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45 矮人特使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因为对外设立的蒸汽设备越来越多,再加上可能即将到来的矮人开荒团队需要的蒸汽设备,而随着营地工业实力的发展,蒸汽抽水机也来越来严密了。

  这样,就诞生了机器维修的问题,毕竟外对安放的蒸汽抽水机不像是营地内的工厂,找人维修也不方便。

  所以,冯宇组织了一少部分工匠,专门成立了一个对外的蒸汽机等工业设备维修部门,来维护保养营地的之外的设备,有点售后团队的意思。

  迁徙者还没来,倒是矮人的考察团先来了,迪克派去矮人王国的信使回归的时候,带回了这个消息。

  当然了,考察团是冯宇个人的叫法,迪克说那是国王特使,冯宇想了想,心说这名字还不如考察团呢。

  国王特使的名字虽然不怎么样,带迪克告诉冯宇,来的这位博瑞.铁钳,也就是铁钳氏族的族长,可是矮人王国高层、包括现在的矮人王在内,公认的下一届矮人王国王位的继任者。

  冯宇这也才了解到,原来在王位继承方面,矮人玩儿的居然比自由的精灵还明白,精灵现在几乎算得上是世袭王位,而矮人居然是禅让制的,简直牛到爆表。

  怪不得矮人混得比精灵明白呢,看看人家,选王者还看能力呢,麻蛋的精灵都虽然也是这种类似的制度,可自打精灵森林灾难开始,现在都一点点的变成实质的父传子。

  想起了父传子冯宇就想起胖哥,想起了胖哥,冯宇对精灵高层就更没啥好感可言了。

  和迪克这种穷的到处淘食吃的矮人小氏族的族长不同,矮人的大氏族族长几乎都是围绕着王城而居,也正是他们,组成了矮人王国的高层。

  博瑞.铁钳就是这些大氏族的族长之一,而且是其中比较年轻的一代,铁钳氏族最近几十年才走马上任的新族长。

  博瑞也因为要帮矮人王国处理不少政务,很少有像迪克这样到处乱跑的时间,虽然冯宇曾向矮人王国出售过开矿使用的蒸汽机,但蒸汽船他还是第一次坐。

  开船的是个矮人,或者说香蒲城营地运输队的船长们大部分都是矮人,这一方面是因为冯宇需要矮人出面帮他跟胧月森林那边展开贸易,另一方面是因为矮人比较喜欢开船。

  冯宇至今也想不明白,这帮连体形都不适合游泳的肌肉墩子,为什么对驰骋冷水江这么热衷,难道这帮住在矿洞中的家伙,真的像迪克说的那样,都有一颗‘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心?

  对于这种说法,冯宇是不信的,因为提出这种论调的铜锤族长大人,因为一个小酒馆就毫不犹豫的抛弃了船队队长的位置,冒着被老婆修理的风险,总是找机会醉生梦死。

  喝了这一缸,还有三缸!

  喝醉了,挨揍的时候就啥也不知道了。

  虽然第二天鼻青脸肿的不好看,不过习惯了也就那么回事!

  这是喝多了摔的!没错,摔的!——迪克最近常用经典语录。

  迪克的小儿子:“父亲昨天晚上又被母亲扔在在后院厕所边上的杂物棚子里睡了一宿……”

  迪克:“滚蛋!这次考试没得满分我还揍你!”

  冯宇:“……”儿子是亲生的,老子的报复也是蓄意的,没毛病。

  为了坚定矮人族开荒荒原的信心,冯宇和迪克没在码头等博瑞族长的到来,而是安排在了营地不远的农田附近。

  博瑞.铁钳坐着的蒸汽船也遵照冯宇的嘱咐,带着他先横渡冷水江,观看了冯宇安排在磁铁矿临江地区的补给站,然后带着他沿着冷水江东岸的荒原沿岸一路南下。

  拜蒸汽船越来越快的速度,博瑞一行矮人大半天就来到了营地的上游,看见了正在施工的新农田区。

  看着江边矗立的钢铁机器,博瑞问道:“这就是蒸汽抽水机么?”

  “是的,博瑞族长,不过现在因为即将收获的缘故,沿岸的蒸汽抽水机大部分都已经停止灌溉荒原了,只有少部分还在运作。

  而且这里是新开垦的农田,所以蒸汽抽水机还没运作,等一会接着往下游开,您就能看在还在运转的蒸汽抽水机了。”

  还没走多远,博瑞还真看见了喷吐着黑烟和白色蒸汽的抽水机,不过因为管道都是埋藏在地里的,他没看到这东西的效果。

  还没走多远,在岸边迪克的召唤下,矮人船长就把船靠岸了,迪克带着冯宇,在岸边迎接这位矮人族的下一届王者,博瑞.铁钳。

  相比于迪克的粗狂豪放,这位同样肌肉隆起的博瑞族长,给冯宇的感觉倒是多了一份文气,说话的时候也不像营地中的矮人那样大嗓门的呼喊,文绉绉的很有套路。

  不过这也很符合他的身份,毕竟能得到矮人王和矮人高层的肯定,自然不能是跟迪克一样的酒懵子。

  当然了,冯宇还是很喜欢迪克这样的酒懵子的,好忽悠。

  这位博瑞族长一看就不好安排的那种,想把这位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估计一顿酒是解决不了问题了,两顿估计也没啥可能。

  好在冯宇也没打算以先灌蒙圈的套路跟这位谈事,毕竟矮人来大荒原,跟加入营地还是很不同的,人家是自开荒。

  不过即使这样,他们也还是逃不过使用冯宇的商业体系,毕竟冯宇手里可是有大把的日常所需的、廉价的工业产品和不可或缺的食盐。

  博瑞族长对冯宇的印象倒是不错,冯宇身上没有那种人类贵族的傲气,而且看待矮人的目光也很平常,跟他短暂的寒暄也很随和,毫不做作。

  冯宇给他的印象不像是管理一个这么大营地、三族工人的管理者,倒像是一位路边相遇的朋友,那是一种很自然的感觉,完全不像是在跟一个异族交流。

  而且他还看出,自家的铜锤族长,跟这位异大陆人类关系非比寻常,关系非常的亲切,跟矮人老朋友一样,聊天打屁十分娴熟。

  打屁没毛病,不仅仅是言语间的玩笑,他看迪克伸手拍打达伦的动作也很顺手,虽然着力点的位置很尴尬,但也带着一丝玩笑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