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32 矮人矿脉大师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安东尼觉得自己让妮可去精灵森林很大义,其实在冯宇眼里那就是优柔寡断外加瞎扯淡。

  就算站在精灵自己的知识面上来讲,像妮可这种有天赋肯努力的魔法苗子,怎么可能外放出去涉险,一个魔法杖能比一个几乎可以肯定进入大魔导师境界的精灵有用?

  没了大魔导师的威慑,古树法杖就是精灵们的催命符。

  这点道理都不懂,还出来混格瑞恩,怪不得精灵森林的老窝都被人类抄了。

  站在人口稀少的精灵角度来讲,他们最该做的应该是倾尽一切资源,培养出更多的大魔导师甚至法圣,这样才是在乱世中自保的本钱。

  因为只有高端武力威慑,才是他们这种小种族的立命之本。而不是可笑的把族中最好的苗子消耗在一件死物上。

  把古树法杖给了魔导师有个毛的用,除了多放几个魔法多杀几个人类之外能起到威慑作用么?人类差那点人口么?耗也耗死精灵魔导师。

  所以,冯宇本来就没打算让安东尼为自己撑场子,他当时那么说只不过安抚安东尼,给他一点自信罢了。

  他可不想将来等安东尼为了他的大义再把自己连同营地一起卖了,换取精灵的内部和谐。

  在冯宇看来,一个都快凉透的小种族,和不和谐有个屁的用。

  冯宇这么着急慌忙的完成货币体系,建立起私有制,给营地的每个人幸福,就是要裹挟营地里三族的民意。

  三族中数精灵最为稀少,而到现在为止,不管是将近五倍于精灵数量的矮人,还是营地中比矮人还多五倍的半身人,他们都更加倾向于冯宇。

  精灵高层想要跟冯宇炸刺,还得先问问得到实惠的半身人们愿不愿意,更得问问把粮食和食盐消耗全面转嫁到香蒲城营地的矮人王国愿不愿意。

  虽然冯宇现在一直在挖矮人王国的墙角,可矮人王国上上下下被冯宇‘挖’的很舒服。

  营地中半身人很嗨皮,矮人王国和全体受惠的矮人很嗨皮,精灵们的生活质量也全面提升,也挺嗨皮,又有谁还真心愿意回到从前呢。

  这种来自古老华夏文明的天下大同的思想和全民小康战略的蚕食,在地球上都是无解的,鹰酱都急得直跳脚,更不要说小家子气的精灵王族高层了。

  营地因为气候原因,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时候晚上也在五度以上,白天气温更是超过十五度,这样的环境下,一年中植物可以一直生长,包括营地急需的棉花。

  冯宇这也才知道,原来这里的棉花是多年生的,只要在气温合适的情况下,就能一直收获,怪不得半身人没在田里种棉花,而是像蛇藤那样,种在了农田外围。

  棉花产量的提升不仅解决了无烟火药的量产难题,还有不少的剩余,而其产量更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增加,这让冯宇十分的高兴。

  为了降低棉织品的价格,冯宇建造了纺织工厂,用蒸汽机带动纺织机,开始大规模制造棉织品。

  不仅如此,他还手搜集三族裁缝匠人,设计适合三族款式衣服,通过雇佣营地女性,建设制衣工厂,通过流水线的模式,开始大规模的生产衣服。

  他倒不是不鼓励私人企业,不过现在营地没有那个条件,也没到那个时候。

  所以为了回笼资金,冯宇计划包办所有大型工厂,就连锄头之类的农具生产都不放过,尽可能的通过低廉的工业产品解放更多的生产力,提供廉价的产品。

  这样不仅能回笼资金,还能在他主导的体系中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让更多的人依附他的体系生存,提升自己的影响力。

  因为造船一直未停,船队的船只也增加了不少,已经安排了专门的船运工作人员,组成运输队伍,以每天一班的班次往返在胧月森林香蒲城营地之间。

  营地的产品源源不断的运输出去,雪顶山脉和胧月森林的特产也在源源不断的运输回来,提升营地的生活品质。

  随着更加优秀的设计和蒸汽机功率的提升,现在的船大了不少,速度也提升了许多。

  再加上随船携带生活物资生火做饭也太过繁琐,不少船员都不是什么做饭的好手。

  所以冯宇计划,连同磁铁矿脉的开发和保护工作,在冷水江沿岸建立两个补给基地,为船员们提供饮食、休息和船只维修服务。

  其中一座补给站正好设在通往磁铁矿的位置,也方便物资的转运。

  矮人族的探矿大师完成了对独眼巨魔部落磁铁矿的初步勘探工作,确定那处磁铁矿是一处富矿,便随着船队来到了营地。

  在迪克的口中,冯宇得知在这位矮人族的矿脉大师梅森.巨岩不仅是一位可敬的矿脉大师,还跟迪克一样,是矮人巨岩氏族的族长。

  不过梅森.巨岩带领的巨岩氏族可比迪克的铜锤氏族人多,是迪克族人的三倍还多呢。

  冯宇、安东尼、迪克和艾伦等人接待了这位巨岩族长,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烧烤晚宴,用蛇果酒证明了营地对梅森大师的欢迎。

  这位大师也是个矮人族的酒中豪杰,不过可惜碰到了开了挂冯宇。

  气氛起来之后冯宇那是一杯接一杯的往胃里灌,矮人大师也不能落了面子,结果没几杯就被冯宇撂倒了。

  本来冯宇是真心没打算灌这位矮人族长的,不过迪克说只有这样才能显得够热情,所以冯宇为了遵循矮人的传统,把巨岩族长送到桌子底下去了。

  梅森可不是单纯的过来香蒲城营地蹭酒喝的,矮人王国把磁铁矿交给他的氏族开采,他不能带着族人直接莽到大荒原中去,这次他是来营地寻求支持的。

  迪克上次带着大笔物资风光的回到矮人王国,把香蒲城营地一通好吹,也让矮人王国知道了香蒲城营地物质的丰富。

  梅森.巨岩接受了矮人王国开采磁铁矿的任务,不仅是因为他是一位矿脉大师,也是因为他的氏族所在雪顶山脉的位置算不得好,生活物质差了些。

  说白了,就跟上次跟迪克回来的那个矮人小氏族一样,都是雪顶山脉里的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