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71 位面守护者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法圣对本系魔法的驾驭,已经超脱了魔法本身,一个念头,魔法元素就会听从法圣精神力的指示,形成各种各样不受魔法阵图限制的魔法。

  也就是说,法圣使用魔法,几乎就是随心所欲的,瞬发魔法,对法圣来讲就是一个念头的事,当然了,大型魔法和禁咒除外,毕竟就算精神力足够,也得需要时间调动足够多的魔法元素。

  而且在精灵的史料记载中,也没听说过哪个法圣会遭遇精神力枯竭的情况。

  也就是说,除非法圣使用禁咒,要不然单靠普通的正式魔法和导师阶魔法,是很难耗干法圣的精神力的。

  因为法圣的精神力,在使用低阶魔法和导师阶魔法的时候,因为精神力的魔法亲和性,消耗的精神力相对于法圣阶的精神力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除非是需要很多精神力施展的那种耗费精神力的超大型魔法和禁咒,才能因为调动的魔法元素规模太大,不仅需要调动魔法元素,还得控制和指挥庞大的魔法元素,才会大量消耗法圣的精神力。

  而且,因为法圣的精神力亲和本系魔法元素,法圣使用的普通魔法都将会产生质变,魔法中的魔法元素会变得十分凝实。

  再加上法圣级别的精神力指引,法圣级别的魔法几乎就没有射程的限制,目光所及之处,皆为法圣的攻击范围。

  当然了,这么说有些过于夸张,但在不遮挡视线的情况下,十里远的射程怎么也该有吧。”

  冯宇和博瑞倒吸了一口冷气,营地中还在实验的新式特种钢铁合金大炮的射程,也才堪堪达到十里。

  再说了,那可是风系法圣,以速度见长,就算射程够了,也打不到人家呀,就算打到了,也未必能破了人家的魔法盾。

  博瑞说道:“这不是只能挨打,不能还手么?”

  “是啊,还是一个几乎弹药无限的超级移动炮台,还是能飞会跑的以速度见长的风系法圣,这下可有得瞧了。”

  冯宇说完,想了想说道:“不对啊,既然法圣这么牛,为什么位面战争还打得那么辛苦,直接让法圣灭了入侵的位面大军不就行了?”

  安东尼看白痴一样看了冯宇一眼,说道:“一场大规模的战役,就算法圣的力量也是很难干涉的。

  使用普通魔法,在大型战役中很难造成大量的战果,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而使用大型魔法甚至禁咒,就算是法圣也需要释放时间,消耗大量的精神力。

  而且,不管是魔法师还是法圣,在使用魔法的时候,都是最脆弱的时候。

  这个时候的魔法使用者一旦受到外界干扰打断了施法,就会产生魔法反噬,越是大型的的魔法,反噬的力量就越强。

  一旦是禁咒级别的魔法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魔法反噬的情况,就连法圣级别的强者也是扛不住的。”

  冯宇郁闷的说到:“合着法圣就是欺负欺负老实人啊!”

  安东尼老爷子被冯宇这昏话气得胡子都翘了,毕竟精灵一直都是格瑞恩大陆法圣专业户来着。

  “怎么说话呢,法圣的作用,就是克制对方的顶级魔法力量,你以为位面战争中都是排队给你的热武器送死的小兵吗?”

  冯宇问道:“入侵者中也有超级强者?”

  “若果没有那种力量,他们又怎么敢入侵有法圣坐镇的主物质世界?!

  别的不说,对于一只军队,在与同等敌人对抗的过程中,被顶级魔法力量打乱了阵型,怎么可能还有赢的希望。”

  “大爷的,我就知道格瑞恩大陆的浑水不可能这么好趟,小看天下英雄了啊!”

  安东尼老爷子白了眼冯宇,心说你还知道啊,真以为热武器可以包打天下呐!

  博瑞说道:“那就没有别的遏制法圣的力量了么?难道香蒲城……”

  冯宇呲笑到:“还香蒲城呢,真要是那样,三族加上陨星群山里的侏儒,甚至就连东方的沙漠国度,都成了人类桌上的一盘菜了。”

  博瑞说道:“不对,三族地处僻远,侏儒就更不用说了,藏在陨星群山中,相传还有龙族庇护。

  再加上现在少数种族不管是数量还是势力,都不对人类构成威胁,我觉的莫兰帝国的法圣不可能出门就拿少数种族祭旗。

  反倒是人类北方的织锦帝国可能会更危险。

  北方帝国打败了少数种族,抢占了绿水江以北直到陨星群山边界的全部地盘,还一直压迫南方帝国。

  要不是有宽阔的绿水江为天然屏障,恐怕现在有没有南方的莫兰帝国都不一定了。

  现在南方的莫兰帝国出了法圣,最应该担心的不是我们,反而是同为人类的北方织锦帝国。”

  冯宇点了点头,没心没肺的笑着说道:“确实如此,同类相残这种事,人类干得最顺手了。”

  博瑞也被很有‘自知之明’的冯宇给逗笑了,倒是安东尼老爷子一脸严肃。

  “你们两个不要胡乱猜测,能成为法圣,不管是对魔法的领悟,还是自然的胸襟,都得是出类拔萃的,还不至于用自己的魔法大规模屠杀本位面的智慧种族。

  那样的话,自诩为格瑞恩大陆守护者的龙族也不会答应。”

  冯宇问道:“龙族有圣阶强者?”

  博瑞说道:“怎么可能,就算对魔法元素感应迟钝的矮人族都知道,主物质位面的法圣每代只有一人,根本没出现过双法圣同时在世的情况。”

  安东尼说道:“没错,龙族没有法圣,不过巨龙一族的和大魔导师对应的五阶巨龙,虽然其魔法实力不如法圣,但整体战斗力也是不能小觑的。”

  冯宇还是第一次听到龙族辛密,问道:“五阶龙族很牛叉么?”

  安东尼点了点头,说道:“你成天说精灵是靠天赋吃饭的种族,其实巨龙才是。

  巨龙只要度过幼生期,进入成长期,就会使用本系天赋魔法,其魔法能力直接就能达到魔法学徒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