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10 精灵的尴尬地位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远处的一片小土丘上,妮蒂雅和克拉伦斯等人再向这边看了一眼,也心情莫名的离开了。

  克拉伦斯跟上走在前边的妮蒂雅,说道:“妮蒂雅女士,这次,不会……有什么事吧?”

  妮蒂雅看了眼克拉伦斯:“你希望发生什么事?”

  克拉伦斯一愣,低声说道:“我希望香蒲城一如既往。”

  “只要我们做到一如既往,那就不会有什么事,难道你不相信达伦?”

  克拉伦斯苦笑:“正是因为我太相信达伦了,才担心会发生什么!”

  “放心吧,那个混蛋小子聪明着呢!你出事他都不会有事的。”

  “额……也是!”

  “可惜了,父亲没在,这个场面真应该让他也看看,不行,我得写封信,把今天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父亲。”

  克拉伦斯听着妮蒂雅的自言自语,突然想了起来,为什么远在胧月森林的邓普斯大魔导师,会把自己的女儿派到香蒲城来呢?

  别人不知道,他可是知道,安东尼大贤者和邓普斯两个精灵大魔导师,虽然魔法的理念完全不同,但私下里的交情可是很好的。

  事情,越来越复杂了啊!

  千年咸鱼克拉伦斯拍了拍脑袋,决定还是回去做几组实验清清脑子,这些东西果然不是他该关心的。

  看着身边走光的香蒲城人群,米奈王有火发不出。

  “这算什么,自立门户?还是认为我这个王者不应该来香蒲城?”

  王后拉着这位有些要暴走的王者,轻声的安慰道:“我刚才看了下,管理台上的人也不知道这个仪式是什么样的,你没看见刚才他们惊讶的样子呢!

  我看啊,这个仪式多半就是那个达伦·风雨搞出来的。”

  “为了给我看?”

  “要不然呢,来之前我就跟你说,要你别带王庭近卫,你非不听,这里是香蒲城,是咱们精灵的前哨,你到自家去带着卫队,这样让他们这边怎么想。”

  “哼,我管他们怎么想,我倒是要见识见识,这个达伦还有什么招数。”

  “米奈,你最近因为香蒲城接二连三的消息已经失去了理智,答应我,先走走看看,不要忙着做决定,好么?”

  “……好吧,最近我真的……”

  王后问声细语的说道:“我知道,在这个时间点上,你的压力太大了。”

  “嗯,今天你陪我一起出去看看,看看这座号称被达伦改变的城市!”

  议会的一位精灵工作者带着米奈夫妇参观了香蒲城,从盐田到工业区,从居住区到贸易区,从一团驻地到防御体系,最后走访了连片的农村和农贸市场。

  期间,那个精灵还给自家的王者讲诉了香蒲城的三族议会机制,讲诉了达伦·风雨创办的工业区,香蒲城的教育科研体系,与地精的外贸体系等等。

  讲诉结合眼睛看到的东西,这位精灵王者不想相信也相信了,如今的香蒲城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帐篷遍地的精灵营地了。

  达伦·风雨以一己之力,把精灵前哨营地,变成了三族鼎立的香蒲城,这里的精灵反而人口最少。

  遍布冷水江沿岸的农田劳动者全是半身人,那些被浇灌的湿润的农田和沿江大片的香蒲田,即使再糊涂的王者,也能懂这里惊人的粮食产量。

  可那个达伦干了什么,他把良田分成小块,分给了一个个以家庭为单位的半身人,让半身人在这里过上了自己的小日子,不需要再供养精灵。

  因为领路的精灵告诉他,营地要吃粮,也是要花真金白银在半身人手里买粮,这些半身人家庭每一个都存款多多,兜里装着亮闪闪的银币。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这个简单的道理米奈王是明白的,这些吃了香蒲城甜头的半身人,再动员他们去胧月森林吃苦,还要供养精灵,恐怕是很难了。

  而且迁徙的半身人多半没有回到胧月森林,这个他是知道的,他还知道香蒲城的商队还在不停的从胧月森林那边向香蒲城运送半身人家庭。

  有那种很不错的房子为家,有大片的良田耕种,这里甚至种植奢侈的香雪米,试问那些半身人哪个能抵挡这样的诱惑?!

  而长此以往,胧月森林那边的精灵该怎么办?

  要么集体出去打食,要么挨饿,因为半身人们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了。

  这是什么,这是在根子上挖胧月森林精灵们的墙角。

  还有那片庞大的工业区,那里的工人只有少量的精灵,多数居然是矮人和半身人。

  香蒲城的军事体系虽然精灵占的比重比较大,可也不是离开精灵就完全不能运转,那种武器,是给普通人设计使用的。

  离开精灵,单靠矮人和半身人,香蒲城的战斗力虽然会下降,可也不至于垮掉,甚至通过训练和扩充,战斗力还会增长。

  现在的香蒲城,精灵的存在除了他有些搞不懂的科研区外,精灵成了三族中最不重要的一环,工业生产,粮食生产,战斗防卫,离开精灵之后都能运转。

  而香蒲城本身,也因为三族议会的存在而变得复杂了,这里不再单单属于精灵,矮人和半身人所占的比重更大。

  矮人族的储君甚至被矮人王国派到这里,担任了香蒲城三族议会的矮人议长,这说明什么,说明矮人王国已经摆明了态度,他们不会对香蒲城放手。

  至于半身人,虽然香蒲城的半身人属于一盘散沙,可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些在香蒲城尝到甜头的半身人是绝对不会离开香蒲城体系的。

  而且领路的精灵已经明确的告诉了他,香蒲城三族议会的半身人议长艾伦·海默,是达伦的好朋友,他对达伦十分信任。

  甚至达伦在明确的告诉他,分田会降低他对族群的管理时,也毅然的选择了把田地分给了自己氏族的半身人,甚至就连他这个族长都不能在族人那里免费得到粮食了。

  而且米奈王还知道,艾伦还在规劝胧月森林的半身人加入香蒲城的任务中扮演了重要的联络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