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9 家宴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克拉伦斯一脸憧憬的把冯宇送出了帐篷,结果他没走两步就想起来了,刚才吹的太投入,正事儿忘记说了!

  冯宇也没回去,现在克拉伦斯被自己忽悠的正嗨呢,别回去打断他的美梦,反正关系都建立起来了,下回再说也不迟。

  刚刚回到帐篷附近,冯宇就看见妮可正俏生生的站在自己的帐篷门口。

  上前拉着妮可的小手:“等我呐,正好,为了庆祝冯老师第一次上课,今天给你露一手。早说了等盐出来给你做顿美食,这两天给忙忘了。”

  妮可红着脸,也没抽回自己的手,任由冯宇握着。“爷爷好像有心事,坐在帐篷里发呆好一阵了,我跟他说话也不理我。”

  看来是把老爷子刺激的不轻。

  “那等我先做晚饭,你把爷爷也叫来,咱们一起吃,让他也尝尝什么叫来自星空之外的厨艺。”

  灶台迪克早就帮冯宇搭建好了,自打跟迪克和艾伦成为兄弟,尤其是第一批盐制作出来,冯宇说自己要开火做饭,他这里就没缺过食材,艾伦老铁每天都安排人给冯宇送一些食材过来,只不过冯宇一直没时间动手而已。

  为了制作秘方,冯宇这里的地薯可不少,他洗了艾伦送的香雪米,放在陶瓷坛子里,蒸了一坛子异界版大米饭,饭后炒了个地薯片,之后又炒了个异界版的小炒肉,弄了个凉拌地薯丝,做了一大碗鱼汤。

  三菜一汤算是齐活了,闻着米香味和小炒的香气,冯宇不禁胃口大开。

  妮可这个时候正好拉着安东尼进来,冯宇赶紧狗腿似的请老爷子坐下,把米饭给老爷子和妮可盛好。

  “您尝尝,这是我们那里的饮食方式,妮可,你也吃。”

  冯宇夹了些凉拌地薯丝,也不管这个表情忧郁的老精灵,自顾自的吃了起来,他很少讲究什么饭桌礼节,对于美食,向来是先扫进肚子再说,这是打小抢食抢出来的毛病。

  华夏饮食讲究的就是色香味,口感和味道都要照顾的华夏美食征服了大半个地球人的味蕾,在这个异界也没掉链子,小妮子吃得眉开眼笑的,一个劲的说好。

  安东尼也吃了起来,暂时收起了自己的情绪。

  冯宇猛搂了两碗饭,又喝了一碗汤,才惬意的擦了擦嘴,吃完了这顿他到异界之后最符合他饮食习惯的晚饭。

  妮可也吃完了,擦着油乎乎的小嘴说道:“艾伦对你可真好啊,就连香雪米都给你送了这么多,我还是第一次吃到这么香的饭菜呢,主食居然是香雪米做的,真够奢侈的!”

  冯宇不明就里:“这玩意很珍贵么?”

  “这就是香蒲的种子,人类的贵族用来熬制米粥的东西,产量很小的,只在河岸的浅摊上才有,只有在沃土平原的绿水江边才能小规模的种植,咱们这边的香蒲都是野生的,就河口那边才有些,你说真贵不珍贵?

  这东西平时都是要积攒起来,用来跟地精换取食盐……

  怪不得呢!”

  妮可明白了,吃盐现在靠冯宇了,香雪米给冯宇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冯宇挠了挠脑袋,觉的艾伦哥们实在是太够意思了。

  “老爷子,看您有心事?”

  安东尼白了眼冯宇。

  “您放心吧,我准备让克拉伦斯魔导师帮我改良地精火药,要是成功了,我就能做一种比矮人火枪威力最少强三倍的武器。”

  冯宇给老爷子吃了颗定心丸,省得他整天担忧盐田可能给营地带来危险。

  “矮人火枪还有改进的空间?”

  “那只是原始的东西,我们那个世界淘汰了一两百年了,改进的空间大了去了。”

  “那你为什么不帮矮人改进?”

  “火枪这东西的基础就是火药,结构的改变是没有用的。”

  安东尼老爷子看着冯宇说道:“矮人有更厉害的矮人火药,迪克没跟你说?”

  冯宇茫然的摇了摇头:“没说过啊,要说过我不早就动手了!”

  “那东西矮人称之为大地之怒,是他们炸开矿山,开采矿石用的,早就有了,不过不能用在矮人火枪上,听说会把火枪炸掉。”

  冯宇点了点头说道:“怪不得呢,那东西确实不能用来作为火枪的火药,不过却能做成别的武器,威力更大,这个回头我找迪克说去。

  其实矮人们搞错了火药和炸药的区别,您说的那种他们用来开山裂石的东西在我们那里叫做炸药,它们的威力来自于超高速的爆炸,就跟炎爆术的破坏原理差不多。

  而枪用火药则不同,火药燃烧的时候得快速产生大量的气体,就像我吹开尘土那样,把弹丸从枪管中吹出去。

  炸药的爆炸速度太快了,还没等弹丸出去呢,火枪本身就会被其爆发出来的威力给破坏掉,自然是不行的。”

  安东尼听冯宇说的头头是道,也来了兴趣,问道:“那要什么威力的火药,才能做成你说的那种武器?”

  “最少是现在的火药的三倍威力吧!”

  “那这种武器的威力如何?”

  冯宇嘿嘿一笑,说道:“我记得妮可跟我说过,魔导师级别的魔法最高能射到一千米,也就是两里远,而您作为大魔导师,魔法射程更是翻了一倍,达到两千米,也就是四里远,至于法圣,咱们不做考虑。”

  安东尼老爷子摆了摆手,说道:“那是某些像是冰枪术、木枪术之类的特定单体导师阶魔法才能达到的射程,有些群攻魔法也能做到,不过至少有一半的普通的魔法达不到这个射程,毕竟法术在飞行的时候也是要消耗的。”

  冯宇说道:“那无所谓了,我要说的是,如果火枪能在跟魔导师一样的两千米射程的距离上产生比现在的矮人火枪最少大三倍的精确物理伤害,您觉得那种武器会怎么样?”

  安东尼想了想说道:“能干扰到魔导师施法,但他们都有魔法护盾,身边还有战士持盾保护着,不会产生太大的效果。”

  冯宇说道:“那要是有办法让魔导师不敢站在地面,而且弹丸上铭刻破魔法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