你吃了几碗,这也不算数学,这跟记录你每天说过的话一样。

  那文学有不朽的诗篇,数学有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我把我的家乡制作食盐的方式带到了咱们的营地,艾伦族长和迪克族长正在努力的建设更多的晒盐田,努力让营地的每个家庭都不再为吃盐难而努力。”

  艾伦和迪克站在人群中,骄傲的昂起了头。

  冯宇继续说道:“我告诉迪克族长,按照我划定的大小建设盐田,就能让精灵、矮人、半身人三族的每一个人都吃到盐。

  那么,我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

  冯宇在黑板上写下了一系列的数字,然后说道:“我们每一个人每年吃盐的数量是有限且稳定的,这就给计算打下了一个基础。

  然后根据三族的总人口,我们就知道了三族所有人每年需要的食盐的总数量,而每块盐田的产量也是如此。

  这样,我们就能通过计算,知道需要多大的盐田才能满足三族所有人口的食盐需求了。”

  冯宇在黑板上写满了符号,最后得出一个数字,然后用手点了点这个数字,回头说道:“经过计算,大约只要长宽五里的盐田就能做到。”

  围观的人都是营地中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他们听到这个数字当时就不淡定了,讨论声四起。

  安东尼不动声色的拍了拍妮可的手,妮可看了爷爷一眼,俏生生的举起了自己的小手。

  冯宇看了她一眼说道:“妮可,你有什么要问的么?”

  “达伦,你是怎么算出这个数字的?”

  “我是通过数字算出来的,这很简单,不过需要一些数据的支持,比如说每个人每年需要大约5斤的食盐消耗,每亩盐田每年能产盐的数量,只要知道了这些,这个数字就能很简单能算出来了。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懂,欢迎来继续听我的课,我在以后的课程中,会慢慢教会大家数学更高级的运用方式。

  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体会数学的神奇,我现在要跟大家玩一个小游戏,不管是学生还是各位都可以参与。

  大家都知道半身人兄弟用来制作面粉的棒米吧,棒米面做出来的食物很好吃,感谢伟大的半身人兄弟。”

  冯宇拍了拍左肩,向艾伦致敬,然后接着说道:

  “我的小游戏是这样的:

  假如我拿出三百斤食盐跟大家交换棒米的颗粒,第一次十斤盐你们只需要支付给我一个棒米粒,第二次十斤盐要支付我两颗棒米粒,第三次十斤盐四颗,第四次十斤盐八颗,第五次十斤盐十六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