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22 新式发电机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琳达王后貌似很懂的点了点头,说道:“可那些按时领取补助的居民怎么办?”

  “您放心,这个问题三五天就能解决。”

  “还要三五天么?”

  “也可能更快,我会催促那边加快赶制货币的。”

  琳达微笑着对冯宇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好。不过下次如果工业那边有什么问题,你可以提前跟议会这边打个招呼,我们会帮助你解决的,省得出现这样的问题。”

  从议会出来的冯宇一脸郁闷,心说这个漂亮的精灵老娘们果然比那个‘直爽’的精灵王难搞多了。

  伊莉雅知道后,还专门跑过来跟自己的老师道歉,毕竟这次的事是她惹出来的,不过冯宇怎么可能怪她,还反过来安慰了她半天。

  随后,冯宇就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想要解放营地的生产力,让香蒲城的工业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的办法有两个,一个是深挖蒸汽机的作用,在香蒲城上演蒸汽朋克风世界。

  不过冯宇作为一介暗黑程序猿,对这方面并不是太在行,毕竟华夏的发展跨过了这个阶段。

  对于蒸汽机的基本原理和简易制作冯宇没问题,要想有大作为,发展出蒸汽文明,那就指望不上他了。

  至于靠现在的科研体系慢慢补全蒸汽文明,那就太慢了,时间不允许。

  而另外一条路,也是一条冯宇熟悉的,也很感兴趣的路,就是以香蒲城现在的工业条件为基础,大力发展电力应用,推动香蒲城进入电气化时代。

  别的不说,最起码电动机床,就比蒸汽机机床强上了一个大台阶。

  格瑞恩是可以发展电力文明的,这点已经是被证明,而且新轧钢厂那边已经通过简单的变压装置,实现了高压电流炼钢工艺。

  不过想要大规模的使用电,那么怎么发出更多的电,就成为了摆在香蒲城和冯宇面前的难题。

  而冯宇也认为,有着粗浅的工业基础,再加上魔法师们的精神感知和魔法炼金师,蒸汽轮机的制作可以提上日程了。

  蒸汽轮机在地球上的十九世纪末就出现了,一八八二年第一台单级冲动式蒸汽轮机的功率达到了五马力,约四千瓦。

  而到了一八八四年,功率达到十马力的多级反动式汽轮机就问世了,它的功率和效率已经值得称道。

  一九零三年,北美的公司成功开发了当时世界上功率最大的五千千瓦蒸汽涡轮发电机,该发电机安装使用,被用于取代活塞式往复发动机发电装置。

  而它的体积仅是其同等功率的活塞式蒸汽发电机的十分之一,重量是其八分之一,发电成本是其三分之一。

  整个蒸汽涡轮发电机系统只有一个转动部件,无金属摩擦,无需润滑。

  发电机无电刷,转子无绕组,燃烧器是防风的。这种发电机的优点是工作可靠,维护简单,使用寿命长。

  蒸汽轮机发电技术,原理简单,只要不追求高功率,其实制作起来也不算复杂。

  香蒲城营地虽然大规模精加工能力不行,可要说人工精加工,那是绝对没问题的,这得益于格瑞恩大陆上有魔法师这种规格外的职业。

  魔法师的精神力,比地球上八级技术工匠的感觉可厉害多了,他们一旦学会了机械加工,单靠这种人工加工的方式,其加工精度还是很喜人的。

  而香蒲城中有这种超级工匠潜力的人才有多少呢,有将近一百个,而其中‘听话’的,愿意学习新技术的,差不多有一半。

  虽然很少有克拉伦斯这种魔导师级别的魔法师跑过来跟冯宇混,可魔法学徒和初、中级法师虽然蹩脚了些,但也同样能用啊。

  而且他们比较好沟通,不像那些大师们,虽然敬畏冯宇的猎魔枪,可还是对所谓的工业体系不屑一顾。

  五十个左右的八级工,说得夸张些,那是送卫星上天的阵容,要是搞不定一个技术在十九世纪末就趋于成熟的蒸汽涡轮发电机,那冯宇无话可说。

  而且在这次的研发过程中,冯宇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个错误,那就是不应该让这些人自己做项目搞研发,速度太慢了。

  这些人才的正确用法,就是集中起来做大事。

  这次涡轮发电机的研发工作,科研院一个都没缺席,就连西奥多的数学小组,都被冯宇拉来当成计算器使用了。

  所有人通力合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再等他们自己漫无目的的研究,整个速度就都快了起来。

  在这种气氛中,所有人都不想成为拖后腿的那一个,不仅项目进度飞快,这些研究人员,本身也在飞快的进步。

  而在这个过程中,也让冯宇发现了几个好苗子,他们专精不同的领域,在这次联合开发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当经历了几个月的研发工程,验证机被安装到了实验台并能稳定运行的时候,冯宇知道,香蒲城工业体系,再次迎来了质的改变。

  别的不说,高速稳定的电机,稳定运转的电机带动的机床,会让整个机床的加工精度提升一个大台阶。

  而机床精度的提升,也势必会带动香蒲城整体加工能力的提升,香蒲城的工业体系下的产品性能将会再次大幅提升。

  这次的改变不仅仅会是工业上的,香蒲城的居民生活也将迎来巨变。

  惰性气体有了,玻璃工艺有了,加上炼金术师这些金属大师,那么电灯就可以实现了。

  同理,工艺简单的有线电话也将会让香蒲城的消息传递变得方便。

  而这些都是基本操作,稳定持续的电力供应,加工能力的提升,也让冯宇看到了研制电子管的希望。

  电子管是什么,那对于一个流落异界的程序猿来说,那就是希望,计算机出现的希望。

  那才是冯宇擅长的东西,那才是冯宇为之骄傲的东西。

  虽然冯宇不知道格瑞恩大陆的计算机技术何时才能发展到地球的水平,可真要有那么一天,香蒲城势必将会摆脱人口的限制。