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60 蒸汽机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这批矮人抵达营地的时候,冯宇的二代机床已经造出两架来了,一架是钻孔的,另外一架是是加工螺纹的。

  不过因为动力的原因,这两台机床只能加工铜类金属,想要加工钢铁,拉动转盘的两头牲口就没那个本事了。

  冯宇本来就打算用铜来制作蒸汽机,然后再靠蒸汽机的动力制作专用的机床,再次提升动力,制作铁质零部件,而现在,足够造蒸汽机的铜已经来了。

  他设计的机器在矮人工匠们看来异常复杂,没人知道是做什么用的,随着零部件被一个个生产出来,冯宇进行安装测试,围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

  克拉伦斯知道冯宇又开始制作他家乡的东西,早早就过来围观,等机器组装的差不多的时候,就连妮可也拉着安东尼来了,看来是妮可知道爷爷抹不开面子,给他打了个台阶下。

  不过现在冯宇可没心情关心那些东西,他正忙着排人加水,这个工作最终被迪克抢去了。这个矮墩子搬了个板凳,磕磕绊绊的把水加满,底下生火的艾伦没抢过他,气得一边添火石,一边骂骂咧咧的,扬言要给这个肌肉墩子断酒。

  由于都是金属密封的,虽然铜的质地软,可密封还是有些差强人意,这需要不断的提高加工精度减小零部件的公差,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过好在不影响使用。

  冯宇早就给机器运转的部分涂抹好了油脂,就等着水‘开锅’了。

  当活塞被水蒸气慢慢的推动的时候,艾伦惊讶的大声叫到:“动了动了,真的动了!”

  冯宇忙制止:“大兄弟你小点声,再这么喊咱这书就得被封杀!”

  艾伦没闹明白冯宇说的话是啥意思,不过听到杀字,赶忙退后了几步,把他身后围观的几个矮人铁匠挤的人仰马翻,场面顿时一片混乱。

  随着蒸汽越来越多,活塞带动的飞轮转速也越来越快,围观的人群纷纷惊呼出声。

  在一片嘈杂中,迪克大声喊道:“达伦兄弟,关闭离合么?”

  离合是冯宇设计的蒸汽机和机床中间的动力分离装置,采用的是暴力的摩擦法,随着冯宇点头,迪克按照冯宇事先较教的步骤,推动杠杆,让离合装置吻合,机床的刀头就快速的转动了起来。

  迪克把预先浇筑好的金属毛坯件一样样拿过来开始加工。

  “达伦兄弟,这个东西的劲儿真大呀,你看,就连铁件都能轻易的钻进去。”

  冯宇忙说道:“别忘了洒水,摩擦的高温会降低刀头硬度的!”

  艾伦在边上喊道:“水来了!水来了!”

  艾伦一边洒水,一边问道:“达伦兄弟,这个零件不还是这种大机器上的么,难道你还要造这个机器?”

  冯宇点了点头,说道:“这个东西叫蒸汽机,是靠蒸汽推动气缸里的活塞产生动力的。

  不过你说的没错,咱们还要继续造蒸汽机,单单机床这边就需要三台。

  然后咱们再改进一下,生产出另一种适合农业生产的蒸汽机,放在盐田的挨着水渠的边上,用蒸汽机带动水泵,把海水泵到荒原的盐田里。

  还有半身人兄弟们的田边也安排一台,这样你们只要修好了水渠,就不需要在费力的挑水了。这样咱们就能耕种更多的田地,甚至栽种果树和娇嫩的蔬菜。

  有了这个东西,咱们就能用冷水江里取之不竭的江水,在大荒原灌溉出一片万亩良田出来。”

  艾伦惊讶的说道:“啊?什么水泵,能帮我们半身人担水么?”

  冯宇拍了拍艾伦,说道:“放心吧,以后再也不用半身人兄弟们去担水了。不过你得好好请迪克喝一顿,毕竟这种机器还要矮人兄弟们帮忙制造呢!”

  每次看到半身人矮小的身材挑着沉重的木桶给荒原上的庄稼浇水,冯宇都鼻头发酸。

  而他制作蒸汽机的目的之二,就是解决荒原与冷水江之间的高度差,让半身人的劳动力解放出来,耕作更多的土地,满足冯宇对香蒲城未来的布局。

  作为一个华夏出来的孩子,冯宇深知农业的重要作用,而解决了荒原的缺水问题之后,沿这冷水江的大片荒原,完全可以成为大片的良田。

  而这些不缺水的良田,正是冯宇为了诱惑半身人准备的大招。

  艾伦怔怔的看着冯宇:“达伦兄弟,这个蒸汽机真的能把江水带到荒原上来么?”

  冯宇偷偷瞟了一眼不远处的安东尼,说道:“当然了,这也是我做这种机器的原因之一。半身人兄弟们担水浇灌庄稼太难了,为了填饱营地所有人的肚子,你们受累了。”

  艾伦的眼圈都红了,看着冯宇差点没哭出来。

  冯宇对着他们说道:“其实蒸汽机不仅能带动机床和抽水,只要配合相应的机械,就能做更多的工作,它们能抬起更大的铁锤敲打铁胚、织布、给粮食脱粒,打磨面粉。

  它就像我们的身体,机器就像我们的双手,只要是简单的工作,通过设计相应的机械,他都能帮我们完成。在我的家乡,那里的人们发明了很多很复杂的机器,那些机器已经取代了我们去劳作。

  这样,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创造更加先进的机器,这就是我们那里的文明形态。

  好了,我们这里还要工作,请大家尽量不要围观,也请不要说话,加工这种机器的零件很麻烦,需要很精细的操作,所以请不要打扰这些工匠们。”

  这算冯宇这么说,可这些看稀奇的人根本都没动地方,不过说话声消失了,都只是盯着蒸汽机猛看,好像上边镶嵌了绝世的珠宝似的,让冯宇分外无奈。

  迪克一边加工零部件一边问道:“达伦兄弟,这个机器能不能用在矿石开采上?”

  “能啊,可以带动绞盘提拉矿石或者钻孔之类的,抱歉,我实在不懂开矿。不过只要你们发明出相应的机械结构,那它能做的事情多着呢。”

  艾伦在一边恍然大悟的说道:“哦,我明白了,带动绞盘,把水桶从江边拉到荒原上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