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85 再一次手雷乌龙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希尔王子看到了拉栓上膛的全过程,自然是心痒难耐,从精灵战士手中拿了一发子弹,笨拙的卡进弹仓里,然后试着拉栓。

  精灵战士吓得赶忙把枪口从精灵王的方向移走,对准了空地。

  希尔王子看着米奈王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在精灵战士的帮助下落下枪栓,把枪把抵在肩窝,对准了远处的靶子。

  “当您的视线穿过这里的缺口对准枪口的指针,并和靶子连成一线的时候,用手指扣动扳机,子弹就会发射出去了。不过发射的瞬间会产生很大的后坐力,您要小心。”

  希尔王子瞄了一阵子,慢慢的扣动反击,一声枪响过后,靶子边上的一块石头被打的碎屑飞溅。

  希尔王子揉着肩膀说道:“这东西可真带劲。”

  “精灵步枪的后坐力确实不小,不过锻炼一段时间过后,就能适应了。它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力气,不用像使用弓箭一样拉弓,只要在肩膀处垫几层兽皮减小后坐力,就能一直不停的射击。”

  希尔王子试着拉栓,挂空枪开了几枪,这才恋恋不舍的把枪交给了精灵王。

  精灵王试着通过瞄准机构瞄了瞄远处的靶子,说道:“这种瞄准方法确实很简单,跟弓箭那种靠练习和感觉瞄准的方式完全不同。

  听说这东西配合特殊的……子弹,就能射杀千米外的魔法师,你带那种子弹了么?”

  精灵战士摇了摇头,说道:“那种子弹配套的枪是猎魔枪,我这个是精灵步枪,无法发射那样的子弹。猎魔枪比精灵步枪更大,子弹也是如此。

  不过我们这次没带猎魔枪,达伦大人认为行船的时候不适合使用猎魔枪,他给我们配备了另一种武器。”

  希尔王子说道:“什么武器,拿过来看看。”

  “额,那种武器比较危险,被迪克族长保管着……您等下,我去找迪克族长要一枚。”

  精灵战术说完,跑到了迪克的身边,迪克随身行李边上有一个小木箱子,木柄手雷就放在那里,一共有十枚。

  “迪克族长,希尔王子想看看木柄手雷。”

  迪克看了眼精灵战士,说道:“安全守则可别忘记了,记得那里站着的,可是你们精灵的王室。”

  精灵战士点了点头:“记得。”

  “那你就拿吧,祝你千万别搞成达伦那样。”

  精灵战士的眉毛抖了抖,冯宇一颗手雷把营地的大人物们‘炸’趴满地的佳话,早就被迪克和艾伦当成笑料讲出去了,每次营地训练投掷手雷,冯宇干的这事儿总会被拉出来鞭尸,精灵战士哪里会不知道?!

  迪克的眼睛看着精灵战士那边,看到米奈王带着精灵后后撤了很远,这才放下心来。

  精灵居住的山林跟荒原不同,木柄手雷的巨响带着回音,不停的冲击着所有人的耳膜和大脑。

  迪克在回响中听到一阵短促的‘哗啦’声,赶忙四下望去,发现不远处的一个木制建筑倒塌了。

  他和马杰里对视一眼,赶忙向那边跑去,到了跟前抓起散落的木料就往四周撇,马杰里也小心的控制着魔法,清理倒下的屋子。

  二人干了还没加几下,就发现倒塌的木屋下面是一堆堆的干木材,这才悻悻的放下手中的东西,回到了原地。

  不过看着一众精灵还傻愣愣的站在那里,他们两个对视了一眼,发现对方眼中都有些强忍着的笑意。

  为此,马杰里还小小的内疚了一下,心说我这是怎么了,跟着外人看自己王室的笑话么,太不应该了。

  其实,他们这些人都没发现,香蒲城营地中一切新奇的改变,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们,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跟营地之外的人拉开了距离。

  说的难听一点,他们看着营地之外的人因为营地的种种神奇而惊叹或者是震撼的时候,忘了自己也是从那个阶段走过来的,反倒是用一种类似于看到数楼层的土包子那种城里人看乡下人的心态去,看待营地之外的人。

  这一届的精灵王经历过精灵森林的战争,大魔导师级别的魔法也见过,算是经历过大场面,可他们一开始都被精灵战士手中那个小小的带着木柄的金属疙瘩给迷惑住了,根本没想过这个小东西的脾气这么暴躁。

  精灵王带着众人观看爆炸产生的小坑,觉得这东西的声音跟它的实力不怎么匹配。

  可当精灵战士带着他们仔细的观察爆炸坑周围镶嵌在石头和树木上散布的金属破片的时候,这些精灵才意识到,这东西要是在人群中炸开,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四个字,死伤惨重。

  不仅如此,这东西爆炸带来的巨大声浪,也会让敌人或者坐骑受惊,影响冲锋的队形和效果。

  关于这点,精灵战士也在接下来的介绍中说明了。

  “所以说,精灵步枪是远程攻击武器,木柄手雷就是近战防御武器,专门用来对付进攻的敌人。

  不过使用木柄手雷需要小心,因为它的破片伤害可能会因为距离过近伤到己方,所以在使用之前,最好先找好遮挡的物体。”

  希尔王子说道:“这个东西不会突然爆炸吧,太危险了,我还是喜欢精灵步枪,这个武器的名字果然没有取错,真的十分适合我们精灵使用。

  对了,这次你们带来多少的精灵步枪,和……子弹?”

  精灵战士没回话,而是看了一眼迪克和马杰里的方向,迪克微不可查的耸了耸肩,马杰里嘴角带着一丝苦笑站了起来。

  “王子殿下,我们这次没有带来精灵步枪,因为营地那边的范围增大,不管是盐田还是机械加工都需要大量的人手保护。

  所以现在制作的精灵步枪,都配给了营地的战士和保护船队通航的战士使用了。

  达伦大人说,需要等某些原材料量产之后,才能给胧月森林这边供应精灵步枪等新式武器。”

  希尔王子皱着眉头说道:“什么意思,能说得简单一点么?”

  “就是缺少材料,导致现在数量还不够,所以不能给胧月森林这边,营地那边的盐田太重要了,需要新式武器保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