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76 卖力忽悠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其实冯宇可以选择慢慢推进,以一步步蚕食的方法完成自己的计划,就像他雇佣工人,把农业人口变成半工业、甚至工业人口那样,就是效率慢了一些。

  冯宇不想再等了,工业要想实现跨越式的推进,没有完全脱离农业生产的工人是不行的。

  他的计划说简单也简单,就是以家庭为单位,把丈量好的土地按照面积分给半身人们。把矮人的铁匠作坊完全纳入自己的工厂中去,变成全职工人。

  通过这种改变,冯宇就把营地从氏族制的三族大锅饭,变成了以家庭为单位的现代社会以小家庭为单位的生活方式,每个家庭只为自己的家人负责。

  也就是说,营地从种族合作制运营,变成了资本主导运营。

  当然了,这话冯宇是不会明说的,他只告诉三人需要怎么做,而没讲明白根本的原因。

  “这样做,能保证每一个人的付出都有相等的回报。而营地中包括精灵巡逻和治安等需要的物资,则由我来提供。那些单位的日常物资需求,也由我按照现在的物资分配的数量,提升一倍发放。”

  他看了眼安东尼,接着说道:“不仅如此,未来我还会给巡逻队装备精灵步枪,在营地周围修建安放精灵火炮的碉堡,增加营地的安全性。”

  安东尼听完冯宇的话,想了想,发现冯宇所图甚大,真要按照他这一套搞下来,那营地岂不是他一个人的了?

  看到三人都没说话,低头思考,冯宇又说道:“之后咱们还会在大荒原上修建更多的抽水站,把不缺水的土地分给更多的半身人家庭,让大荒原成为粮仓,彻底的解决精灵和矮人族的粮食问题。

  这样,咱们就能招募更多的矮人铁匠,换取更所的金属,制作更过的武器,来保护香蒲城营地。”

  安东尼还是开口了,说道:“那以后香蒲城营地三族就得听你的安排?”

  冯宇笑了笑说道:“这不是听谁的安排,而是各自找准自己的定位。三族在这里生活了近百年,这里也还是一个可以随时舍弃的营地而已。

  现在,我们换一种方式,让每个种族中的每个家庭都爆发出自己的能力,共同的建设营地,这不是更好么?

  为什么要说精灵听我的,精灵不还是巡逻营地,提供安全保障?!

  半身人兄弟们还是在种田,只不过他们的粮食会跟营地换来相应的生活物资,每个人的劳动都得到了回报。他们种田、打粮,谈不上听谁的吧?

  矮人兄弟们加工蒸汽机和机械,换取应得的报酬,购买需要的物资,也不会有人限制他们的自由啊。

  这只不过是通过劳动和物资之间的交换,让营地中的合作变得更加的积极效率而已。

  我不可能指挥铜锤氏族的矮人们,也不会干涉海默氏族的半身人,更不会强迫精灵们去做什么。

  我们只不过是把营地中的每件事、每一项劳动都变成了一个工作岗位而已,这样才能激发每一个人的积极性。

  这才是一个健康高效的营地管理方式,也是我们那里普遍使用的、经过证实、十分可行的管理方式。

  而你们的作用,就是监督这套管理方式,制定营地的规则,保护你们各自族人的利益,对你们的族人负责,对整个营地的安全和稳定负责。

  届时,我会成为营地物资的提供者,工人和农民作为生产者,而你们成立联席会议,作为规则和法度的制定者,大家各司其职,互相制约,一起建设香蒲城营地。

  这样,不仅营地会更加规范,也会让营地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做,这样才能加快武器和蒸汽机的生产,让营地的建设更快,武力更加强大,抵挡未来我们可能会面对的风险。”

  冯宇这话放在地球上,马上有人就会明白,他要把营地变成一个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而三族的族长则成为了工会的代表。

  三族的族人确实不需要听从冯宇的话,但在新式社会环境中,他们需要收入、需要工作,而冯宇才是营地中绝大多数工作岗位的提供者。想要生活过得去,就躲不开冯宇的‘绿’。

  至于工会,他们制定的规则是工作之外的,那本来就跟冯宇没什么关系,只要不影响公司运作,他也懒的去管,他巴不得工会把营地的生活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呢,这样也能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安东尼想了想问道:“我们制定的规则你会遵守么?”

  冯宇笑了笑,说道:“难道老爷子你认为我有能力一个人对抗营地中的三族?你们三个才是营地三族的管理者,难道你们的族人都准备跟我混了不成?”

  安东尼听了这话点了点头,确实,无论冯宇做到哪点,精灵们还是会以他这位大贤者唯命是从的。

  艾伦和迪克也点了点头,冯宇说的运行模式他们不太理解,但要说冯宇能控制三族,他们是不信的,即使他们现在都跟着冯宇,不少族人也都为冯宇工作,但真要有什么事儿,他们这些族长才是族人的主心骨。

  当然了这只是他们一厢情愿的想法,在小康社会中生活三年,族长们想要带着族人撤退,继续去过颠沛流离的生活,也得问问富足的族人愿不愿意跟他们走才行。

  当然了,这话冯宇还是不会说的,他继续卖力忽悠。

  冯宇说道:“营地的情况咱们也都是心知肚明,就算我们以后力有不逮,要放弃营地,可也能在这之前为各族积攒一批武器和粮食吧。

  所以,为什么不试试呢,按照我的方法,做一些改变,即使我们未来最终成功不了,也能在现在为三族做出点儿事情来啊。

  大量的食盐和粮食,还有更加强大的武器,哪个不是三族在这乱世中最缺少的东西?

  为我工作很难吗?从本质上说,难道三族之前不是在为地精工作,你们辛辛苦苦积攒的财富,也不还是都填给了地精那个贪婪的无底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