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40 被看穿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哈哈哈,迪克大人不愧为优秀的战士,看这动作,太敏捷了!”

  冯宇哈哈大笑,众人也笑了起来,迪克红着脸嚷嚷道:“这怪我么,你的木柄手雷实验的时候多大威力在场的谁不知道。

  谁知道你这玩意是不是跟木柄手雷的似的,嘭的一声就响了!”

  冯宇笑着说道:“我站的比你近好不好?”

  迪克争辩道:“我这是……反正就是实验武器落下的毛病,反正都怪你的鼓捣的玩意威力太大了。”

  “那叫条件反射!”

  “对对,就是这个反射!”

  冯宇虽然在跟迪克开玩笑,其实他自己也很震惊,因为两条铜丝之间的电弧明显很大,不像是那种微弱的电弧,连接的铜线在刚才已经隐隐发红了。

  冯宇十分确信他的发电机在地球上绝对搞不出那么大的电弧。

  不过他就是个二把刀,搞搞科学小实验没问题,你要让他说出个所以然来,他也是两眼一抹黑,只能归咎于这里是高魔世界的缘故。

  克拉伦斯打断两个人闲扯,急切的说道:“达伦,这是不是雷电的力量,是不是?”

  冯宇说道:“是电,但不是雷电。雷电是大自然的产物,这种电是咱们创造出来的。”

  克拉伦斯问出了所有人的疑惑:“水沸腾的蒸汽推动活塞我理解,可为什么磁铁加上铜线就能产生电呢?”

  “准确的说,是磁感应线和金属作用,产生的电。”

  说着,他拿起一张纸,上边撒了些铁粉,然后在两边放上磁铁,轻轻抖动了两下纸张之后,铁粉就像被某种力量拨动,变成了一种带有规律的图案。

  “你们看,磁铁吸引钢铁,是靠这种看不见的磁力来完成的,我们把这种看不到的力量,叫做磁感应线。

  也就是说,这种力量像是无数的线一样,虽然它看不到,也摸不着,但我们还是能通过这种小实验来证明它是存在的。

  而金属通过这种磁感应线密集的地方的时候,金属里面就会产生电。

  我之所以用那么多的铜丝缠绕在一起,就是为了得到更多的电。”

  迪克在一边说道:“那这种电有什么用,能像你说的冶炼金属?”

  “不仅仅如此,电是一种比蒸汽机使用范围还广泛的能源,而且比蒸汽机力量更大。

  毕竟蒸汽机只是水蒸气的运用,而电视雷霆的化身。

  所以电的力量更大,应用范围也更多,不仅仅能冶炼金属,还能带动机械,让机械更有力量,更加稳定。”

  冯宇说着,搬出了一个跟发电机差不多的东西,放在了发电机的对面。

  他接好了铜线,对迪克说道:“你还摇不摇了,不摇我可换人了。”

  迪克生怕别人上来跟他抢,两步走到摇柄前,再次摇了起来。

  随着发电机转速的增快,那边的电动机转子也慢慢的转了起来。

  众人惊呼:“动了,快看!”

  冯宇:“……”

  “看到了吧,转动产生电,电就能再次让机器转动,这就是电的作用。”

  冯宇说着,拧开连接的电线,把它们接到一小段很细的螺旋金属丝上,把一些碎纸片放在了金属螺旋里边。

  他看了眼迪克,迪克马上再次卖力的摇起了发电机的手柄。

  金属丝是冯宇拜托克拉伦斯制作的,用的是杂质很多的铁,电阻比铜丝大很多,随着一丝烟气生起,纸片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自己燃烧了起来。

  冯宇对着一脸惊讶的众人说道:“这就是电产生的热量,因为电流很小,所以只能点燃纸屑,只要有更多的电,那么它就能在不需要火焰的情况下,融化很多的金属。

  电能产生热量融化金属,是一种比火石燃烧融化金属更加高效的方法,也是熔炼强度更好的金属的途径。”

  冯宇的话还没说完,纸屑已经燃烧完了,众人都看到了有些发红的螺旋金属丝。

  冯宇示意迪克停下来,迪克放手之后说道:“大地啊,你居然真的能驾驭雷电的力量,这实在太了不起了。”

  克拉伦斯说道:“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你们是怎么想到的!”

  “我也不知道,就像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精灵能想到使用魔法元素一样。”

  迪克问道:“要是想用电来冶炼金属,要怎么做?”

  冯宇说道:“使用更大的磁铁,缠绕更多的铜线圈,让发电机转动的更快,发出更强的电就行。不过那得以后慢慢实验着制作。”

  妮蒂亚在一边问道:“电能作为武器么?”

  冯宇点了点头说道:“当然,单单直接接触电,也会对生命体产生巨大的伤害,电能也能驱动很多威力强大的武器,不过那就需要更高深的电力知识了。”

  见迪克和克拉伦斯等人还要问,冯宇连忙摆了摆手,再问可就露馅了。

  他说道:“世界上任何一种力量都是成体系的,单单讲诉那可就太费功夫了。

  明天我会在研究院正式建立电力研究所,传授并研究电能的生产和应用,以及电能的特性和定律。如果你们谁有兴趣,可以过来听课。”

  众人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台神奇的会带来雷霆的机器,研究院的学员们也都回到各自的屋子,只有克拉伦斯留在最后,叫住了冯宇。

  “达伦,到我那里去坐坐吧,我想跟你聊聊。”

  冯宇跟着克拉伦斯走到自己的办公室。

  “达伦,你的家乡并不在这个位面,对么?”

  冯宇一愣,说道:“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的这些……知识,我一直在学习它们、理解它们。那些威力巨大的武器,神奇的蒸汽机、以及今天的雷电。”

  “你说的没错!”

  克拉伦斯一愣,惊讶的说道:“什么?”

  “我说你说得没错,不过那又如何呢?!

  克拉伦斯,其实你不必担心,我在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出现在了精灵森林,恰好是妮可救了我,也只有妮可和安东尼大贤者知道这件事。

  所以,你不必担心这件事,因为不对外透漏我身份的决定,也是安东尼大贤者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